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书的情缘作文
的渴望。飞向书的海洋 这就是我和书的故事,和书的情缘。
天生炕分场学校 三年级 边恩泽
莎士比亚说过∶ “书是全世界的营养品。”阅读的好处,大家都知道,因为它不仅能提高我们的写作能力,还能让我们应付生活中的难题,开阔我们的视野……
从我记事起,书就不知不觉进入我的世界。小时候,因为家里并不富裕,只能翻一些妈妈留下的教科书;三年级时,家里条件好了,妈妈就给我买书,因为阅读了很多书,所以在小小年纪就学会怎样分辨善与恶,是与非。
三年级暑假,妈妈为喜爱阅读的我买了一本〖童话故事〗。我为童话故事中《皇帝的新装》中皇帝的愚蠢而捧腹大笑;我为童话故事中《海的女儿》美人鱼的凄惨结局而潸然泪下;我为《灰姑娘》灰姑娘的美满结局而高兴十足……童话故事开启了我与书的情缘。
一次,我在乡下玩时,不小心把墨水撒到邻居小朋友的衣服上,邻居家小朋友哭得哇哇直叫,我把他的衣服洗了几遍,仍然有墨迹,正急得不知所措,一拍脑门,想起以前看过的百科知识中提过:衣服沾墨,可先用米粒涂在墨迹上,用劲搓,再浸肥皂水里洗就行了。我按照书上的方法做,果然墨迹无影无踪。邻居家小朋友这才转哭为笑。他瞪着惊奇的眼睛:“哥哥你怎会懂得这多?真棒!”我得意的说:“我是从书上知道的!” 还有一次,妈妈为我买了一本有趣的书,对这本书,我爱不释手津津有味的看起来,妈妈叫我吃饭都没听见最后看完才依依不舍的合上书。
书让我在知识的海洋遨游。
天生炕分场学校 五年级 马雪梅
小时候,我常常一边听妈妈讲故事,一边进入甜蜜的梦乡。书中的故事让小小年纪的我体会了善良与悲惨,正义与邪恶。我为《皇帝的新装》中皇帝的愚蠢而捧腹大笑;我为《美人鱼》凄美的结局而泪流满面;我为他们的悲欢离合而牵肠挂肚……于是,童话故事开启了我与书之间的情缘。
说起书,我与书之间还有一件有趣的事呢!
那是在一个星期五的下午,我津津有味地看着武侠小说,一边看,一边自言自语:“嗯,真好看!”我脑海里时常浮现出故事中的情景是什么样子的:有时是他们在船上的精彩打斗;有时是一个小小年纪的女孩竟能将几个身强力壮的大汉打倒,有时又是一个充满温情的小女孩为一个正文的侠客包扎伤口……
不知不觉窗外的太阳换成了月亮,白白的云朵被满天眨眼睛的小星星取而代之。月亮被一轮玉盘嵌在深蓝色的天幕中,十分美丽皎洁,而时间在一分一秒地流逝,我却在书的王国里,像条鱼在清澈湖水中无忧无虑地游来游去;像匹骏马在广阔的草原上奔跑;像只小鸟在蔚蓝的天空中飞翔。
我那时在看《神雕侠侣》,正是最精彩的时候,却被妈妈的一阵喊声,把我从“武侠梦”中给拽了出来,我晕晕乎乎的,仿佛还在书中遨游,过了一会儿,才想起妈妈的吩咐,就随便抓了一个东西,递给妈妈,便又飞到我的“武侠梦”中…… 只听见妈妈的脚步声越来越大,说:“你拿得什么东西呀?
拿个透明胶来干什么?”说完,我们都笑了。
我爱读书,我愿在书海中遨游,与经典同行,让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伴我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