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百年的回眸
五百年的回眸,今生的缘分
世间有很多东西是说不清的,很多事的发生都是让人始料不及的。就像我曾经义无反顾的沉浸在文字的海洋里,立志成为一个作家:读书、写字、画画。吹着自己心爱的口琴,去感受那只属于自己的生活:快乐、惬意、美好…可是命运之神在我丝毫没有准备的情况下将我远离故土的他乡,去奋斗,去拼搏!不是去实现那浪漫的作家梦,而是去成为一个医生。当初的选择是痛苦的,更是决绝的,我知道,从此,我将付出一生去为这个选择而奋斗、拼搏!把那曾经美丽的梦悄悄珍藏…
佛曰: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那么,我们的相遇、相识到相知相惜该是多少个五百次回眸换来的啊。也许这个世界上注定有些人是要相遇的,包括你和我,我想象我们前世里的故事。我想我们定不是许仙和白素贞,春雨断桥红颜白伞,相会在如诗如画的西湖。否则,我定该化成西湖里的一块鹅卵石,日日仰望如洗的碧天,在回忆里靠近天空,等待雨落的日子看你从彩虹的另一端迤逦而来。我们前世里肯定有故事,否则,为什么我总觉得有一种很熟悉的味道。难道是前世在天堂的味道?你是曾经那个迷路的天使?肯定是的,今世的相遇是让我带你回家,去延续我们的故事,寻找属于我们的真正的天堂…… 面对现实,有时候真的很无奈。记得在高二的时候,我选择了学文科,因为,曾经一味的沉溺于文学的浩瀚汪洋里,那里有我无穷无尽的寄托,有我的理想,文字是我的所有;还有就是就是那时天真的以为学文科就可以“当官”,于是乎,全力扑向历史、政治、地理,尽管都是些
死记硬背的枯燥无味的东西,但还是乐此不彼。时光如白驹过隙,那“哒哒”的马蹄声过后,我却在余音中另一端走向另一种人生,和我当初的梦想完全悖离的道路~~~一个人踏上离家千里之外的他乡去拼搏,去成为一名医生!
踏上这片陌生的土地,很郁闷,很无奈!那些厚厚的书本,那些和这片土地一样陌生的知识让我窒息。闲置已久的梦想慢慢随时光的流逝变成流沙,一点点随风飘散。偶尔,拿起口琴,吹不出曾经的时光;握住画笔,画面上仅有泪痕一片。我承认,在这个所谓的大学校园中我几乎没有过真正的快乐, 盛夏的南阳仿佛一个大火炉,太阳火辣辣的炙烤着大地。我的目光落在你脑后扎的高翘的头发上,看到你可爱的眼睛里那种难以说出的忧郁,我惊呆了,脑海里的记忆开始波涛汹涌起来,搜索关于你的一切。可令人失望的是找不到往日的种种,也许,在你面前,我俗世里的一切记忆都是苍白的!我们相遇了,在这么平凡的场合:烈日炎炎,热气冲天;我们相知了,在那样静静的大街上:华灯闪闪,互诉忠肠!岁月的风轻轻地吹,时间地河流静静地流淌。多少次在回忆里寻找逝去的快乐;多少次在痛苦中品尝孤独的泪水。我知道在这里我是孤独的,悄悄的收起那个好动的自己,在家乡那邦哥们的电话中还一个劲的说自己有多快乐,其实,泪已悄悄流进了我的心里。你,让我又找回了曾经那个快乐的我,无忧的我,自信的我! 这个大学中的一切都令人失望,幸亏有了你和那几个哥们才给了些许安慰。忘不了我们一路走过的足迹:白河小船上的歌声;独山上的欢呼;人民公园里的快乐;还有那走过的马路……那些欢乐,那些痛苦,都是我生命中的元素;那
些承诺,那些誓言,都是我生活中的信念!孤独的时候,仰望天空,我会想起你;寂寞的时候,低头不语,我会想起你;伤心的时候,忧伤泪流,我会想起你。因为有你,所以生活不再孤单;因为有你,我才学会了珍惜!我可爱的小燕子才让我有了重新找回梦想的勇气,半个学期来我确实有点颓废,但我会努力去超越自我,做一个出色的我!
曾经答应给你写一篇小说,可直到现在还只有一个提纲,很是苦恼,拿起笔,铺开稿纸,便没有了写下去的一点意识,我知道,我已经将曾经的这个梦想在不知不觉中封藏。这份承诺也只有这篇文字了,曾经对文字的挚爱,变成了今日的无奈,“相顾无言,只有泪千行”!我不知道如何能把它舍弃,假期的时候,翻出那些被囚禁的笔记、文稿,心突然裂开了,也许那是梦的破产。读了所有的日记,才发现曾经的美好、曾经的天真、曾经……正应了那句话:失去的东西最美好。更何况是时光! 我开始珍惜每一天,珍惜我身边的每一位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珍惜上帝赐予我的每一份缘!习惯了每晚上在我的贮钱盒里投一枚一元的硬币,用心珍惜属于我的那一份缘,轻轻地珍藏,不让它受一丝俗尘的沾污。听着那清脆的“叮当”声,心底便有一种言语不得的满足,所有的不快,所有的郁闷就烟消云散!有一段时间我将这份“缘”交在了她手中,可是现在又回到了我,她是忘了吗?唉,这家伙,反正直到现在还没向我说过。但我会一直珍惜!
是啊,曾经拥有的不要忘记,无法得到的更要珍惜,属于自己的不要放弃,已经失去的留作回忆。人生就像一张有去无回的单程票,没有彩排,每一场都是现场直播。把握每次演出便是最好的珍惜。将生活中
点滴往事回味,伤心时的泪,开心时的醉,都是因追求而可贵!日落不是岁月的过,风起不是树林的错,只要爱过等过付出过,天堂里的笑声就不是传说。
年龄在长大,心却长不大,在这个物质的社会中拥有一份属于自己的快乐是多么的不易啊,。二月春风似剪刀,修剪了一路春光:芳草青青,绿树葱葱,鲜花朵朵,碧空万里,白云悠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