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黄粱美梦·美梦成真”---大型故事征文大赛
一、 活动背景
每一个时代,都有梦的脉络,都有理想的元素,都是一种历史的产物。结合时代特征进行理论创新,先后诞生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谐社会、“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及科学发展观。与时俱进,现在,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了“中国梦”,这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21世纪的中国人是朝气蓬勃的一代,每一个中国人都有一个中国梦,在这个梦的大时代里,为营造浓厚的和谐、信仰社会氛围,响应伍福圆梦行动的感召,现由伍福网携手周恩来基金民族魂编辑部共同举办“新黄粱美梦·美梦成真”原创故事征文大赛。
人的一生有很多梦,梦解释了我们的现实与理想,触摸我们真实而被掩盖的内心,凝聚梦的能量,指引我们重新寻找生活的真正目标。在邯郸有这样一个流传千年、家喻户晓的“天下第一梦”——黄粱美梦,因深富哲理与启发性,被广为传诵和引用,唐代的《南柯记》、宋代的《南柯太守》、元代马致远的《邯郸道省悟黄粱梦》、明代汤显祖的《邯郸记》、清代蒲松龄的《续黄粱》等,都是以“黄粱美梦”为蓝本,创作出的优秀作品。黄粱美梦的精神内涵与现实生活有着无法分割的联系,透过这个故事,可以隐喻当今,启迪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