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爱上羊背后的真实故事
网络红歌《狼爱上羊》背后的故事
创作初衷:朋友真实故事感动下的作品
2002年,汤潮的一个同班同学因为一起意外交通事故,而使得左腿残疾。平时非常高壮威猛的一个东北男人,突然一下子就坐在轮椅上。他所有的同学都以泪洗面,场面特别凄惨。汤潮的同学身边有个女朋友,从入院到出院一直陪着他,帮他康复,帮他治疗。亲戚、朋友都阻止他们在一起,因为这个人已经不行了。但这个女孩儿还是顶着各方面的压力留在了沈阳,固守着他们的爱情承诺。他们一直坚强的面对着,女孩从来没有放弃她和男友的爱情,毅然的选择了照顾和陪伴男友,同时也失去了很多很多工作的机会,女孩义无返顾的待在男朋友的身边,陪着他面对现实,面对治疗,给予了男友极大的生存意识,也为这一段坎坷而艰难的爱情注入着燃烧的能源。男友感动了,亲人感动了,所有的朋友也为他们感动和祝福着。他们的爱情经历了风雨的见证,两人幸福地走进了婚姻的殿堂……
在2004年参加同学聚会时,汤潮看到了他同学坐着轮椅跟他的妻子、曾经的那个女孩来参加同学聚会。看到他们有情人终成成眷属,所有的同学都被这冲破世俗观念的真挚感情而感动。
就这样,汤潮用了身边一个朋友真实地爱情故事创作了这作了这首歌曲。他说名字地由来是因为那个坚强地女孩爱上了这样一个受伤的男人。女孩的精神感动了他,没想到和谭校长的那首《披着狼皮的羊》名字相似,但他只是把感动自己的这个故事放到他的音乐创作当中。用汤潮自己的话来说就是“通过这样的一个感人的事情,他相信世上还有是真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