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炕分场学校 五年级 刘冰洁
书,是我从小到大必不可少的东西,它伴随我长大,给我知识,给我快乐。
小时,奶奶常常给我绘声绘色得讲小儿书,我渐渐长大后,我就自己读,看见不会的字,我就去请教奶奶。我渐渐读熟了几篇故事,就开始给爷爷奶奶表演,不过发生了一些问题:比如《白雪公主》中“七个小矮人”,我就一个人,怎么能演七个呀!我焦急的在屋里转来转去,最后竟然坐在地上哭了起来。飞向书的海洋
随着年龄慢慢长大,我开始读《三国演义》和《读者》,虽然有些囫囵吞枣,不求甚解,可他们还是给了我无限的知识,快乐。奶奶还给我起了一个“小书虫”的绰号,自从有了这个绰号,我就更加爱读书了。莎士比亚说:“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我觉得书籍何止是营养品,他就是空气、水、食物,一位高尚的朋友。我在报纸上看到:飞向书的海洋 要学十目一行,把薄书变厚。
须忌一目十行,把厚书变薄。
华堂无书,就像没有阳光照耀。
人不开卷,犹如无翅小鸟难飞。
我看完后,感慨万分,虽然这不是名言佳句,可也深深的打动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