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中拓作文
不朽的神话
-----读《军神》有感
沧州第二实验小学 五四班:林中拓 指导老师:张红菊 今天,我读了一篇名为《军神》的文章,文中刘伯承将军那钢铁般的意志让我倍受鼓舞和感动。
我一连读了三遍,其中仍有许多内容至今令我久久不能忘怀。刘伯承将军为了革命,深怕麻醉药会伤害自己的头脑,最后拒绝使用麻醉药。手术台上的他不但没有发出一声呻吟,令人惊讶的是他竟然还在心里数着刀数;他忍受着剧痛,汗如雨下,手臂上青筋暴起,他的手紧紧地抓着白垫单,崭新的白垫单居然被他抓破了。读到这里,我不得不被刘伯承将军那钢铁般的意志所感染,一股力量涌遍了全身,我想它不但是一块会说话的钢板,他更是英雄的不屈形象,想想自己,一股惭愧袭上心头。
记得那一次,我在练习自行车,由于我骑得太猛,没有掌握好平衡,我一下子飞了出去,重重摔在了地上,把膝盖给磕破了,鲜血顿时流了出来,胆小的我立刻哇哇大哭起来。从那以后,我就再也没有摸过那辆自行车了,后来,那辆自行车生了锈,再也骑不了了。现在想来我十分后悔,如果当时我再多一些勇气和信心,多一些钢铁的意志就不这么不堪一击;如果当时我有像刘伯承大将军一样的坚忍不拔的精神,我也就会重新站起来,登上自行车骑出不一样的自己。
可是我没有,我并没有像军神一样坚持下去,而我却轻易地就放弃了。我坚信这样的事将永远成为过去,今后我会在刘伯承将军精神的鼓舞下勇往直前。
我想如果人人都像刘伯承将军一样,所有的困难挫折都将化于脚下,世界会变得更加美好,阳光会更加温暖,花儿会更芳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