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我讨厌你
盼望着,盼望着,考试成绩来到了我身边,寒假的脚步越来越近了。
我拿着考试成绩单回到了家。原以为可以过一个逍遥又自在的寒假,没想到现实和想像却是天差地别。
早上一起来就得坐在床上背书,然后吃饭,吃完饭便开始做家庭作业以及老师布置的作业,做完以后,妈妈的唠叨就再次出现。如此循环,寒假的快乐便没有了,只有烦恼和压力。 有一次,妈妈还用毛泽东来压我。那是去姨婆家的时候,我本以为可以玩个痛快,没想到妈妈竟然让我把作业全带到姨婆家去,在开往姨婆家的路上,我的小表妹洋洋和小表弟铭铭说得津津有味,可我却低头丧气,连一句话也讲不出来,只顾着叹气。到了姨婆家,铭铭和洋洋玩得可火了,可我却埋着头,一边做作业,一边听着他们的玩耍声,妈妈站在我旁边,一下指指这题,一下点点那题,见我无心做题,便讲了一个关于毛泽东的故事:“以前,毛泽东学习非常认真,但他总觉得自已不如别人,他想考验自已的毅力,便拿来一张小板凳和一张小桌子放在路边,坐在一旁读书……你看毛主席多专心,坐在马路边都可以读书,你面临的困难比毛主席小多了,这算得了什么呀!”我想:哼,如果我像毛泽东一样认真,那就可以当上主席了。再说了,我又不想当什么主席,我现在只想痛痛快快地玩一场。妈妈,你什么时候才能了解女儿的心哪!
寒假里,我觉得最快乐的,就是妈妈去喝酒的那天,妈妈让我在阿姨家,阿姨带我和铭铭去外滩放风筝,吹西北风,再带我们去照相,吃肯德基,去“阿呀呀”买发夹……多么自由呀,没人逼我做作业,没人逼我背书,没人在耳边叮咛,我觉得跟着阿姨的那天,对我来说简直是神仙般的生活。不,那并不是完整的一天,只能说是短暂的半天。妈妈提前回了家,她立即打电话给我,还下了最后的通谍??马上回家。我又被关进了“牢笼”里…….。
辛苦而又漫长的寒假过去了,紧跟着的是沉重的书包,堆积如山的作业和老师千言万语的“叮嘱”……什么时候给能我一个自由的假期呀!我真想对着苍天大声疾呼。
这个寒假我做主
从小到大什么事情都是父母做得主,没有一件事情是我做主。就连上什么补习班和学什么 乐器也是父母做主,这个寒假我要做主安排自己的时间。我便把这个想法告诉了爸爸妈妈。他们同意了。
我听了便制订寒假作息时间表:早上:6:30起床;7:00吃早饭;7:30?8:30写作业;8:30?11:30看电视;12:00吃午饭;1:00?3:00看书;3:00?4:00自由活动;5:00吃晚饭5:30?7:00玩电脑;7:30洗脸脚;8:00?11:00看电视;11:00睡觉。时间安排好了我便打印出来贴在墙上,因为爸爸妈妈工作忙没有时间,我便并请爷爷做监督人。 安排好时间我心里别提有都高兴!因为爸爸妈妈没有对我的安排没有意见的。
刚开始两天我很遵守作息时间的按照时间安排执行。可没过两天我就坚持不住了,谁起来懒觉来了。可是作为监督员的爷爷却严格执行起来了。爷爷见我没有按照时间表上的时间做,立刻来房间喊醒我。当我睁开睡眼朦胧的眼睛时就看见爷爷严肃的脸,很不情愿的起床了。在爷爷的监督下按照时间表执行起来虽然心里不高兴但还是勉强做了起来!这样一天在爷爷的严厉监督下过完了!晚上爷爷便把今天我的表现告诉爸爸妈妈。
吃完晚饭爸爸妈妈便找我谈话了,妈妈说:你已经长大了。自己能安排寒假作息时间是一件好事情!可是自己规定的时间刚开始两天自己都不能执行,这样怎么能好自己的主人呢?爸爸也语重心长说:时间是你自己认真想好以后制定的现在刚刚开始就不能坚持,以后还有很多事情自己做主的,要学会按计划完成自己的规定!时间是你自己安排的你自己要有信心做好!什么事情都要坚持!不能虎头蛇尾的!爸爸妈妈说完后还是肯定了我的时间表,但还让我自己做好寒假小主人。听完爸爸妈妈的话我羞愧的低下了头。
在以后的时间里我不再让爷爷监督了,即使有什么事情不能完成当天计划的,在前一天我就
做好调整,或提前或退后一天做好必须完成的事情,把不重要的事情拿掉,这样整个寒假完全由我自己做主过完了!爷爷也笑着说:我这个监督员失业了!他说这样的失业他很高兴希望永远也不要上岗了!
