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ther:有时候保持神秘感也是一种福气
Ivan:表演魔术最重要是自然和流畅,予人错觉以为银币还在这只手中,但其实已经不在了,又或者,根本不在你的手中。
(思考:Ivan一面是众人称道的完美先生,另一面是令人胆寒的冷血杀手,本质和他的职业--魔术师一样,表面光鲜,实则不过是一场欺骗。)
片尾独白(Ivan):我不知道,也不想理会杀人是否正确。我只知道如果不把肮脏的东西清楚,我这辈子就无法过得干干净净。
---人类被带进玷污的空间,成为了滴血利刃上的痕迹。在其面前站着一位天使,用其羽翼为人类掩饰罪孽。(主题:阴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