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幸福的道路上充满苦难的荆棘,为了实现理想,得付出沉重的代价。因此,我们要学会理性选择。
理性选择就应该像司马迁那样,尽管有遭受宫刑的无比羞辱,但为了心中的理想,他依然忍辱负重,写下了被后世称为“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的《史记》;理性选择就应该像李白那样,高歌“仰天大笑出门去”,高吟“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理性选择就应该是王昭君“青冢有情犹识路”,为了民族大义而放弃个人幸福,从此用柔弱身躯构架匈奴与大汉的友谊之桥;理性选择就应该是勾践卧薪尝胆,终使“三千越甲可吞吴”??就像有的鱼努力适应新的环境,最终它们长出了肺,鳍也变成了四肢。
人生的选择多种多样,充满未知,充满凶险,在人生的抉择中,我们应丈量好手中的那把尺,作出正确的抉择。以理性选择为桨,以战胜困难、挫折、失败的决心为帆,在人生的大海上找到正确的方向,到达成功的彼岸。尽管波涛汹涌,但终会柳暗花明。
面对人生的选择,应权衡利弊,这样才能一路收获阳光与雨露,走向繁花似锦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