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是它掌握着我们的人生,没有了它,便什么都没有了,生命是惟一的,是宝贵的,世界因为有了生命而变得精彩。我们一定要保护好我们的生命,注意安全。
在世界上,每天都有许多生命消失,而这些都是因为不注意安全引起的,比如,那天,我就看见了因为不注意安全引起的一起交通事故:那一天,我和妈妈去超市买菜,刚出了大门,有一个青年男子骑车飞快,看他那样子,好想要赶飞机似的,我和妈妈将要走到超市门
口的时候,突然听见“砰”的一声,然后接着便是一声惨叫,我们走近一看,啊,正是那名把车骑得飞快的中年男子,被车撞了,倒在了血泊之中,发出痛苦的呻吟。多亏医院离得近,救护车来得快,不然,这一条生命就没有了。这是我第一次亲眼看到的因为不注意安全而引起的一起交通事故,安全对我们多么重要,像这样,这一条年轻的生命就变得不完整了。 还有,我们在新闻联播上看到:2005年11月8日,某学校一名三年级学生李某午饭后来到学校教学楼三楼走廊上玩耍,他右脚跨在走廊栏杆上,不慎失手坠落至一楼,因头部严重受伤,经抢救无效死亡。2008年6月18日,8岁的小学生曹某与小伙伴们结伴上学,下了电车从车前绕过,高喊着“冲刺流星”向校门冲去时,一辆载着12吨石子的大货车将曹某撞倒并碾于轮下。
这一个个的例子举在我们面前,我们一定要注意安全,保护好自己的生命,做一个注意安全的小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