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少男少女》杯’征文书画摄影大赛?征稿启事
为进一步推进中(小)学生素质教育,培养学生的审美情趣、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丰富学生的课外生活,我刊特举办?2015年‘少男少女杯’征文书画摄影大赛?。
本次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不退稿。
活动时间:从2015年6月1起到2015年11月30日止。
参赛作品随到随评,评出的优秀作品将陆续在《少男少女》开设的专栏发表。活动结束后,我们将从这些作品中再评选获奖作品。(只有刊发在《少男少女》的优秀作品才有资格参加评奖,所以请不要在活动截止前才寄稿件来;过期寄来的稿件,视作顺延参加?2016年‘少男少女杯’征文书画摄影大赛?的稿件)
[作品征集对象]能创作中(小)学校园题材的文学、书画、摄影者,尤其欢迎学校文学社或书画、摄影兴趣小组组织学生参加。
[征稿内容、要求]
文学类:凸显当今校园发生的有趣故事,可以是同学情、师生情等健康的生活、学习故事。或情感细腻,或以淳朴真情打动人心,让读者产生心灵的共鸣。3000字以内。形式可以是小说、散文、新体诗。
书画摄影类:
书法:要求书写中外名言佳句,字体不限,篇幅不限,毛笔、硬笔皆可。
绘画、摄影:题材不限,尤其欢迎关注校园生活、关注当下社会,具有独特视角之个性化创作。主题要求鲜明生动、健康积极。
[作品评选]
活动结束后,将按照思想性、艺术性、社会价值三条标准,从已发表的征文作品中评出100名获奖者(共100名:文学40人;摄影20人;书法20人;绘画20人),颁发获奖证书。
(4)参赛人务必写清真实姓名(如是学生请写明校名、班级、指导老师名字)、通讯地址、邮政编码及联系电话。
广东《少男少女》杂志社
015年6月1日
第一届?快乐日记?征文大赛开始啦!
号外号外,史无前例的好消息重磅来袭——《快乐日记》举办的第一届?快乐日记?征文大赛经过紧锣密鼓的筹备,终于开启啦!
日记来自生活,生活需要观察。一双善于观察的眼睛会?化平常为神奇?,仿佛一花一木、一人一物都在讲述自己的故事。你拥有一双这样的眼睛吗?快将你观察到的?不平常?化为文字来参赛吧。
1.我的宠物萌萌哒(猫咪、狗狗、小仓鼠?小鸡、小鸭、哼哼猪?鹦鹉、八哥、长耳兔?……)
2.盆栽养成记(?养成?需要过程,最好按日期把生长过程写成连续性日记。)
3.天上云卷云舒(可描写云朵的变幻莫测,也可捕捉某一震撼瞬间。)
4.同桌的你(世上同桌千千万,同桌故事万万千。)
5.校园一角(运动场?英语角?花坛?……可按四季变化写季节日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