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国产动画的质量实在是不敢恭维,上美之后的作品没有几部好的。我七十年代生人,看过大闹天空等上美作品,知道什么是地道的国产,什么是本国的优秀动画,看再多的外国动画也只是欣赏,从心理上还是觉着国内有好的东西。再看看现在给孩子们看的:大头儿子小头爸爸、蓝猫.........大多是外国动画的跟屁之作,且情节拼凑、美工更是乏善可陈,怎么能把孩子们的眼球从外国动画那里拉回来。
禁令是好,禁令的同时更要搞出些高质量的有我国文化特点的优秀之作,禁只是手段,自己的作品能够竞争过舶来品才是正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