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的想象力可真丰富,随着人们生活的不断需求,人们对机器人的要求在不断提高,期待着同学们长大后研制出更多功能完善的机器人为我们人类服务。
(六)课外拓展,激发兴趣
师:刚才看了同学们收集的有关机器人的资料,真让老师大开眼界,老师也从网上下载了一些有趣的机器人的图片,你们想看吗?
(生:想!)
播放课件(会踢足球的各种机器人,十运会上点燃火炬的机器人,会做家务的各种机器人,会表演器乐及拉黄包车的机器人,还有科学家正在研制的各种造型的变形机器人)。 学生吃惊地盯着画面,笑声充满整个教室,嘴里不时发出赞叹声。
(播放结束)
师:当看到大屏幕上那神奇的机器人时,老师发现同学们都瞪大眼睛,不停地发出由衷的赞叹,你们大家到底在赞叹什么?谁来说说(生畅所欲言)
生:机器人可真能干呀,长大了我也要发明功能更多的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