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榜样的作文400字
榜样这个词,大家一定不会陌生吧,就在我们班,也有一个榜样,她就是——蔡诗妤。 说起这个蔡诗妤,我可要滔滔不绝了,讲个三天三夜也不成问题。
蔡诗妤是我们班的体育健将。她不仅在跑步方面占了很大的优势,在跳远、跳高方面也不赖呢。我们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能跳出一点点,她却轻轻松松地可以跳出好几米来,就连我们搬的男生也佩服得五体投地啊。就这样,蔡诗妤为我们班争得了一张又一张金灿灿的奖状。
蔡诗妤还很乐于助人呢。
上个星期,我要参加少儿才艺大赛,便向她借鞋子。她没有犹豫,而是爽快地对我说:“好啊,这件事就交给我吧。”那天,正是最热的几天,太阳把大地晒得滚烫滚烫的。放学后,我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在我眼前掠过,这,这不就是今天约好的蔡诗妤吗?只见她左手拿着一个金黄色的袋子。她气喘吁吁地把袋子交给我,说;“给,我……我把鞋子带来了。”我接过鞋子,心情久久不能放下来。
大扫除时,蔡诗妤也是我们的“重点人物”。她总是把同学不想干的活全包了。有时,柜
下有一些垃圾,同学们都直作恶心,走开了。只有蔡诗妤把手伸金柜下,把垃圾捡出来,在她的带领下,我们班变得更整洁、干净了。
虽然蔡诗妤不是那样的能歌善舞,却永远是我们心中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