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我要做好孩子》有感作文
一本经典的书,能给予我们帮助,打开我们的心灵,在我们的心里播下知识的种子。
我要做个好孩子,是绝大多数孩子心中的美好愿望,我也不例外。很多孩子认为好孩子的标准就是:听话、成绩名列前茅、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可我认为好孩子的标准不仅仅是这样。
文章中的主人公金铃也没有这样的标准,难道她就不是好孩子了吗?NO!NO!NO!她富有爱心而又善良,感情很细腻,宽容大度。就像书里说的:“好孩子的内涵太丰富,它不全是100分组成的。”金铃并且拥有了像金子一般的美丽心灵,懂得怜悯、关心别人、善良??
我想我们不管成绩多差,多好,父母也都会欣然接受,因为全天下的父母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不管孩子怎么样,都不会对自己的孩子不理不睬,因为没有那个父母不疼爱自己的孩子。只要尽自己最大能力了,就证明你是最棒的。成绩好坏都是过去,重要的是现在。只要我们知道了学习的重要性,才是父母最想看到的结果。“好孩子”我来了。虽然不知道,我可不可以成功,但是我知道我尽力了。
这本书让我受益匪浅,好孩子不只是嘴上说说,还要有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