觅你璞悦宣传片
从善卷的让王而不受,到屈原的朝发枉渚涉江而作,陶渊明的采菊东篱悠见南山,再到近现代宋教仁、蒋翊武、林伯渠、丁玲等大批仁人志士的御侮抗争,尤其是震惊中外的常德大会战。常德,这座千年古城凝聚下了无数的文化烙印,更成就了英雄之城的美名。
这里,是常德文化宫旁的烈士公墓,当《礼运大同》的手语舞舒展开时,预示着这座英雄之城新的一天开始了。高高矗立的常德会战阵亡将士纪念碑,依旧宁静祥和。或伫立仰望,或轻手触摸,或朗诵碑上诗文,不自觉地将你带回曾经那段战火纷飞的年代,感受那份热血与豪迈。那个年代的记忆,永不磨灭。
常德会战阵亡将士纪念碑的东方一角,觅你璞悦酒店安静的伫立在一旁。也许,你已经忘记或者不知晓民国的样子,但是只要走进觅你璞悦,就将开启一场民国的梦回之旅。
【留声机音乐+演员+华尔兹】撞针轻轻的放在黑胶碟上,伴随着轻微的沙沙声,那些已经远离这个年代的歌曲慢慢的从里面飘出来,歌声弥漫在氤氲的空气里,就好像周璇们在上个世纪十里洋场的脚步轻盈,纵然已经古旧,已经泛黄,但是却弥漫着一种独特的美。
民国年代,总有着令人倾倒的别样年华。在一楼倚座聆听,听着自己在寂静时分营造出的不夜城的感觉,闭上眼仿佛自己置身在百乐门,灯红酒绿人来人往,在褪去的韶华中追忆那个年代的繁华鼎盛,亦或者体味一段美丽又辛酸的绮梦。
此时,民国已不再是一个国号,而是一种日久弥新的情绪。
打开记忆的胶片,冲洗出心中的民国。在如今这样一个流行音乐不断涌现又不断被遗忘的快餐时代,更加需要心灵上的洗涤与沉淀。
想起民国,你会想到什么?是身着中山装的帅气男子还是旗袍裹身的曼妙女子?亦或是是穿梭在大街小巷的黄包车?也许许多人心里对民国印象已经是电视剧里的排场,那些身着长衫洋裙的俊男美女也成就了越来越多的民国剧情。
虽然那个金戈铁马、才俊风流的时代再也不会到来,但流传了下来爱情故事却依旧那么弥足珍贵。徐志摩与陆小曼,许文强与冯程程,林徽因与梁思成??民国是爱情,这样的男人和女人碰到一起,会抛开外界的纷扰,即使乱世也逍遥,他们纵心随性,碰出的爱情之火,比烟花还要绚烂。
爱情是中山装,是旗袍。在觅你璞悦,你可以身着中山装或长衣,感受那个时代的精神传承;也可以穿上旗袍,从那丝丝盘扣,高挺立领的贴身线条中,展示东方人隐晦的性感。才子与佳人,乱世与爱情,依偎并肩也好,对坐寒暄也罢,感受民国时代特有的爱情味道。
民国,是黄包车。有人说在那个时代,如果一个城市没有黄包车,那这个城市将会是一个截然不同的城市。民国时期,黄包车是穿行在大街小巷的代步工具。车夫们头上戴着草帽,脖上挂着汗巾,载着酒会归来的太太小姐们,为着那微薄的理想奋斗着。黄包车,俨然也成为了当时中国社会最底层人们自食其力的一种象征。
民国,是皮箱。各式老旧的皮箱堆积成了觅你璞悦酒店前台的背景墙,充满了虽有的厚重。民国时期的皮箱都是用真正的黄牛皮做的,箱子表面至今仍旧泛着红铜般的油光,八角都有金属镶扣包角,已然被岁月锈蚀了,变得斑驳。但整个箱子依旧端正挺立,仿佛一个饱经沧桑的老人,还很硬朗地活着。
在民国时代,皮箱是出嫁时的嫁妆,皮箱的多少代表着家族财富的多少;皮箱是空间的变换,人生的颠簸。外界的纷扰、时局的动荡,皮箱承载着那个时代人们的抱负与追求。个人的名与利,民族的自由与解放,都已尘封在这一个个皮箱里。
民国,是一页页的书香。社会的纷乱复杂,引发了无数国人的思想的碰撞与爆发。民国风下的璞悦,就是一座心灵成长的图书馆,不论是客房卧室,还是专设的明德堂,或者酒店任何一个休息区域,无处不在的线装国学经典、心灵书目,触手可及,安静的咀嚼文字,身心浸染怡人的书香,沉醉不知归路。你还可以挥毫泼墨,也可以欣赏大家风范,让您无时无刻感受书香的温馨与文化的魅力。
时光沉淀了历史,却温暖了这里的每一个人。“家有千间,只睡一床”,床作为与人最亲近的家具似乎已经无需争论。不论是民国时期,还是当下,对于床,“人之待物,其最厚者当莫过此。”
古色古香的架子床,摒弃了繁华夸张的布置,老式家具浓浓的文化味道淡淡的发散,耐人寻味。架子床也明晰地刻镂了那一时期人们的审美和时尚,至今散发着上世纪初叶的信息,对今天的崇尚欧美的心理找到了现实的源头。完全手工制作、纯木制造的架子床,它散发出木材特有的清香之气,加上铺躺的棕榈床垫,枕席之间,常与相伴,裨益颇多,让您怡然如梦。
觅你璞悦,繁华深处的的民国味道。
各色灯饰里散发的不仅有旧时的风流,更有今时的浪漫。每个角落都是精心设计的艺术品,处处散发着优雅的气质,让置身其中的你可以目睹和触摸到真实的民国味道。
也许,你爱上的是岁月留下的印记。
也许,你爱上的只是那一去不返的旧时光。
如果你想回到民国,那么,这里可以让你美梦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