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安全日历
——安全日历
安全、责任、成长、关爱
每天都是新起点
心怀信仰,远方不远
新年安全寄语2016
1:新的一年即将到来,安全工作任重道远,容不得半点马虎,为了今后的生活而努力奋斗吧,加油!
2:您的参与是您安全的保证,2016,我和你一起参与、共同努力! 3:您的安全,我的幸福,我的安全,您的牵挂。
4:态度决定结果,安全就是幸福,让安全成为一种习惯!
5:细节决定成败,安全,一如既往,不放过任何的细微环节。
6:危险无处不在,生命只有一次,且行且珍惜,我的安全我做主。 7:安全工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2016年安全生产每天前进一步。 8: 2016安全每一天,幸福每一秒。
9:也许,对于大海来说你只是一滴水,对于沙漠来说你只是一粒沙,但对于父母你就是心,对于妻子你是天,对于孩子你是山,对于家庭你是梁,就是全世界!
10:一点点的改善、一丝丝的进步,只要坚持,总能实现“青山绿水我家园,事事时时安全伴”。
11:山高人为峰,路远脚来量。
12:在新的2016年希望大家重新审视一下自己,更新一下自己,该充电充电,该更新系统更新系统,以最大的能量来启动我们的EHS系统。安全管理需要领导力,管好别人先管好自己,找准自己的位置,把好脉搏,找准15年做的不好的“病根”,对症下药。实现自己的EHS梦想,想到了就要去做,突破自己,超越自己,乐于和其他员工分享和沟通,让别人了解你,认同你。重在坚持,永不放弃。
安全人与桥 “安全主任,我怎么觉得你在企业发展的过程中没起多大作用”,相反处处还要公司加大资金投入。不是浪费公司成本吗?
“你走过大桥吗?”
“走过”。
“桥上有栏杆吗?”
“有”。
“你过桥的时候扶栏杆吗?”
“不扶”。
“那么,栏杆对你来说就没用了?”
“那当然有用了,没有栏杆护着,掉下去怎么办?”
“可是你并没有扶栏杆啊?”
“……可是……可是没有栏杆,我会害怕!”
“那么,我们安全管理人员就是桥上的栏杆!……”
安全人到哪里都坚守内心的信仰 一个安全员退休后,慢慢老去,终于有一天,他到上帝那里去喝茶了。
他还没到天庭,上帝就听说他太小心了,总担心天会掉下去,这会给天庭带来恐慌的,这样的人怎么能留在天庭呢,就拒绝了和他喝茶,把他打入了地狱。
刚过了一个星期,阎王就满头大汗找上门来说:“上帝呀,拜托你赶紧把上周打入地狱的那个他弄走吧,我是真的受不了了。”
上帝很好奇,问:“吔,怎么回事呢?”
阎王说:“他到地狱后,整天说这里不安全,那里存在安全隐患,地狱大门不符合安全防火要求,无闭门器和应急灯。地狱通道不畅通,他还要我做地狱安全组织架构,设定安全考核目标,还有许多安全检查,绩效要考核!”
“还有,更让我受不了的是,他还给我规定,凡是可能着火的地方都要有灭火器,什么干粉的、泡沫的、二氧化碳的、大的小的一大堆,位置、方向、数量都有要求,还要我建立消防站,配备消防车和消防员。还有不同岗位需要设置不同的安全标识,还得定期检查完好性,要是检查出了问题,他还当着很多人的面的面毫不留情的呵斥我。”
“上帝啊,一天到晚在我的面前要求这、要求那的,搞的我头昏脑胀,地狱我也管不下去了,求求你赶紧把他弄走吧!”
上帝大怒:“居然还有这样的人?你赶紧回去把他从地狱给我赶出来。我让他上天堂,看我怎么收拾他。”
一个月后,阎王在上天办完事,回地狱的路上路过南天门,遇见正急匆匆赶路的上帝,上帝边走嘴里还念念有词。阎王很奇怪,我们的上帝以前不是这个样子啊。
阎王恭敬的立在路边,问上帝:“上帝啊,上次被赶出地狱的那个他被您收拾得怎么样了?” 上帝停住脚步,回答说:“你应该记住三点,第一,你应该学习本质安全论;第二,这个世界根本就没有绝对的安全;第三,我没有时间和你闲谈,我要去参加安全学习,如果天庭出了事故我是第一责任人。”
话还没有说完,上帝已经走出了老远,洪钟大吕的余音飘进了阎王的耳朵,特别是“安全责任”这四个字,阎王听得特别清楚。
安全小故事
一、扁鹊的故事:
魏文王问名医扁鹊说:“你们家兄弟三人,都精于医术,到底哪一位最好呢?”
扁鹊答说:“长兄最好,中兄次之,我最差。”
文王再问:“那么为什么你最出名呢?
扁鹊答说:“我长兄治病,是治病于病情发作之前。由于一般人不知道他事先能铲除病因,所以他的名气无法传出去,只有我们家的人才知道。我中兄治病,是治病于病情初起之时。一般人以为他只能治轻微的小病,所以他的名气只及于本乡里。而我扁鹊治病,是治病于病情严重之时。一般人都看到我在经脉上穿针管来放血、在皮肤上敷药等大手术,所以以为我的医术高明,名气因此响遍全国。”
文王说:“你说得好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