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机妙算是什么意思?他神机妙算,表现在什么地方?
神机妙算:神,妙,是指高明。机,算,是指计谋。是形容一个人有着高妙的计谋。你说的话应选自三国演义里周瑜说的:“孔明神机妙算,吾不如也。”他神机妙算的地方很多,比如我们熟悉的草船借箭,还有在五丈原和司马懿对阵,七擒孟获,赤壁之战,还有很多很多的,你也可以去网上搜一下呀,呵呵呵。。。
在周雨请他过去讨论对策是。他就一经只道了周瑜要陷害他,实破了周瑜的计谋。 他算准了从明天开始数的第三天江上会有大雾。
神、妙:形容高明;机、算:指计谋。惊人的机智,巧妙的计谋。形容善于估计复杂的变化的情势,决定策略。
我认为主要表现在:人事、军事,两个方面。知人善用,运筹帷幄,决胜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