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炕分场学校 四年级 赵文静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可见书对我们多么重要啊! 听妈妈说,小时候书能哄我不哭。有一次不知为什么就大哭起来。妈妈给了我一个玩具,我看都没看就扔了出去。后来她又把一本花花绿绿的书递给了我,我见了,立刻不哭了,拿起来“仔细”地看起来。拿反也不知道,还在那儿津津有味地看呢。看完了,又一条一条地撕的更起劲了。我却还在那儿笑呢! 我特别喜欢书,也很大方。同学们什么忘记拿了,我总会热心地帮助她。但是如果跟我借书,那就难了。前几天我刚买了一套《小文章大智慧》,我实在忍不住想看,就带到了学校。这时,我的好朋友过来了,我们俩一齐看起来。没想到放了学她竟和我借那套书。我真舍不得。可是上次我也借了人家的书呢,怎么办?不借又不好意思,只好借给她了。过了两天,我就坐不住了,去问她看完没。她刚说了“完”,我就抢过来跑回家,连招呼都忘了打。
我也特别爱护书。每次一买了新书,我总是洗干净手,再小心地包上书皮才看。有一次妈妈又给我买了新书,我包上书皮看起来。这时她满手水走过来说:“我看看。”“不!不行!你的手……”她看了看手说:“你呀!这么点水怕什么?爱书爱成这样?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