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世五百次的回眸
前世五百年轮回的等待
缘起缘灭梦自生,独行彼岸,佛又将许我在哪一个轮回的渡口等你?一隔千年,凭空爱恋,只有想念,终于难遇见。爱,在这里开始,也将在这里轮回。有你凝视的眼睛从没有收起微笑,只有眸光深邃地看穿了结局。浮生若尘,素心盈盈,清愁点点,任花瓣上叠满相思。斩不断注定的缘,千年苦守换取回眸的擦身情缘。你寻而至,抑或寻音而来,花前,化蝶起舞,月下,燕语情迷。在天原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心念情笃,情缘后,静听梦碎声音,回潮沦陷相思。相遇,终因未了的宿缘,只为那五百年轮回命运将许几多春秋执手的曾经沦为眷属?情缘后,空守一场残梦,花影处,半生朦胧。前世,愿化身石桥,受那五百年风吹,五百年日晒,五百年雨淋,只求你从桥上经过。今生,我会用一生独守菊花灵台前你的香魂,只为千百轮回读你懂你千百遍。
一曲前尘缘,一首今生情。一种相思,一种愁思,一种心思,成了前世今生五百年回眸的音符。以字义为载体,以文韵为传承,缘遇传颂,注定了是一种美丽的轮回。前世,走过,路过,擦肩而过,永远错过!总在转身回眸处才发现梦已远走,总在失去才明白什么叫做真爱。前世尘缘遇见同行于奈何桥永世的约定:两颗心,一份爱,一个你,一个我,一辈子!今生,只活在一个梦,只写一颗心!缘聚缘散缘如水,背负万丈尘寰,只为一句,等待下一次轮回。奈何相逢一醉是前缘,风雨散,飘然何处。有缘相遇,无缘相聚,前世今生,只愿相忆。有幸相遇,无幸相守,沧海明月,天长地久。也许是前世的姻,也许是来生的缘,错在今生相见徒增一段无果的聚殇。前尘,我不曾给你一次回眸,你却始终在对我微笑。今生,你不曾给我太多欢聚,我却始终在对你相守。执守的花,落了,孤殇的流年,淡了。风离散了,多少岁月未曾埋下的风景。唱泪痕,烟火迷乱,断月下独奏一世凋零。孤愁残殇,微风拂动,几许枝叶颤动蝶的叮咛。冬夜无痕,暗香何在,谁的浮生落在谁的衣襟?无言悲欢,离人远行,情归何处,你是我此生最牵挂的心事。今夜,是谁撩动那心底的思念?今夜,是谁煽动那多情双眸?今夜,是谁在远方听着碎碎念?今夜,是谁在这清澈的月光下,让人潸然泪下?
生命中,无数过客,来来往往,擦肩而过,幻梦一般。然而,又什么也留不住,像凤吹稚活,像水漫蚁穴,一瞬间,便缘生缘灭。听流年经世,一曲红尘痴情泪,莫到残阳不成圆,前世的偶遇,注定今生的轮回,在思念的渡口燃一盏灯,前尘的你,还会撑一叶扁舟从河面氤氲中寻梦而来吗?佛说,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换来今生的一次擦肩而过。那些经过你生命中的人,有多少与你擦肩而过,又有几人能让你刻骨铭心?如果,只能成为一个路人,也要欣喜地笑,那是前世五百次的擦肩而过才有今生的缘。前世五百年的等待,换来今生的姻缘,隔世离空,千年等待回首前尘:年轻貌美的少女,出身豪门、多才多艺,媒婆忙做媒仍不想出嫁,因为她始终在盼望如意郎君的出现。有一天,她去庙会散心,在万头攒动的人群中,瞥见一名年轻男子,心中确知就是她苦苦等待的人,然而,场面杂沓拥挤,她无论如何都无法靠近那人,最后眼睁睁地看着心上人消失在人群中。之后,少女四处寻找此人,但这名年轻男子却像是人间蒸发,再也没有出现。落寞的她,只有每日晨昏礼佛祈祷,希望再见到那个男人。她的至诚,感动了佛心,于是现身遂其所愿。佛祖问她:你想再看到那个男人吗?是的,哪怕见一眼也行!若要你放弃现有的一切,包括爱你的家人和幸福的生活呢?少女答:我愿放弃。少女为爱执着。佛曰:你必须修炼五百年,才能见他一面,你不会后悔吧?少女答:我不后悔。
于是少女变成一块大石头,躺在荒郊野外,四百九十九年的风吹日晒,少女都不以为苦,难受的却是这四百多年都没看到一个人,看不见一点点希望,才让她面临崩溃。最后一年,采石队来了,相中了她,把凿成一块条石,运进城里,原来成立正在建造石桥,于是,少女变成了石桥的护栏。就在石桥建成的第一天,少女就看见了那个等了五百年的男人!他行色匆匆,很快走过石桥,当然,男人不会发觉有一块石头正目不转睛地望着他。这男人又一次
消失了。佛音再次出现:满意了吗?少女答:不!为什么我是桥的护栏?如果我被铺在桥的正中,就能碰到他、摸他一下了!佛曰:想摸他一下?那你还得修炼五百年!少女答:我愿意!佛曰:很苦,你不后悔?少女答:不后悔!
这次女孩变成了一棵大树,立在一条人来人往的官道上,每天都有很多人经过,女孩每天观望,但这更难受,因为无数次希望却换来无数次的希望破灭。若非前五百年的修炼,女孩早就崩溃了!日子一天天过去,女孩的心逐渐平静了,她知道,不到最后一天,他是不会出现的。又是一个五百年,最后一天,女孩知道他会来的,但她的心中竟然不再激动。他终于来了,还是穿着她最喜欢的白色衬衫,脸还是那么俊美,女孩痴痴地望着他。这一次,他没有匆匆走过,因为,天太热了。他注意到路边有棵大树,休息一下吧,他想。他来到树下,靠着树根,闭上双眼睡着了。女孩摸到他了,而他就紧靠在她的身边!但是,她无法向他倾述这千年的相思。只有尽力把树荫靠拢,为他遮挡毒辣的阳光。男人只小睡片刻,因为他还有事要办,他拍拍长衫的灰尘,动身前一刻,他回头看了看,有轻轻的抚摸一下树干,然后,头也不回地走了!当那人逐渐消失的那一刻,佛祖又出现了。佛曰:你是不是还想做他的妻子?那你还得修炼。女孩平静地打断了佛祖的话:我是很想,但是不必了。这样已经很好了,爱他,并不一定要做他的妻子。他现在的妻子也曾像我这样受苦吗?女孩若有所思。佛祖微微点头。女孩微微一笑:我也能做到的,但是不必了。就这一刻,女孩似乎发现佛祖微微地吁了一口气。女孩有些诧异:佛祖也有心事?佛曰:这样就好,有个男孩可以少等你五百年了,为了跟你做夫妻,他已经修炼一千年。来世轮回,注定他会成为你的一千年等待而娶你为妻。你手系红绳到奈何桥头与他同行投胎轮回吧,去实现你们前尘的未了情。此刻,佛祖脸上绽放着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