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作文
人生是一张留待你描绘的白纸,生命的过程是在白纸上创造奇迹!当一切梦想等待你去实现时,你是否准备好?生命的遗憾不在于找不到水源,而是寻找水源时一路的艰辛,甜蜜。要知道一切梦想的实现不会来的那么轻而一举的,未来的路暂时更像是行走在沙漠中,必须穿越沙漠找到绿洲。即使困难重重,真正的勇者依然选择翻越沙漠,这是对生命的挑战,找到了绿洲也就是找到了希望。 三岁——文学启蒙 从我“哇哇”落地。妈妈就教我伊咿呀呀的学说话。当我渐渐学会说话之后。妈妈又开始教我背好多简单的古诗、儿歌、认很多的字,为我打开通向文学的窗户。当我吃饭时,妈妈总是先让我背一遍《悯农》:“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当我看见清清河水时,“水光潋艳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便脱口而出……她给我奠定了文学基础。
六岁——文艺之路 六岁那年,在强烈的好奇心与妈妈的引导之下,我开始学习钢琴,踏上了学琴之路。起初,我亲爱的爸爸给我从温州带了一架昂贵的电子琴,妈妈也开始教我识谱,练习指法。虽然那时幼小的我很不懂事,常常不好好学,但妈妈还是很耐心教我,用各种各样的方法引起我对琴的兴趣。她把那乏味的音符做成一个个可爱的小蝌蚪。是这些可爱的小蝌蚪着实让我迷糊了一会,却让我渐渐减少了对学琴烦躁,增加了学琴的兴趣。就这样边玩边学,很快,两年就过去了。忽然有一天,妈妈给了我个重大的惊喜,她用她辛辛苦苦挣的一万多元钱给我换来了一个庞然大物——钢琴。从此,我便挖空心思,一心扑在学琴之上。经历了那么多的辛酸苦辣,那么多的风风雨雨,终于在人生的路上留下了第一个闪亮的足迹。在一次全市青少年钢琴大赛中获得二等奖,虽然说这算不上什么大奖,却给了我很大的动力……钢琴不但陶冶了我的情操,而且让我懂得了“爱拼才会赢”的道理,尝到了成功的喜悦。 十岁——成长的烦恼 负担一天天加重,才懂得了生活,同学一个比一个认真,才懂得了竞争,于是我苦读诗书,为的是考试后的辉煌,那时的我已懂得了读书,知道了理想。成长背后必定有烦恼,我尝到过考试失败的滋味,也尝过了作业没完成好而被老师批评的滋味。 我曾对学校的任何的事物都感到十分好奇,比如为什么只要一打铃声我们就都要上课或者下课;为什么都是老师给我们上课而我们却不可以给老师上课?为什么老师说什么就是什么呢?这些问题总是在我的脑海中转来转去,久久挥之不去。当我鼓足了勇气去问老师的时候,却糟到了不少的冷嘲热讽;当我憋足了气问最信任的妈妈的时候,却又被妈妈那一句“傻孩子,别胡思乱想”打发走了。最后,我带着仅剩的一丝希望找到了爸爸,并做好了被批评的准备向爸爸问了这写问题……那天我很高兴,因为爸爸终于告诉我那是一种“规律”,生活无一不是按照规律在进行着。这些烦恼,给我带来了多少“批评”和“傻孩子”的评价。但
我真正的感觉不是这样的,是快乐,也是自豪。 就是这种烦恼转化成了一种动力,让我奋发努力,在成长的天空中自由翱翔。 十四岁——走向成熟 十四岁可以说是我人生的一小个转折点。我告别了那份纯真,踏如了中学的门槛,进入了多彩的青春期。渐渐感觉到我在长大,懂事了,成熟了。妈妈不再因为我的年幼无知而烦恼,也不再因为我考的不好而对我动手。我长大了,真的长大了。回首,漫长的十多年。说长,也不长,只是人生的五分之一罢了;说短,也不短了,人生能有几个这样的十年……再回首,走过的这十三个春秋,多少辛酸多少欢笑,都已在我的脑海中留下了深刻的足迹。它们将成为我最美好的童年回忆,伴我走过更多的艰辛……
春游海石公园
盼啊盼,终于盼到了这个阳光明媚的日子,今天我们学校要开展“春天的足迹”社会实践活动。早晨,我迎着朝霞来到学校。刚走到教室门口就听见教室里传来一阵叽叽喳喳的声音,我走进教室一看,哦,原来同学们都纷纷议论着,这次活动要去哪,那里有什么玩儿的,还有的在说着自己带了哪些什么东西,我也加入到了议论当中,叮铃铃,铃声响了,
风——吹走了我的梦雾——遮住了我的路,而代替这一切的是泪。泪的过去,填补着空虚的时光;泪的代价,展示了明日的希望。少年不相信泪,只信泪的足迹。
回到过去
