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难忘的一节课是在初一时上的“最后一课”800字
那堂课,给我留下了终身难忘的印象。上课了,老师和我们学习小说《最后一课》。 王老师总是有花样,这次他让我们分组学习,男组女组,在竞争相互合作、提问,被难倒的、打错的人站着,答对可让他人站、坐,最后看那组站的多就输了。教室里一下子热闹起来了。我认真阅读,积极思考,只要是会的题,我都抢着举手,不管对不对不管老师叫不叫我。我的心里想:“我们男生少,我一定要给男生争点光,还有,我也不愿被人家提问站着。”在我的带动下,大家都抢着回答问题,一些默默无闻的同学学习热情也很高。不知不觉中,一节课很快就要过去啦,我们还在热烈争论、交流。突然,老师很严肃地用很高的声音吼了一声:“停!”并做了一个手势,然后站在那里久久的没有说话。他的眼睛一直注视着前方,似乎有什么话要说又很难说出口似的。我们都吓坏了,原先的热闹也一下子消失得无影无踪,有些女同学的脸上还残留了僵硬的笑,难看死了。谁都没有打破这沉静的气氛,都在等着老师说话。“孩子们,这是我教你们的最后一课了,等到了初三你们就换新的语文老师了。”王老师用很沉重、很压抑的声音缓缓地说出了这几个字,然后又停顿下来。“啊——”讲台下面的同学异口同声地发出了惊叹,这可是大家没想到的。大家开始小声说话了,有个女生吓哭了,我的心里也感觉又酸又涩。我想起了以前的一些事,语文老师为了锻炼我让我当语文课代表;我不会的题去问他,他每次都会详细地给我解释;我在学校的困难,他帮助
过我无数次,我们都成了好朋友……可这么好的老师,突然就不教我了,我以后该怎么办?王老师,对不起啊,那一次我没有完成您布置的作业,那一次我没好好上课故意气您,那一次……“哈哈哈——”我正沉浸在深深地自责中,老师的笑声打断了我的想象,“同学们,我是开玩笑的。”脸上依然是笑容。
“老师你开玩笑的啊”,教室炸了锅,许久停下来。“但是,——”老师的脸色一下子又凝重了,“我想告诉大家的是,在我们的生命中,我们拥有许许多多的现实存在,但也会有许许多多的?最后一课?。”
所以,大家应该珍惜现在拥有的,对不对?”“对!”我们异口同声地回答。《罗密欧与朱丽叶》的下课铃声响起来了,但我还久久地沉浸在这最难忘的一节语文课中。 开学第一课,难忘的第一课600字
开学第一课,难忘的第一课!从少年到老年;从健全的你到身残的他;从今天的今天到明天的明天;从过去到从前;从小的我到大的我;我们一起追逐梦想吧,放飞梦想吧,对着蓝天大声呼唤,让梦想陪伴着我们,让知识守护生命,让爱心保驾护航,。让无数的孩子上好今天的第一课,让每个人上好人生的第一课。每个人都要有梦想,而且要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开学第一课里飞行员李中华而他通过艰难的任务,在2009阅兵时空军的一名军人为了完成一项任务而在沙漠里高速飞行,然而意外发生了他的飞机的机翼坏了飞机向铁块一样每妙下降几百米,最后他还是顺利地飞回了阅兵台。留下了宝贵的数据。
我觉得《开学第一课》也是一堂令我感动的课,为什么说它感动呢?因为舟曲灾区的一位韩爸爸他失去了自己的女儿,当他赶到时,他的女儿已经永远地走了。开学的时候,上学的时候,放学的时候,韩爸爸都在不住地想念自己的女儿。可她已经走了,永远回不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