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渊:平时的星期三晚上,有很多男人都不在家的,就算不是留连投注站,也一样有很多节目。但是这几个星期以来的星期三夜晚,他们都迫不得已一反常态,越早回家越好,这样对他们的另一半来说,不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呢?一个连环杀手,杀人之余,还可以影响到城市的伦常观念,给夫妻间多些机会沟通和接触,算不算是积了阴德呢?
电台DJ:前前后后用了三条人命来积阴德?太讽刺了吧,郑sir。
郑渊:世事往往就是如此讽刺,什么叫针刺不到肉不知痛,什么叫做不见棺材不流泪,就是现在我们这个城市的写照。所以或许我们应该感谢这个杀手呢。
(周旭明又一次借剧中人物角色发表他对现世的看法。)
片尾独白(Ivan):世事的真假重要吗?掩饰本来就是人的天性;真真假假,又有谁来分辨呢?有些事,你永远都不会知道真相,就永远都不会受到伤害。所以世事的真假,本来就不重要。
---沙画内容:水滴泛起涟漪。水滴幻化人的五官轮廓,人闭着双眼,最后变成骷髅头。骷髅原本空洞无物的眼窝,忽然多了一对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