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公升的眼泪观后感
一直以来我都没有去看过日剧的电视剧,原因是日剧我记得没有什么内涵,自从看了《一公升眼泪》的电视剧,才知道是我太肤浅。《一公升眼泪》让我明白了许多东西,也看到了很多而昂我受到很大感触的东西。因为我自己也过有和她故事一样的经历,只是我不是主角,而是我的一位朋友,他的故事还没有结束,还在继续演绎着,到了亚也的那个年龄,我不知道是否他也会走上亚也的死亡路程,我也只能默默的为他祈祷,现在的和亚也对生活的看法也是差不多的。
所以在看了《一公升眼泪》的这部电视剧之后我很想叫他看上一次,但是我怕亚也以死为结局让我犹豫了,怕让他现在好的心态受到影响,既然有了好的心态那么就不必要的去扰乱了,但不管怎么样我也要写出我的感受来,就以亚也的生活来写他和亚也对我的感受吧!
池内亚也是一个活泼可爱的高中女生,热爱家人,热爱朋友,热爱学习,热爱生活,
热爱运动,可以说是一个几近完美的乖乖女。可就是这么一个似乎是完美的女孩,上帝却和她开了一个天大的玩笑。在她刚要迈入高中这段人生中最灿烂的时光时,让她患上了一种永远不能治愈的病——脊髓小脑病变症。
本是一个开朗活泼的花季少女,得知自己身患不治之症犹是晴天霹雳,面对这样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自是无法相信、无法接受,悲痛在所难免。亚也的病情开始渐渐恶化,身体机能开始不受控制,走路无法保持平衡,经常跌倒,甚至不能好好写字?看着这么没用的自己,亚也哭了一次又一次,当她哭着问医生“为什么病魔会选上我?”的时候,更是让人潸然泪下。
亚也不仅要为鼓励自己以及帮助自己的家人和朋友而活,还要为自己而活。她不希望身边的家人、同学、朋友因为她而改变他们原本的生活;也不希望自己成为他们的负担和可怜对象。于是,她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一步一步地寻找光明,直到能那样微笑着说话为止,这最少需要一公升的眼泪,但她要在眼泪中变得坚强。当班里同学们因她而教学进度延缓时,她会微笑着说“对不起”;当被人说是残疾,投来奇异的眼光的时,她会坦然的接受说“背着沉重包袱的我就是现在的我,我会抬头挺胸地活下去”;当她无力跌倒的时,她会鼓励的说:“摔倒了又有什么呢,再站起来就行了,摔倒的同时仰望天空,蓝蓝的的天空今天也是广阔无边地微笑着,我是活着的。”?虽然经历了无数次的打击和伤害,但亚也总是那么乐观、坚强。她没有怨恨过任何人,更加没有怨恨命运之神为什么对自己那么残忍,她只知道自己想生存下去,只要能生存一天,对她来说就是上帝对她最大的恩赐。
遭此不幸的亚也幸运的是拥有世上最珍贵的亲情和爱情,亲情和爱情陪伴着她幸福的走完这短暂的一生,使她的人生虽短暂但长久的生活在我们的精神世界里,永远的激励着受苦的人们。
亚也的家庭,是那么>温暖,这是局外人也能很真切的感受得到的,她对妈妈说过:因为有家人在,即使去残疾学校也没关系。我真的很感动,家人在这样的情况下没有放弃亚也是对家的最好的解释。阳光很合适地照在这一家人的身上,无论亚也病成什么样,家人都不会嫌弃她、放弃她,因为这样,即使失去了一切那也无所谓,因为世上最好的东西还没有失去,那就是情。家人永远是可以一直陪伴亚也的人,家人永远是这个世界上有特殊关联的义无返顾地付出的人,没有别的理由,只因为是一家人。
亚也的家因为亚也生病后变得拮据。弟妹们总是默默地接受。当亚也送给他们他们在心底里奢望却不敢支声的>礼物时,我觉得这一切都是多么美好啊。这是世上最有幸福味道的家庭了。
如亚也所说,人是不能这么简单地得出结论的,人不是那么容易就倒下去的生物。他们愿意奋争,愿意挣扎。所以亚也活的很开心很幸福,因为她不仅有亲人的还有情人的爱,麻生所说的话,让人听着很感动:将来的事我不知道,但是现在我有信心100%正确地说出我的心情。和你说话,不管你说得多慢,我都会听。如果不能打电话,就会像这样直接过来找你。因为我不是海豚,你也不是。你走路的话,不管多慢,我都会和你一起走。现在我可能不大可靠,但是总有一天,我会变得对你有用的,即使不能像以前那样,我也要将这种心情传达给你。我不认为我们是两个世界的人。爱一个人就要像
麻生一样爱就要爱她一生,不管是发生了什么事情,都会不离不弃,永远的爱着对方。所以我说亚也是幸福的人儿,时间是太过于短暂,但是他们的情却是永远的。
不管是亚也还是麻生,他们都是我们应该学习的对象,人要活得好总是要靠自己的努力的。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这句老话我算是懂得了,虽然亚也最后还是没有逃过死神的召唤,但是在她的有生之年里她活的比任何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