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五 韩悦
说起我的生活,它有爱的陪伴,心的守护,情的点缀,更重要的是你们的付出,我的生活才变得多姿多彩。
爱我的家人
“啊嚏!”我重重的打了个喷嚏,我揉着红红的鼻子,避免让喷嚏再次发生。家人轻声问我:“怎么了,这么精神不振 ?”我说:“好难受啊,肩膀好酸,头有点痛。”在我们家,不到万不得已是不会去扎针的,所以端水的端水,拿药的拿药,吃完药之后就叫我去睡觉。夜已经深了,但漆黑的天空一点都不寂寞,因为旁边有星星陪伴,整个夜空显得宁静而深远。汗,可能浸湿了被子,摸着身体这么烫,可我感觉前所未有的冷。奶奶说:“要不你再吃点消炎药吧!”随后她去拿药,我努力地撑起身体,可我居然连起身的力气也没有。药很苦,但它在爱的伴侣下变得那么让我怀恋。奶奶深邃的眼神中总会有几分怜爱,对孙女的怜爱。
在家庭生活中,我就是一位小公主,无时无刻的被爱包围着。 “用心良苦”的老师
望着明亮的黑板,干净的地面,整齐的讲台,我说:“唉,可扫完地了,真累啊!”老师走进了教室,表情严肃的很,他说:“今天的扫地组长是谁?讲台上的垃圾怎么没处理好?”我慢慢的站起来,去教室后面拿打扫工具,向讲台走去。她们怎么忘了讲台上那堆垃圾了呢?怎么搞的,害得我受批评。现在我满肚子的火气去无处发泄。如
果换个方面想想,还不是因为我吗?我该提醒她们的。老师设立值日生不就是为了能让我们自觉的去扫地吗?我不该埋怨的。
在初中生活中,有了老师的“用心良苦”,我懂得了汲取上进与独立??
深深的同学情
本是自信满满的上台回答问题,最终却是哭着回来的,我不知该如何形容我的心情,总之是灰暗的,同学们纷纷跑过来,不住的安慰我。我想:我怎么没有背过那个问题,那个明明这么好背,我恨自己,恨自己当初没有努力,我该坚强,坚强给所有人看,可我没有勇气。“你敢站起来啊!你知道吗?我们一直在背后给你加油。”他们握紧我的手,我向我的“挚友”点了点头。
同学们,是你们给我勇气,给了我力量,我的成功的一半一定来源于你们的支持。
小鸟,因为天空而飞翔;鱼儿,因为大海而游动;儿女,因为家人而幸福;生活,正是因为你们而美好。
屋檐下招手的老人
七五 马赛赛 生活中每一段相识,相知,相遇都是一段心灵奇妙路程,有时会让人受益匪浅,有时会让人流连忘返,有时会然人记忆犹新,但唯独那房檐下的老人,让我感悟到生命的真谛,那是弥足珍贵的。
愤怒
儿时的我调皮捣蛋,无时无刻不笑嘻嘻的,我和同伴到隔壁老爷爷家偷枣吃,我们悄悄的隔着门缝向里面瞧去,空荡荡的,只得听见清风在那歌唱,我们踮起脚尖溜了进去,望着一颗颗红里发亮的枣,乐开了花,拿着杆子打枣吃。
屋内似乎传来了动静,不过我们并不在意,只是乐此不疲的打枣。老爷爷走到了我的身后,同伴们像惊弓之鸟似得看着我,我一回头,满兜子的枣全都撒了,发出啪啪的声音。他用凶狠的眼光打量着我,看得我脊背发凉,心乱入麻,他刚想举手抓我衣领的时候,我就太也似的溜走了。他在后面破口大骂,倚着拐杖急了命的走。
不就是摘个枣吗?至于那么生气吗?
噩耗 几个月后,突然传来噩耗,他的老伴去世了,出葬的那一天,我也在场。
他有气无力的蹲在地上,阳光照在他骨瘦如柴的身躯上,反射出丝丝缕缕的悲伤,他的眼死死的盯着地面,眼神中包含着悲痛与绝望,饱经沧桑的面容上闪着泪痕,原来梳得一丝不苟的丝发也变得蓬乱,像个疯老头,更像一个失去灵魂的人。现在他的心一定很痛很痛吧!出殡的号角响起来,他似乎被惊着了似的,目光呆滞的望着门口。我心里发毛,心想:这时候他不会还要“报仇”吧!没想到,此时,他却一个箭步冲了出去。。。。。。 望着他渐行渐远的身影,我的心像快要融化似的,所有的仇恨、讨厌似乎都在这一刻化解了,心里酸酸的。。。。。。
幸福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几乎没见多少面了,当我又见到他时候。他的眼光是那么的柔和而慈祥,像温暖的阳光普照着我。我亲切的叫着他。而早已年过花甲、耳聋眼花的他早已听不清我的声音,我的心里内疚极了。 当我又与他相逢时,我向他招手、微笑,茫然了,眼神中充满了疑惑与不解。但随着见面的机会多了,他似乎也明白了什么??
每当我放学回来的时候,他总会在十字路口的一户人家的房檐下的着我,向我招手微笑,我也亦是如此。少了他就像是生活的画册是少了一角,他也是这样。
他的生活因为我的招手而丰富多彩,我的生活因为他而变得充实完整,色彩斑斓。
生活不是互相索取,而是互相给予真诚的招手,就像我和房檐下的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