通过这次体验,我对自己有了信心了。我知道自己可以对自己的事情做主了!通过寒假我也锻炼小事情自己拿主意,不会犹豫不决的去问父母了。这样他们也放心让我自己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了!这样也可以让他们少为去我操心了,帮父母分担了压力了!
一张纸的旅行
有一张纸,是小明作文本上的最后一页。它身上还压着许多的书和本,每一天它都被压得腰酸背痛。它想:我可不要生活在这儿了,我要出去看看天到底有多大。
想到这,它用力一挣,一下子和本子分开了,正好小明的爸爸打开了电风扇,而且风力很大,一下子把它吹到了外面。它大声的喊道:“我终于出来了!”第一次旅行开始了。
它和风一起飘到了水立方的上空。一个个玲珑剔透的“泡泡”,在阳光的折射下分外打眼,不少行人纷纷驻足观看或者拍照留念。它又来到了池岸上,这时传来了“中国加油!奥运加油!”的助威声。它仔细一看,游泳池内正在举行二百米蝶泳比赛,只见中国的刘子歌像海豚一样在水里快速的游着,而且速度越来越快,最后以两分零四秒一八的成绩打破的世界记录,摘下了金牌。它高兴得大声的喊道:“中国赢了!”
看完了比赛,它又来到了乐岛游乐园。孩子们正在玩“勇敢者转盘。”转盘启动了,越来越快,忽然转盘加高了,孩子们兴奋的喊着:“我们飞起来了。”
天色已经黑了,就连星星也睡了,但这张纸还是睡不着,因为它今天非常兴奋。
一张纸的旅行 一天,一阵风吹来,把小明书桌上的一张纸吹出了窗外……小小的一张纸开始了它的旅行。 小小的纸飘落在一朵漂亮的牡丹花上,它羡慕地说:哇塞!高贵的牡丹小姐,您的颜色真艳丽!而我只不过是一张普普通通的白纸。说着失望地低下了头。牡丹花用瞧不起的口气说:知道就好,快,走开!别挡着我的容貌!说完,一阵风吹过。
小小的纸飘啊飘,飘到了河面上,正巧,小蚂蚁正愁没法过河,在河岸上急的团团转。它看见水面上的纸,喜出望外,心想:嘿!真巧,我可以把那张纸当小船啊!想着,就对纸大
喊:喂!我在这里啊!快来背我过河吧!小蚂蚁向纸挥挥手。纸循声望去,看见小蚂蚁在那边焦急的呼它,连忙靠岸让小蚂蚁爬了上去。小蚂蚁小心翼翼地爬上小船,纸漂呀漂,终于漂到对岸。小蚂蚁上岸后感激不尽,对纸连声说:谢谢!谢谢你!纸微笑着说:不用谢,不用谢!遇到困难不就是应该互相帮助的嘛!小蚂蚁听了连连点头:嗯,说得真好!说完向纸竖起了大拇指。
不一会儿,又吹来了一阵风,小小的一张纸又开始了它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