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落叶》
秋天来了,满地都是落叶,真是漂亮极了!
今天早晨,我和妈妈到化凤山公园去玩。我们走过山脚下长长的石阶,来到了化凤山的半山腰,远远望去,看见雾里的树是那么的挺拔,像一列列战士站在冰凉的雾中。我仿佛也受到了感染,疲惫一扫而光,立刻抬头挺胸,精神十足地奋力向上攀爬,不一会儿就来到了金辉楼。这时,我发现雾渐渐散了,千万缕阳光像利剑一样穿过树梢,在林间小道上投下星星点点的光斑。一阵秋风吹过,叶子迫不及待地离开了大树妈妈温暖的怀抱,乘着秋风,飘飘悠悠地开始了快乐之旅。红叶子像一封封电报,片片催着小燕子快快去南方过冬;黄叶子飘落在地上,像一个个小蚂蚁做操的运动场;绿叶子飘浮在池塘里,给小鱼们撑起了一把把绿色的小伞;还有一些五颜六色的叶子,像一只只美丽的蝴蝶,在秋风中跳起了庆丰收之舞。我们走在蓬松的落叶上,就好像走在为大地妈妈铺的地毯上。在沙沙声中,我俯下身子,捡起一片落叶,把它对着阳光细细玩赏,想象它春天毛茸茸的样子,想象它夏季知了把它当舞台演出的繁华,想象它经烈日历风雨的分分秒秒??
妈妈看见我,说:“孩子,你怎么了?”我说:“妈妈,你看这些树像一个个母亲,又像一个个高大的战士,我在想自己也变成落叶的感受呢。”妈妈笑了,摸着我的头,亲切地说:“好孩子,你愿意变成落叶被人踩成泥土去护花吗?你愿意被人点燃取暖吗?傻孩子,走吧!”我依依不舍地跟妈妈下山了。
一路上,我看见一片片飘落的树叶,心想:不管刮风下雨,不管闪电雷鸣,不管烈日高照,树叶还是依然顽强生长,直到生命的尽头也要再为人们作最后的贡献。这种无私奉献精神,难道不值得我们学习吗?想着想着,我的心里好像也有一颗种子在生根、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