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下册第三单元作文——动物带给我们的启示500字
我以前养过很多动物,我从幼儿园小班就开始养了,养的是一只小猫,那时它才刚出生不久,因为很小,所以奶奶把它装在空的卫生纸盒里。有一天,我去上学不在家,小我三岁的妹妹想跟小猫咪玩,但她还小,不会控制力气,不小心竟把小猫弄死了!我回到家,奶奶跟我说猫咪死了,凶手是妹妹。猫咪才来家里几天,就这样死了。
我小学的时候,搬了新家,离家不远有一个夜市,我在那里买了一只兔子。那时我已经小学一、二年级,要上学,不在家。兔子不能喝很多水,否则会死掉,但我妹却一直给兔子喝水,等到我回家一看,笼子里的兔子不见了!妈妈说兔子死了,凶手又是妹妹!
又有一天,奶奶坐在门口,突然,有一只流浪的黄金鼠从奶奶的脚旁走过去,奶奶就把它抓起来交给我养。它很聪明,会自己打开笼子跑出去,结果被我找回来。后来,我又买了两只公公鼠,可是等我上学回来,三只老鼠却都不见了!我猜它们是自己打开笼子,从我家后门跑出去的。这一次找不回来了。
经过这些事,妈妈说不要再养小动物了,不是被妹妹弄死,就是自己开笼子溜出去,花那么多钱! 四年级下册第三单元作文——动物带给我们的启示500字
悠闲地在这遍地枯黄的叶子的林中漫步,温暖的阳光从叶片间的空隙透入,清澈的溪水从林间的河道流过,是那么美好、那么迷人。在自然界的不断循环中,我感受到自然是有情的,宽容的,随着心中的向往,落叶飘舞在天地之间。
放眼望去,一片片的叶子从树上掉落,就好像人间那功成名就的人,但历经了岁月的折磨,光彩不在,必像枯黄的落叶,终有掉落的一日。看到高山上高大的松树,它看见了世界的经过,看见了这几十年人类的所作所为;在它观看着人类发展的同时,它也要有比其他生物有更强的、更坚韧的毅力,才能生活下去,这也告诉人类,不要因困难的挑战而退缩,应该坚忍不拔,就算再困难也要试一试。如果生长在寒冷高山的植物,连做都不做,就不用提长得像高大松树。它让我了解想要成功就要试,不然连成功的机会都没有。
森林中的蝉鸣鸟叫,是那么的美妙,是那么的悦耳,它们从出生到能飞,都需要花时间,又花力气,只是为了养育后代,就像我们的父母给子女无微不至的爱一样地用心。
大自然给我们的启示有很多,都在你我身旁,无时无刻,大自然都在教导我们,只要用心体会,就会有丰收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