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玉兰花
我奶奶家的院子里栽种着许多花,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洁白的白玉兰。
白玉兰的树枝上长满了叶子。好长的叶子啊,它的叶子大约有一个小孩的手那么长好绿的叶子啊,叶子绿的能让人几乎看不见里面的茎了.
白玉兰的花是最美的,它的花是由几十片椭圆形的花瓣组成的,而且花还是白色的,能发出一阵阵清香它的白不是特别的白,而是白中带着一点特别淡的黄色,看上去格外鲜艳格外美丽。
每天早晨,如果是晴天的时候,白玉兰都会被朝阳镀上一层金黄色。它那迷人的幽香使人神清气爽。
听奶奶说白玉兰一年能开三次花,春夏秋三个季节开。
春天,下雨时芬芳的花香扑鼻而来,醉人心脾。
夏天,暴烈的太阳当头照,白玉兰花就像没有太阳似的在枝叶上伸展出花瓣。 秋天,凉风习习,白玉兰花仍然在调皮的秋风下开放着,使我不得不佩服。
白玉兰花啊,你虽然没天空中的云朵那样洁白无瑕,也没有月季花那样的娇艳,但是,你让奶奶家的院子里充满了芬芳的香气。
玉兰花
春天来了,学校里的花儿全开了,最引起我注意的那就是玉兰花了。
玉兰花已经开了不少了,远远望去好象是一团紫红色的烟雾。玉兰花的花瓣有些紫红,又有些粉红。花瓣下面是紫红色的,慢慢往上就变成粉红色。摘一片下来,轻轻地摸一下,特别滑,就像是一条丝绸。
玉兰花千姿百态。有的还是花骨朵,像一个小小的皮球,看起来气被充得满满的,马上要破裂似的;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儿,好象是一个小姑娘害羞的都不愿意露出全部的面孔,只露出了半边脸;有的花瓣儿全都展开了,露出嫩黄色 1
的小花蕊;还有的花瓣儿快要凋谢了,花瓣上低垂了,微微泛黄,如同一个生命垂危的老人,很没有生机。但是叶子依然是嫩绿的,因为玉兰花是先开花后长叶的。很多花瓣都落下来了,落下的花瓣似乎给大地铺上了一层厚厚的地毯。
这么多的玉兰花,一朵有一朵的姿势。看看这一朵很美,看看那一朵也很美。如果把眼前的这一些玉兰花看成一大幅画,那画家的本领可真了不起。
我忽然觉得自己仿佛就是一朵玉兰花,穿着紫红色的衣裳,站在阳光里。一阵微风吹来,我就翩翩起舞,紫红色的衣裳随风飘动。不光是我一朵,所有的玉兰花都在舞蹈。风过了,我停止了舞蹈,静静地站在那儿,蜜蜂飞过来,告诉我勤劳的收获。蝴蝶飞过来,告诉我在花丛中翩翩起舞的乐趣……
过了好一会儿,我才记起我不是玉兰花,我是在看玉兰花呢!
玉兰花
春天,万物苏醒,太阳公公早早地起了床,厚厚的积雪渐渐溶化了,晶莹洁白的玉兰花悄悄地绽放了。
远远望去,那皎洁无暇的玉兰花仿佛就是一只只落在树上停息的白蝴蝶。突然,迎面吹来了一阵柔和的春风,雪白雪白的蝴蝶就在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飞来飞去。 我走近一瞧,呀!玉兰花缀满枝头,各种各样的姿势数不胜数,有的紧紧裹着一件黄绿色的绒衣,好像觉得寒冷的冬天还没过去,不肯把身上的那件绒衣脱掉呢!有的只开了一半儿,像个害羞的小姑娘,也许她还不想让人看到自己的真实面目吧!还有的胆儿挺大,已经全部绽放了,似乎想要表现表现自己……
玉兰花还不时散发出一阵阵清香。那香味沁人心脾,呵!还引来了勤劳的小蜜蜂、美丽的大蝴蝶。小蜜蜂围着玉兰花唱着最动听的歌,大蝴蝶也跳起了世界上最著名的舞,它们都被玉兰花散发出的清香给迷住了。
啊!玉兰花,无论你高缀枝头,还是飘落在地,始终保持着纤尘不染的品格。我爱你,圣洁无邪的玉兰花。
美丽的白玉兰 我们学校的环境特别优美,到处都是绿树红花。现在最引人注目的是教学楼前那排粗壮、挺拔的玉兰树,它们就像守卫校园的哨兵。
细雨如丝,每棵玉兰树都贪婪地吮吸着甘甜的雨水,它们伸展着四季常绿的枝条。在雨雾中欢笑着,比赛似地往上长。
不知什么时候,玉兰花已经开了不少了,洁白的花儿从密密层层的枝叶中钻出来。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儿;有的花瓣儿全都展开了,露出嫩黄色的花蕊;有的还是花骨朵儿,上面尖尖的,中间鼓鼓的,看起来饱胀得好象马上要破裂似的;有的花瓣儿虽展开了,但花蕊像顽皮的小孩藏在里面。
这么多的玉兰花,一朵有一朵的姿势,看看这一朵,很美,看看那一朵,也很美。如果我能把它们全部画下来,那该多好啊!
忽然,一阵微风吹来,所有的花儿在枝头迎风摇晃。我也好象变成了玉兰花,穿着雪白的衣裳迎风舞蹈,许多孩子们都来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