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民族的腾飞体裁作文
记得鲁迅先生有句话是这么说的:一个人最大的悲哀,莫过于梦醒了,却无路可走。我想,他若是还活在现在的中国,他可能也说不出这样的话了。曾经是无路可走,至少他还可以站出来,当开路者,为无路可走的民族开辟一条路;而当今中国却不是无路可走,而是四通八达的,但国民们却都只认同一条路金钱至上,并且争先恐后地往上涌,就像铁器见了磁铁,拉都拉不住。经济的跨越式发展,其代价竟是生我养我的环境和民族文化的没落。甚至,他们为了那个利益的终极目标,可以抛弃一切东西:亲情,友情,甚至良知。
利益至上也算是中华民族的一大文化了,也或许外来文化,是舶来品,其实,外不外已无所谓了,反正是被中华民族发扬光大了,这一点不容置疑。鲁迅时代的麻木者,如今已改头换面,跟上摩登时代,不仅变得聪明起来,而且更加勤奋得去讨外来文化的残羹冷炙。麻木者不断升级,如今已是疯狂者,从他们脸上我们在也看不到朴实与纯洁,取而代之的,是一张张贪婪冷漠的面孔,还夹杂着几分虚伪。
中华民族有一特色文化,就是擅长掩耳盗铃。我们往往能够发现:愈是无知的人,他便愈要去掩饰他的无知,他以为拿上一摞书,戴上副眼镜,再蒙上个面具,这样便可以掩饰他无知与空虚的内心了。中华民族掩耳盗铃的功夫可着实是不低:明明相比落后,便愈要说自己先进,实在说不过去了,便拿出自己的祖宗,祖宗的祖宗来和别人比;明明不如别人民族,偏偏要什么前面都加个人民,想想,这是在骗谁呢?骗来骗去,还不是骗了自己。
掩耳盗铃还不够,他还特爱吹嘘,甚至恬不知耻。本来无知,他偏偏要从中挤出几分大智慧来;越是虚假,他便越是要到处夸耀自己真诚。但凡对自己有利的,一株小草里他也能看出坚韧不拔的品质来;但凡反对自己的,就算呼吸放屁也会造成温室效应,污染环境。外国的某某科学,在中国在以有之,既是某子的云云;外出比赛,胜了便固然很好,然而,败了他亦大吹特吹,学习了实战经验,发扬了民族拼搏精神,这够伟大了吧,虽然败了,比胜了还光荣,虽败犹荣。
中华民族还有一特色文化,就是奴性思想。身份在中国文化里可是个很有意思的词语,它很特殊,本来对你点头哈腰的人有了它可能马上就对你教导有方。封建时代虽然过去了,可这身份一词却死死地扎根于中华民族的骨子中,始终未曾改变。正是由于这种思想,使得中国领导们在外国人跟前降了一等,在人民面前却高了几等。外国人到中国来观光,又是专门通道又是点头哈腰,可对自己的人民却几句话不对就破口大骂;外国人受点小伤,马上又是专车,又是护士,生怕多掉了一跟毫毛而影响了国际友好关系,自己的人民受了重伤你也得忍着,国际友好关系事大,你一个小民生死事小,更何况我是领导,你不过是区区你人民,敢情你还敢跟我这父母官叫板?
还好中华民族有传统美德:忍。遭受歧视,我忍;受到冷落,我忍;在自己国家还不如外国人有尊严,我还忍。这样,一来显得大度,二来我还发扬了
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指不定哪天还能给我颁个发扬传统美德奖呢!恩,但是这忍是不包括金钱利益的,一有机会,我便发扬中华民族勤奋勇敢、穷追猛打的苦干作风,六亲不认,只管往前冲。
中华民族最擅长绷面子,可也最没面子。放着自己的文化不发扬传承,任其没落,也要勤奋、谦虚得去引进外国文化,以示其大度和友好。一阵子街上红红绿绿的苍蝇满天飞,一阵子衣服又全是破破烂烂。懂啵!这叫艺术!有人把一吨苹果放在池子里让其烂掉,并称之为行为艺术。汗!我真不明白,制造这些艺术的艺术家们到底是真的认为苹果烂掉就艺术能,还是这背后送来的一张张钞票才艺术呢?
中华民族特色之多,完全无愧于有特色的社会主义国家,只要领导上面一个指令,一句口号,你谁又能不说腾飞的中华民族呢?
还是快快收笔为妙。一则,冷不防哪位爱国志士给我扣个不爱国的政治帽;二则,老师家长们又要教导道:不务正业!写这东西能得高分吗?不要忘本。做题、记单词、背优秀作文、练理综,这‘现代五项’(注:‘现代五项’是奥运会中综合性体育比赛项目之一)才是做学生的正事。不好好干,你还有什么出息!将来接班就去接捡垃圾的班。
唉!为了自己的前(钱)途,未来的希(稀)望,还是早早做正事,练现代五项去。不然,按英语老师的说法:外语学不好,你也太不摩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