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ic:别老是说摆个女人在身边就会连累事情,女人有时候也可以拿来利用的。 Edwin:怎么用?
Eric:你现在问我,我不懂回答你,我只会说。当有一个爱你的人在你身边,你就好像多了一只手。这只手,当你有需要的时候,它可以帮你,可以救你,只要你舍得,你可以砍下它,你也不会有任何损失,因为你从来都没弄脏过自己的双手。
片尾独白(靳兆楠):这么多年来,很多人劝过我放手,日子就会好过得多。道理我明白,但是要做到,又谈何容易?我一个人放下执著,就全世界都好过,这么多年来,是做对还是做错呢?
---沙画内容:一张照片,引伸一堆回忆。照片上,两人相对而坐及下棋,一个中国象棋棋盘出现。老鹰从高空俯冲,准备啄食张口伸舌的蛇。(主题: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