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小河
我的家乡有一条小河,清澈见底,里面有小鱼小虾。小羊每天早上都来河边散步,小马每天都要到河边喝水、吃草,遇到什么烦恼,它还会和小河聊天。小孩子们每天都到河边玩。春天,小伙伴们在河里捉鱼抓虾;夏天,小伙伴们在河里游泳嬉戏;秋天,小伙伴们在河里赛纸船;冬天,小伙伴们在河面上滑冰。
不知道什么时候,小河的水不再清澈了,河面上经常漂浮着很多垃圾。清澈的小河变成了臭水沟,小鱼小虾游走了,小羊不来散步了,小马不来喝水了,人们经过小河边,都捂住鼻子匆匆跑过。
终于有一天,我们几个小伙伴相约一起,到河边捡垃圾,还在河边立了一块牌子:“此处严禁倒垃圾!”并且我们小伙伴每天轮流到河边监督,过来一段时间,小河慢慢的变清澈了。小鱼小虾回来了;小羊每天又到河边来欣赏风景了;小马每天又到河边来喝水、吃草。不管春夏秋冬,小伙伴们都会来到河边玩耍。小河成了他们的乐园。
美丽的家乡
我家住在西华县奉母镇XX村,在我家屋后面,有一座山,那上面种满了李子树。
春天,漫山遍野的李树开花了,一朵朵白色的小花绽开着笑脸,一片雪白,像下雪一样美丽极力了。
夏天,李子成熟了,金黄的,逗得小伙伴们直流口水。
秋天,李子树的叶子全变黄了,都掉在了地上,走在上面,软绵绵的,就像踩在海绵上一样舒服。
冬天,下雪了,李子树上堆满了一层雪,就像春天的李子树开花了一样。
我爱李子树!更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