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作文:春天来了 例文
一、春天的花,是美丽迷人的;春天的云,是变幻莫测的;春天的风,是柔和温暖的。春天的花,是美丽迷人的;春天的云,是变幻莫测的;春天的风,是柔和温暖的。 春天,她饱含着温情,悄悄地来到人间,轻快地奔跑着,送来了温暖的阳光,逗笑了冰冻的小河,唤醒了冬眠的小动物,吹绿了大地,吹艳了各色鲜艳的花……我抓着春姑娘绿色的衣裙,悄悄地、轻轻地、默默地走在铺满绿色的大地上。
春天,大自然几乎成了花的世界,红的艳,白的娇,黄的嫩,构成了一幅五彩缤纷的图画,散发出沁人心脾的芳香。春姑娘把每一个角落都散发着春天的气息它把小草吹绿了,把娇嫩的小芽从土壤里拽出来。树爷爷时而摆动几下树枝,换上绿色的春装;时而挥舞几下树梢,跟春姑娘大招呼。这时,树爷爷的每根树枝、每片树叶,都渗透着青春的活力。春风那慈母般的手抚摸着大地,小动物们被春风吹得暖洋洋的;农夫们在春风中撒下种子为美好的未来而工作。 小荷 听,春雨来了!它落在湖面上,拨动了春姑娘的小提琴;春雨落在屋檐下,叮叮咚咚,打起了春姑娘的小腰鼓;春雨落在树丛里,敲响了春姑娘的小铜锣,在叶心汇成一口小巧玲珑的小潭;春雨落在花朵上,弹出了春姑娘的"春之舞"。
春天,它蕴含着新的开始,蕴含着新的生命,蕴含着新的世界!春天,多么美好啊!
二、春,您来了!盼着夏天过去,盼着秋天过去,盼着冬天过去,盼着春天来到。寒风带走了冬天,春风带来了春天,一只只南方来的大雁,也来报春了。许多只小鸟在天空上叽叽喳喳的叫着,好像在说:“春来了,春来了,我们又可以做巢了。”
春,您来了!您让各种各样的花儿和树又重新成长起来,这儿有许多说不尽的故事: 每天早上,我们早早来到学校,看见我们敬爱的刘老师,我们立刻飞跑过去。来到了操场上,跟刘老师一起在晨运,一起背书。在大树下读书,听着学校播的一曲校歌《校园的早晨》: 沿着校园熟悉的小路,清晨来到树下读书,初升的太阳照在脸上,也照在身旁这棵小树。 沿着校园熟悉的小路,清晨来到树下读书,初升的太阳照在脸上,也照在身旁这棵小树。亲爱的伙伴亲爱的小树,让我共享阳光雨露,让我们记住这美好时光,直到长成参天大树。...... 每一天,我们像大树身边的小树迎着读书声成长起来。
三、太阳温柔地洒下几缕和煦的光,我知道春来了??
走在初春的街头,看着身边的行人换下了冬日里“熊”一般笨重的装束,换上了有着跳跃色彩的春装,积压在心头一冬的阴郁之感一下子消散,透心的晴朗充溢全身。春来了,人仿佛也不像冬天那般慵懒和消极,卸下身上的棉衣棉裤同时带走了困倦。春一来,全身的血液、神经、骨骼好像一齐醒了过来,急于到体外去活动活动,于是人便不自觉地跟着躯体走向了春意盎然的花园里。
春天里的花园不像冬日那般清冷萧条,也不像夏日那般喧闹嘈杂,它有一种特殊的含蓄的美:看远处那颗颗垂柳,鲜嫩的芽儿从枝干间冒出了头,叶子这儿有那儿无的零星点缀在树间,像捉迷藏的小孩子一般顽劣,那颜色嫩得让人不忍
去触碰,仿佛轻轻一动叶子就会掉落下来。大片的垂柳连在一起,一眼望不到边际的绿,让你欣喜惊叹!
传入鼻中的阵阵芳香提醒我,花儿才是春天的主角。迎春花开得最早,当别的花都在沉睡,或刚刚睡醒时,迎春花早已开始向世人展示自己那婀娜的身姿,嫩嫩的黄花随风翩翩起舞,枝条伸展了又伸展,大有一种“迷死人不偿命”的妖娆美态。桃花和梨花哪儿能闲着,次第开放着,粉得那么可爱,香得那么纯洁,都美得那么耀眼。有的羞涩地打着朵儿,有的欢愉地开着瓣儿,还有的长着不成骨朵的骨朵,姿态不一,却都那么让人迷恋。“嫩芽梦醒争春,百花待放齐笑。”说的大概就是这样的美好景致吧!
“春风先发苑中梅,樱杏桃李次第开。”是的,花儿都开放了,因为春风来了。我喜欢春风轻拂脸庞的感觉。冬日里的风带着刺骨的寒,刮在脸上像刀刃一样,而春风却那么柔和,像母亲的手,暖暖的,很舒服。春风像信使般把春的讯息带来,于是不知从何时起,河流解冻了,冰雪消融了,青蛙跳出了池塘;花儿笑了,鸟儿也乐了,一切又恢复了生机。有时我会想,春风她真是个神奇的精灵。
该用什么词语来形容春天呢?鸟语花香?莺歌燕舞?寸草春晖?杏雨梨
云?还是春暖花开?都对,但都不完全。春天的美让人找不到合适的词语来描摹,它不象夏日那般热烈,不像秋日那般萧条,也不像冬日那般冷清,它是世间所有美好词藻的统一体,我被春日的美所折服。
像热爱音乐的人提起贝多芬,像钟爱绘画的人谈及凡高,我只要提及春天,就兴奋得不能自已,但有一个时刻我会安静下来,那就是春日将逝之时,因为我要感受春的气息,倾听春来的脚步。
嘘!春天就在这儿,你听见了吗?
四、春,是个淘气的孩子,他悄悄地来到我们的身边,等待你去发现……
一阵轻柔的风吹过翠绿的大树,温暖的阳光洒在大地上。在鹅卵石铺成的小路上,小草已把大地装点得一片嫩绿。几朵山茶花已经盛开,艳丽的红色在绿叶丛中显得格外美丽。几只蝴蝶在花丛中飞舞,如一位位仙女在翩翩起舞。杏树上已满是花苞,几朵杏花已经迫不及待地张开了笑脸。在那洁白的花朵上,我发现了:哦,春天来了。
蓝蓝的天空中飘着如丝的白云,弯弯的小桥上车水马龙。碧绿的湖水里可爱的小鱼儿在自由自在地嬉戏。湖边的杨柳舒展着枝条,嫩绿嫩绿的,几只黄莺在枝头上欢快地歌唱,优美的歌声回荡在耳边,我发现:哦,春天来了。
绿茵茵的草地上,孩子们正在玩耍。他们脱去了沉重的外衣,换上了轻便的春装。他们奔跑着,跳跃着。瞧!那儿正在玩老鹰捉小鸡的游戏呢!只见老鹰正恶狠狠地盯着那群小鸡,似乎正盯着那美味的午餐。此时似乎已等不及了,便如狼般地扑向小鸡。小鸡们一边尖叫,一边奔跑,欢笑声回荡在操场上空。望着他们那灿烂的笑脸,我发现:哦,春天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