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若菡.美丽新平度
美丽新平度 文明新生活
常州路小学 二年级三班 王若菡
我们的平度是一个美丽的地方,这里有许多景点:茶山、现河公园、桃花涧、两髻山、文王山、大沽河等等。其中,最有名的是茶山和现河公园,这两个景点也是我最喜欢的地方。 还记得去年,那是个风和日丽的日子,我们孙老师带我们到茶山举行海量阅读活动,那儿真是个美丽的地方:花儿争奇斗艳、五彩缤纷,有红的、黄的、粉的——那儿的空气清新,没有污染;那儿的水清澈见底,鱼儿在水里欢快地游来游去,好像在欢快地嬉戏:这美丽的景象使我想起了张志和的一首诗:“西塞山前白鹭飞,桃花流水鳜鱼肥。青箬笠,绿蓑衣,斜风细雨不须归。”我也想和那个渔人那样,在山中捕鱼,快乐地生活。
猜猜我喜欢现河公园的原因是什么?告诉你吧,因为这里可以自由进出,不用买门票。公园有一个大大的广场,在这里你可以做你喜欢的许多事情,比如溜冰、跳绳、打羽毛球等。每到周末的时候这里也就成了孩子们的乐园。公园里有一条大河,每到春末之时,河堤两岸的柳树就开始变绿了,暖暖的春风拂面而来,其中夹杂着花朵甜蜜的清香,河里的小生物也开始萌发,黑黑的小蝌蚪象小逗号一样的可爱,我和小伙伴们提着小桶来这里抓蝌蚪,然后再把它们放在蝌蚪
少的地方,因为这样可以消灭更多的害虫。
我爱我的家乡,可能它不是最美的地方,但它是我成长的地方。
师评:小作者描写了家乡的茶山和现河公园两个小景点。茶山的花儿美、水美,她也想和那个渔人那样,在山中捕鱼,快乐地生活,真的是“斜风细雨不须归”。在现河公园里,孩子们可以做许多快乐的事情,譬如提着小水桶,帮小蝌蚪换新家,把它们放在蝌蚪少的地方,因为这样可以消灭更多的害虫。在玩乐的时候也不忘保护环境,使得生态平衡。最后的结尾“我爱我的家乡,可能它不是最美的地方,但它是我成长的地方。”语言简洁凝练。整篇小文章,小作者把对家乡浓浓的爱意镶嵌在了文字里面,给读者以美美的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