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蜘蛛抓取页面规则
对于一名seo新手来说,想要学好seo,系统的学习流程是不必不可少的。掌握好每一个基础知识点的是为了后期更好优化网站。网上关于搜索引擎抓取页面规则的文章多如牛毛,但是真正写清楚这个的却很少。
百度蜘蛛程序,其实就是搜索引擎的一个自动应用程序,它的作用就是在互联网中浏览信息,然后把这些信息都抓取到搜索引擎的服务器上,然后建立索引库等等,简单理解:我们可以把搜索引擎蜘蛛当做一个用户,然后这个用户来访问我们的网站,然后在把我们网站的内容保存到自己的电脑上!
百度蜘蛛工作的第一步:爬行抓取你网站的网页
爬虫是循着链接来到我们网站的,并且循着链接抓取的,目的是下载感兴趣的东西,抓取你网站上面的链接文字,抓取链接的目的是爬向新的页面。
百度蜘蛛工作的第二步:过滤存储你网站的网页
百度蜘蛛在抓取内容的时候,并且对于蜘蛛来说,并不是所有的内容都有,抓取他的索引库里面,会进行挑选,对于一些不需要的内容,百度蜘蛛是不会去抓取的,第一、互联网重复度太高的页面,第二、不能识别的,这些内容是搜索不需要的。百度蜘蛛不能抓取图片,图片视频,Flash,frame js等等。这些东西都是被过滤的。对于表格来说主要是是抓取里面的文字。当百度快照打开有网站图片图片出现,这个是百度直接调用我们网站的图片。 网页更新频度严重影响着搜索引擎蜘蛛程度对网站的爬行,爬取次数越多意味着网页收录几率会越大、收录数量越多。更新频率、数量,文章内容质量都关于百度蜘蛛的爬行抓取起着很关键作用。通俗来说,也就是百度蜘蛛更喜欢有规律出现的、新的、质量高的内容。
一网站要吸引蜘蛛的内容是非常重要的,基本上属于核心方面的内容,网站内容就好象是一位MM,能够让蜘蛛如飞蛾扑火般的飞向你的网站,可是对于很多站长对于内容的建设非常的马虎,甚至是投机取巧,从互联网上大批量的采集内容,这样是能够最快的速度打造好网站的内容,但是这些内容对于蜘蛛来说都是看过了,吃过的,再让他老是吃同样的内容那是非常痛苦的,所以这些看似比较丰富的内容实际上却是非常的干瘪,自然不能够吸引蜘蛛来。
所以对于内容的建设要分为两部分,一部分要进行原创,一部分要进行伪原创,对于才开始的时候要进行原创,而且原创的越多,效果就会越好,当你的网站收录之后,就可以进行伪原创了,此时伪原创要适当的增加一点,而且要把标题和段落的内容适当的更改,最起码首尾两段要进行改写,这样才能够保证对蜘蛛的吸引力,当然这段时间网站内容的更新一定要持之以恒,要让蜘蛛习惯于爬向你网站,这样你就成功了一半了!
二这实际上是已经和百度蜘蛛进行谈婚论嫁的阶段了,也就是让百度蜘蛛主动帮我的网站进行推广了,那就是开始创建关键词的搜索指数,这时候最关键的地方就是懂得造词,这个词就是关键词,比如我们能够把新闻热点里面的关键词提取出来,再进行二次加工,然后就能够提交给搜索引擎,当然对于这些关键词要学会使用一些软件方法来进行刷一下,然后让百度知道这个关键词的热度,最后再百度搜索框里面就容易出现这个词,当然这个词在你的网站上也有相关的文章页面作为支撑,这样蜘蛛才乐意成全你!而你的网站因此也更受百度蜘蛛的热爱了。
三其实网站的外链是非常重要的,外链的重要性主要就是让蜘蛛能够从不同的道路上走到你的网站,别每天都让蜘蛛走同一条路,这样就能够让蜘蛛对你的网站越来越有兴趣,外链越多,蜘蛛爬你的网站就会越勤快,那就像刚刚恋爱的男女,而内容建设只是相互认识的阶段,外链建设则是上升到恋爱的阶段了,可见外链建设就显得更为重要了,通常外链建
设的方法是通过论坛发帖顶贴,还有就是写软文,另外就是到各大分类信息网上发布信息,还有就是百度知道,搜搜问问平台发外链,其实不同的外链会有不同的方法,要不然你辛苦半天发的外链会在一夜之间就会被删除的。当然这些发外链的方法都要通过个人在平时工作的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