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榜样的作文400字
“我的手指还能活动,我的大脑还能思维,我有终生追求的理想,有我爱和爱我的亲人和朋友,对了,我还有一颗感恩的心。”霍金的这一段话让全世界人为之倾倒,也让我佩服得五体投地。史蒂芬。霍金,他身上有很多闪光点,很多值得我学习的地方。他,是我的榜样!
霍金,他身残志坚,在全身瘫痪得只有两根手指可以动的情况下,依然孜孜不倦地探索宇宙的未知事业。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他蚕食桑叶般的看书、工作。天道酬勤,他取得了非凡的成就:撰写了科学着作《时间简史》;建立了非常美的科学模型;发现了黑洞的蒸发性;推论出黑洞的大爆炸……成为了一个充满传奇色彩的物理天才。
霍金,他是生活的强者。命运如此的不公,生活如此的残酷,他没有低头叹息、一蹶不振、自暴自弃,而是昂头挺胸、坦然面对、迎难而上。他让我明白了:对于命运的不公,应该保持开朗乐观的心态。敢于正视现实,敢于向命运挑战,为了理想而努力奋斗。热爱生活,这样生活才会充满阳光。
霍金,他不屈不挠、宽容大度、懂得感恩……看看霍金,想想自己。曾几何时,遇到一点困难就退缩;考试成绩不如意就气馁;因为贪玩儿耽误了学习;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和伙伴吵得不可开交,弄得不欢而散;对于父母的关爱,不仅不懂得感恩,还更加肆意索取……想到这里,自己不禁羞愧难当。
霍金,你让我学会宽容、懂得感恩;学会面对困难不畏惧、不退缩,不屈不挠;学会勇于探索,为理想而努力奋斗;学会乐观向上、热爱生活、懂得感恩……你让我学会很多很多,你是我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