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难片2012影评
2012?2012!
2012,不就是明年吗?一个离我们多么近的日子!世界末日会真的如影片《2012》所预言的那样如期而至吗?美国也正在像影片里拍摄的那样在中国建造方舟吗?
在2009年上映的科幻巨制大片《2012》无疑给我们以无尽的思考。
影片讲述了杰克森一家在世界末日来临之际如何勇敢面对灾难最终成功求生的故事。灾难场景大量运用了电脑特技,将火山喷发、房屋倒塌、道路损毁、海啸狂发等场景活灵活现的展现在观众的面前,如此逼真,给人以视觉上和心理上强烈的震撼!
作为灾难科幻片,《2012》应该是一部成功的作品。在影片中不少细节的描写与刻画十分到位,并且发人深省。
影片正式开始之前,展现在观众面前的是火山爆发和暴雨连连的一幕,似乎导演在一开始就要观众们预感一场大灾难就要来临。
随着荧屏上2012四个大字的出现,影片正式开始。电视上正在报道玛雅人有关世界末日的预言,主人公却刚从睡梦中醒来。在他开车去接孩子去黄石公园途中,道路上开始摇晃并出现了很大的裂痕,而对这一切,主人公似乎还没有察觉。当他们进入黄石公园时,看到以前漂亮的湖已经干涸,湖里面剩余的水像煮沸过的一样正在冒着泡,湖面上竟然还有动物的死尸。才意识到有一些异样,而这一切都是灾难来临前的先兆。主
2012最新灾难电影大全
人公在公园里遇见了一个奇怪的名叫查理的人,他告诉杰克森世界末日就要来了,美国政府正在造巨大的方舟,他有通往方舟的地图。起初杰克森不以为意,可当他去救妻子孩子时他才相信查理所说的一切,于是他打算去找地图。毋庸置疑,寻找地图的过程十分艰辛,杰克森还差点因此丧命。影片中有一个细节刻画。杰克森的儿子诺亚之前从不叫他爸爸,但当看到他爸爸差点丧命的时候,小家伙声嘶力竭的大声呼喊着daddy,daddy.亲情的伟大在此时被展现得淋漓尽致。
其实影片最打动我的地方,不是气势多么恢弘的电脑特技,而是很多细腻的细节刻画。
当灾难就要降临到华盛顿的时候,美国总统没有选择上飞机而是选择留下来让美国民众知晓将要来临的一切,只因为他们have the right to know.是的,他们有权力知道,美国的民主在这里可见一斑,总统伟大的自我牺牲精神更是让人钦佩!
当灾难正在袭击世界各地的时候,当海啸吞噬了房屋、山川的时候,当全世界都处于恐慌中的时候,镜头转向了两个端坐山巅的和尚,小和尚在问:“如果世界末日来了,你会怎么办?”老和尚没有回答,而是向小和尚的杯子里倒着酥油茶,直到小和尚说都已经溢出来了老和尚才停下来,意味深长的对小和尚说:“你的内心充满了恐惧与疑惑,而想要看到智慧之光就要清空杯子。”老和尚的话很有深意,是的,灾难的来临,我们无法改变,但我们也不应畏惧,更不应恐慌,我们需要的是冷静下来,理智的思考解决的办法,勇敢的去面对灾难的挑战。
影片里还有这样一幕,让我印象十分深刻。当杰克森问尤里多少钱一张船票时,尤里说十亿欧元一张。我不禁惊讶得张大了嘴巴。十亿欧元,一个多么庞大的数字,一笔多么不菲的金额!有多人有十亿欧元?有多少人买得起一张方舟船票,这意味着,在这场人类共同的灾难中,许多无辜的人将葬身其中。只是因为买不起船票,只是因为贫穷,就要被剥夺走生的权利,这多么的不公平!法国的
《权利法案》中说人人生而平等,可是在这样的年代,面对这样的现状,如何平等?怎样平等?我想,影片在这里为我们提出了一个问题,也对我们寄予了希望,有的人是时候花点时间来考虑一下这个问题了。
影片里还有这样的一幕,当杰克森一行到达中国境内以后,中国的官兵正在用直升机转移长颈鹿、大象等动物。而杰克森等人却因为没有十亿欧元一张的船票而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直升机飞走,如此的无能为力。影片这种夸张讽刺的手法不禁让我心生慨叹,难道在这个物欲横流的商品经济时代人命竟贱至如此吗?连动物都比人高贵?就因为它们是大象,是长颈鹿就可以高人一等?钱,真的比人命重要?
影片的最后,各国领导人终于被哈姆西博士说服,同意open the gate.而打开的这扇门,不仅是别人的生存之门,更是人性真善美之门。每个人都有选择生的权利,为什么要无情的将人类这一最基本的权利残忍的剥夺?如果可以拯救别人,为什么不呢?影片的结局无疑是圆满的,人们终于冲破了末日的阴霾,迎来了新一天的朝阳和蓝天。
《2012》是一部灾难片,它在向人们控诉人类对大自然所犯下的罪行,它想唤醒仍然麻木无知的人们停止他们的暴行。是的,如果人类仍继续为了眼前的利益,大肆向自然掠夺资源,大肆污染破坏环境,总有一天大自然是要咆哮的,总有一天人类是要遭到大自然的惩罚为自己的罪过付出代价的。而2012不只是一个时间名词,也不只是一个影片的名字,它还是世界末日的代名词,更是一个长鸣的警钟!当然,我不相信世界末日真的会那么早来,可是,如果人们还不知节制,不知反思,不知悔改,那么,就算玛雅人预言的世界末日在2012年12月21日不会来,也会在2013年,2014年或者在将来的某一天迟早会来的。为此,我们确实应该做点什么了,去拯救我们共同生活的家园,去拯救我们亲爱的地球。
在我眼里,《2012》又不只是一部灾难片。在影片中有很多画面值得我们品味,而且影片中所反映出来的亲情、爱情、友情还有助人为乐、自我牺牲等精神以及人性的真善美无疑也是该片成功的一大亮点。
是的,在灾难面前,人的力量往往会显得如此渺小,人们甚至会无能为力,生命脆弱得如同一只蚂蚁。谁也无法预料灾难什么时候会降临,也许我们能做的便是好好珍惜现在,好好地过好生命中的每一天,爱爱我们的人以及我们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