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夭露井桃花仙,腮生妩媚吐娇言;
五湖绿水寻芳艳,桃花石溪桃花源。
信步桃花石溪,如渡蓬莱仙境;数枝滴红微露,素洁染华春天。
凝眉微展,一条石溪绕山海,山海中间有山寺,山寺已被花遮颜,只剩半秀卷珠帘。那若影若现,如花中小桃,破萼还羞似鹿眠。
诗中有句桃花坞,桃花坞里桃花庵,如若桃花庵下有仙女,我会砍棵桃树换酒钱,半醉半醒笑红颜;诗中还有桃花发,唯我多情独自来,如若日暮风吹染秀发,谁来解惜桃花仙。
你我就像四季,唯有春风方能将平淡搁浅。那瓣瓣桃花,嫣然了多少零零散散的体验;那潺潺石溪,汇聚了多少点点滴滴的情感。上天给了我太多缘分,如遇桃花庵,如醉桃花女,这些不期而遇,又怎能说我的人生缺乏似锦繁华。日晨、花衰,我都在乎,我知足在那些因为领悟而所持的态度,淡看了苦,看淡了甜,一边行走,一边感触。
你我就像诗人,都有一片桃花源。你欣赏的是繁花似锦带来的温馨,我眷恋着桃花深处那若影若现的一身倩影。你聆桃花语,我寻桃花仙,睁开双眼,桃花依旧,只剩下眷恋。
得意是一种乐观;随意是一种繁简。有一种永远,永远停留在起跑线,是否更该珍惜现在,才可能看到幸福的终点。有人说,生命只有一个结果,如桃花一渡,目标一直往前,才不会摔的更痛。而这个人,好像就是我,不管对与错,我都认了。
你能看到风度得越高,是不是修养就越高,若修养等同于风度,那我该用怎样的处世哲学去理解这种善待自己的境界。佛说一花一世界,在这万花丛中,我又怎样去参透这万千世界。或许,无论我修养如何,风度如何,佛也难度我修成正果。 人心,就像这数千桃花之心,仿佛每一朵花开花落,都有着不同的心情。有的人,用离殇去简化;有的人,用智慧去捻取,而我,自己的心都简化不了,又怎样去捻取她人之心。有太多文字去抒情平淡,我是否也该顺应平淡里的缘深缘浅。所谓人心,不过就是不同的人有着不一样的心。
桃花,总是喜欢沁人心脾,那清香不知不觉间便让茗花者的心事淡淡蔓延开来,忘记了岁月无声的渐落,忘记了昙花一现的遗憾。世间因花而增添太多情感,因桃花离迷更多烂漫,有陌上花开,有朝花夕拾,也有七仙女撒花人间。
桃花石溪,是我思想归宿的一个世外桃源。溪花青石下,幽然见南山,不聆桃花语,不负桃花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