回忆里,依稀记得你模糊身影;多梦的季节,散布着青春的足迹;我们相约,沐浴在晨曦里;七彩的光,照耀着绿草坪。曾经想起,记忆中的你;想从你的笑臆,找回曾经的自己;曾经的心跳,曾经的呼吸。忽然在曾经中明白,时间,并不等于记忆。我开始,寻找回忆;一个人,孤独地活在过去;孤独地欢笑,孤独地哭泣。
春天的足迹
记得去年春天来到的时候,小草长出了嫩芽,草丛里蝴蝶飞舞,天空上小燕子自由飞翔,可今年的时节来到冬天还在大自然中留下它那斑斑痕迹。今年的春天却姗姗来迟。今年的春天,一切都来得那么迟,我迎着春面不寒的微风到田野里去寻找那春天的足迹,明媚的晨光照在我身上,暖暖的。野地里,在阳光的照射下,一些小草从地里探出小脑袋,望着
心灵·独白
蓦然回首,已走过15个春秋,凝眸回望来时的路,曾经留下的足迹也如沙滩上的脚印,在潮起潮落中变得模糊。小时候在幼儿园与朋友玩过家家的那份单纯、快乐与洒脱,如今已难再找寻。当我尝试着以童年的心情去寻找那逝去的时光,却发现已没有当初的那种感觉。往事如歌,我们能回望起歌的旋律,却已无法再拥有歌时的心情。照照镜子,望着镜中
足迹
她叫丫头,李丫头。
说实话丫头很漂亮,只是她不知道如何打扮,成天穿着一件洗得快要褪色的碎花裙,奔波于学校和家之间。丫头上高三了,为了让她上高中,本来就不富裕的生活变得更加拮据。
那年的夏天,丫头把青春买给了高考。六月,那段昏昏噩噩的日子她把生命都耗尽了。终于两个月后,她如愿以尝的收到大学的通知书。那张红红的纸是伴着敲锣打鼓声而来的。丫头是这个小小的村子里唯一一个考上大学的人,于是丫头的家门口挤满了人,丫头的妈妈接过通知书时,眼神恍惚了一下,然后一切如常。尽管只是一下的恍惚,还是被丫头捉到了“没希望了,真的没希望了!”丫头叹了一口气在角落里坐下,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群那一张张有点奉承的脸,忽然有些生气这个村子本来就穷,从来没有脱贫过,小时侯丫头看着娘在田里忙碌的身影,就想无论如何都要让娘过上好日子。现在,丫头的梦想起于贫穷,灭于贫穷……
等家门口的人群渐渐散了以后,丫头回家了,刚进家门,娘就叫住了她:“丫头…….”娘的话还没说完“娘,我知道的,明天我就去城里找工作!”说完就甩上门娘对着丫头轻叹了一口气,丫头的爹死得早,她一个人担起了一家四口的生活。丫头就是从那时候开始懂事的。娘一直觉得对不起丫头,因为她承担了太多她不该承担的东西,可是丫头总觉得无所谓。就这样当别的孩子还在玩过家家的时候,丫头就赤着脚在田里插秧了于是在丫头的记忆里,童年就是热辣辣的阳光和经常咬她的水蛇,还有秋天那金灿灿田野…….
那晚丫头把通知书撕了,撒在屋子前面的那片蒲公英地里,然后倒头就睡。那片蒲公英是丫头最喜欢的地方,从小就经常去,那年爹死的时候丫头在这片地里哭了一晚想了很多,还有那年考上县里重点高中她在这里手舞足蹈了一下午……久而久之这片蒲公英就被丫头踏出
一条路,丫头在这里看着蒲公英开了,谢了,开了,谢了,19次…….
第二天,丫头一个人来到城里宽阔的柏油马路、红绿灯还有百货商店里的旋转门这些都是丫头没有见过的东西,她在旋转门里转了一圈又一圈,开心极了。这时候一个西装革履的男人走了过来,冲着丫头的背影狠狠地骂了句:“乡巴佬!”然后就从侧门走了出去。丫头本来闪闪发亮的目光忽然就暗了下来,她蹲在马路边一动不动,渐渐地就落泪了,“要不是为了娘我才不来呢!!”丫头拭了拭唇边的眼泪,站起来走进了那扇旋转门里,按着门口公告上写着的走到了厨房,向一个叫经理的人求了很久,他终于答应丫头在这工作!
坐了两个小时车,回到家里,娘就凑上来问:“怎么样,工作找到了吗?”“恩!”满心疲惫的丫头简单的回答了一下,娘又问“那待遇怎么样?”“一个月五百,包吃住。”“五百!!丫头咱半年才攒足这个数呢!”娘又惊又喜,的确对这个穷得快要揭不开锅的家庭来说,五百的确是个不小的数目。看着娘笑迎迎的脸,丫头忽然有种满足感,那时候的她几乎忘记下午的那个厌恶的人,跟着娘一起笑……
几天以后,丫头要离开了,她的行囊很简单,一些衣服和一些生活用品,还有她还没绽放就凋零青春。那天她最后一次去走了走那片蒲公英地。刚好是蒲公英盛开的季节,小小的白一点一点,望去却无边,一风阵吹来,那小伞就和丫头去一起消失在路的尽头……
几年以后,丫头嫁给了一个城里男人,生活过得很幸福,只是有时回想念村里的娘和小屋前那片蒲公英,特别是蒲公英地里那条被她踏成路的小径,如今是否还有她曾经倔强的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