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国,高中的毕业舞会对于女孩来说,是人生中最至关重要的一个“成人”典礼,任何人
都没办法忘记那个象征着自己生命的转折的夜晚,尤其是唐娜·凯珀尔??三年前,唐娜的高中老师理查德·范顿被她那天真无邪的美所吸引,谁承想追求不成,却渐渐失去了理智,开始对唐娜纠缠不休。为了保护女儿,唐娜的父母向法院申请了禁止令,可是这样的做法却刺激了理查德,导致他闯进他们的房子,不但杀死了唐娜的父母,还有她的弟弟--只有唐娜,幸免于难。
如今三年过去了,唐娜也步入了高中的最后一个年级??在叔叔婶婶的悉心照顾下、在好朋友们的小心呵护下,唐娜渐渐地走出过去的阴影,开始积极为自己期待了已久的那个夜晚做准备--毕业舞会。然而,让唐娜想象不到的是,理查德竟然从监狱中逃了出来,他决定重新回到自己认定的“真爱”身边。这个意外闯进舞会的杀人狂,把任何一个企图“分开”他和唐娜的人都当成了敌人,于是乎,想要保护唐娜的朋友们,再一次成为屠刀下的冤魂,遭受到了疯狂的追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