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尾独白(Ivan):每个人都想做好人,但是有多少人可以做得到?为何每次我决定要做一件好事,去弥补我过去做过的一件错事时,上天总是用不同的方法告诉我:“无论我做什么也好,原来都于事无补”?
---沙画内容:蜘蛛意图用阳光般的结网掩盖黑暗,但后方就是捕食它的小鸟。 ch 10
Ivan:手,是我们从小到大用得最多的肌肉部分之一,从生理结构上,我们不可能掌握不了它。最重要的是,个人意志,是一种信念。我并非时时刻刻要弹走铜板,而是应该对自己说:我是可以变走它的。
片尾独白(Natalie):每个人心里面,都有不能让人触碰的地方,我们称之为秘密。在自但当这种意识崩溃的时候,人的情绪会被牵动,妒忌、执著、暴力,一切将会一发不可收拾。
---沙画内容:耸立高处的门被封闭,以重重封条隔绝外界,留下一座有护城河的城堡,最后通通毁灭。(主题:崩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