走亲戚作文
走亲戚
大年初三,我和弟弟一块到大姑家拜年。初春时节,刚刚一过一场小雪,虽说天气很冷,我的心却是热乎乎的,尽管车行的速度很快,我还是感到车速太慢,我恨不得马上就到大姑家。
大姑家住在农村,我每年到大姑家去一次,对我们这些成长在城市里的孩子,到农村去真是机会难得,因为农村空气特别的新鲜,没有噪音,没有污染,吸一口新鲜的空气,真是沁人心脾。我大姑家有一个表姐,叫李冬凤,比我大三岁,现在上初二,我很喜欢和表姐一起玩。
绕过弯弯的小路,我们便来到大姑家。到了院子里,我惊呆了,去年我到大姑家的时候还是狭窄的砖房,而现在却变成了宽敞明亮的大瓦房。“哞哞”“汪汪”“唧唧”“咩咩”??这真是动物交响曲,勤劳的大黄牛,美丽的大公鸡,温柔的小山羊,好像都在欢迎我这远道而来的客人。进了屋,我仔细地观赏大姑家的变化,只见屋子的中央放着一台大彩电,彩电下有一台VCD,看来这是大姑家新买的。大姑家的宝贝儿子五岁的小强看见我笑嘻嘻地说:“哥哥、姐姐,你们都有来吃糖吧!”说着捧来一大堆糖。小凤姐姐走过来,拉着我和弟弟的手。大姑搂着我的脖子说:“我们的小公主又长高了”,并一个劲地问寒问暖。当我问起大姑家的收成,大姑高兴地说:“小麦收了
上万斤,棉花卖了7千多元,生活过的比蜜甜。计划今年多种棉花,多养几只羊,有了钱买台电脑去上网”。
临走时,小凤姐姐失望地流下了泪。大姑劝我多住几天,我把嘴放到大姑的耳旁边,悄悄地说:“大姑,明年我还来”。
春节晚餐走走秀
柳州市第八中学2010级1班 何雨玫
过年啦!过年啦!在这举国欢庆的日子里,我们一家人围坐在一张大圆桌上旁享用春节晚餐。
看着满桌香气喷喷的鸡鸭鱼肉,我不禁流下了口水,可是,筷子刚要夹向酸甜排骨的时候,另一边的白切鸡叫了起来:“喂,小雨,你看看我,油香多汁,你难道不吃我吗?”我点点头,把筷子夹向了白切鸡,可是,一旁的蒸鲈鱼按捺不住了,叫到:“小雨,你看我的鱼肉细腻丝滑,你怎么不先吃我啊!”火锅里的牛肉片又说:“我又嫩又滑,你怎么连看都不看我一眼!”整个桌子上的菜都在疯狂的自荐,使我眼花缭乱,我大叫了一声:“好了,你们安静,那么现在,你们一个一个排好队,先走一个秀,然后自荐,最后再让我尝尝,我再把手中这珍贵的一票投给最佳者。”“好!”“这个主意不错。”各年夜菜都表示同意。
第一个从T台走来的是扣肉,他摆着厚重的身体,向我走来,他在聚光灯下闪闪发亮,一股香味顿时弥漫了全场,我流着口水夹了一
块扣肉和芋头,咬了一口,嗯~~~ 扣肉的香腻掺杂着芋头的清新,两者加在一起味道既不单一又不腻口,实在好吃,入口即化,那独特的味道冲击着我的味蕾,沁入气管,流进心田??
“下一个”我说。从聚光灯下姗姗走来的是清蒸鲈鱼,他一出现,场上都被鲜鱼香和浓香的酱香包围着,我不禁流下了口水。那鲈鱼妖娆的靠着盘子,沐浴着香气十足的蒜葱酱,那白色的香雾围绕着鲈鱼,让它好似天上飞下人间的仙鱼,我连忙拉过鱼,夹了一块鱼肚子上的肉,再蘸一下蒜葱酱,放入口中嚼一下,口中立即漫出了鲜美而又浓郁的鱼香和蒜葱香,那鱼肉细腻柔软,让我仿佛跳入了了一片蔚蓝的海域,口中的鱼仿佛活了起来,带我自由的在大海里遨游,我们探珊瑚,弄海葵,过百慕大三角,入龙宫,一把抓起那孙悟空用来大闹天宫的定海神针??
??
待我品尝完时,已经飘飘欲仙了,各年夜菜问我:“小雨,那你决定把那珍贵的一票投给谁呀?”我笑着说:“我谁都投!”
“哈哈哈!”笑声在饭桌上萦绕,飘荡,散开。看着春节晚餐的走走秀,一股强大的感激之情从心底油然而升:祖国啊,我们
要感激您!是您让我们的春节过得如此祥和宁静;社会啊,我们要感激您!是您让我们让我们的春节过得如此富足;父母啊!我们要感恩您!是您二位给我做这美味的年夜饭,和那些美味的一餐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