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心灵的净土
闷热的天下,郁闷的我们在闷热的教室里苦苦地做着一张张试卷。教室里只能听到沙沙的写字声和同学们急促的呼吸声。这或许将是初三的主旋律了吧。我想,这大概是应了那句老话“考考考,老师的法宝;分分分,学生的命根”呀!
我不经意间抬头,恰巧看到身旁的她正在用她纤细的手指在黑色计算器上舞动着,好象一个熟练的舞蹈家在舞台秀着那最美丽动人的一面似的。于是,我的内心中,悄悄地萌发了一个欲望:我也用一下计算器吧!我又张目四望,发现身边有数位同学正在用手指演绎着芭蕾舞的神姿。但我的脑海中又有另一股力量在冲击,它好像一锅沸腾的热血在我的脑海中澎湃,想要把我内心中这个本不该出现的杂念烧焦吧。内心一个深沉的声音在告诉我:这就是中考,中考是不允许使用计数器的。
我的心顿如平原上的野马在奔驰,像是有一只不安稳的兔子在跳动似的。我仿佛看到了老师严厉的目光,家长的深切期望。外面的风,好象更大了,是想要吹掉我心中这股本不该生出的“邪念”吗?
花掉了,还有再开的时候;但诚信一旦丢失就会难以立足了??
心中的风雨停了,重归的是和谐的阳光和雨露,彩虹将伴随着温和的日出现在天边。
虽然没有用计算器,或许会考得很差,但无所谓----我守住了心灵的净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