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作文:天下第一奇观
天下第一奇观
自古以来,石林一直被人们称作天下第一奇观。凡到过石林的人,都为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而惊奇不已。今天,我终于领略到了这奇观。
石林的石头千姿百态。当我一踏进这神奇的地方,就禁不住发出阵阵感慨。首先,你看到的就是块大而高耸的石头上刻着石林二字。再走远些,你就可以看到许多名人书写的字,有的刚劲有力,有的柔情脉脉,可以说是各有千秋。再远些,一块块石头直入云天。远处三块石头,屹立在路边,它们都有个不太好听的名字:狼心狗肺、小鸡肚肠、缺心眼。
在路上你还可以看到许许多多奇形怪状的石头。比如:“双鸟渡食”、“千年灵芝”、“猫和老鼠”、“良心石”。。。。。。等等等等一些石头。
对了,其中以“阿诗玛”最为有名。阿诗玛讲述了个这样的故事,阿诗玛和男人相爱了,恶毒的财主不肯,于是放水企图淹死他们。最后阿诗玛就变成了石头。
离开了石林,我还沉浸在这美妙绝伦景色中。我不由得为石林而暗暗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