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动人心的国庆节虽然过去了,但美好的记忆并没有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流逝。还记得那是国庆的临近时一次鼓号队方阵的紧急训练。
骄阳火辣辣地烤着我们的脸,我们一遍遍地练习着,练习着演奏队歌、三套、七套。没走几遍,我的嗓子就开始冒烟了,训练真烦人,连口水都不让喝,周围的同学汗珠像泉水一样往下流,嘴唇有些干裂,眉头紧皱着。
当看着其它区的老师给他们的同学们倒水时,我真的好想把水抢过来一饮而尽,然而我又望了一下周围的同学,他们一个个腰挺的还是那么直。心里想:他们跟我背一样重的乐器,跟我一样面对火辣辣的太阳,难道他们就不渴吗?既然他们能坚持,我也一定能。
这时水来了,就如沙漠里干渴的人看到了绿洲,我的兴奋劲儿更别提了,许多同学都迫不及待的打开瓶盖。但是老师却让两个人喝一瓶水。这可怎么喝呢?又看看我旁边的石达文,这个平时成绩不是很好,经常被老师批评的男生。我心里又想:我该怎么对付他呢?算了,谦让是一种美德,我让一步吧!
这时我问旁边的石达文:“你先喝吧,我不渴。”别看豆大的汗珠从他的脸上流了下来,嘴唇有些干裂,他却笑着对我说:“你不渴,我才不信呢!谁让我是男孩子,你毕竟是个女孩子,男孩子让这女孩子是天经地义的事情吗!你先喝吧!我不渴。”当我看到他的汗珠一颗颗从他脸上流了下来,我想他的排汗量这么大,身体里的水分也一定流失的很快,他怎么会不渴呢?但看到他的甜美的笑容,我还是喝了水,等我喝完水正要把剩下的水给他时,看见老师正在给他倒水,很快半瓶就被他给“消灭”了。
从这件事我对石达文有了新的认识,他用一个善意的微笑,几句善意的谎言,温暖了我的心房。别看他平时学习成绩不是很好,但我却发现他是一个善良的同学,一件小小的事情让我懂得了善良的本质。
我喜欢的一个人
在我所喜欢的人中,最令我喜欢的就是我们的高老师了。她是一个年轻而美丽的女老师,嗓音柔柔的,在那微笑的脸上,闪动着一对灵活的大眼睛,像水一样清澈,又像细流一样温存。
高老师是我们的语文老师,也是我们的班主任。她除了给我们讲解课文以外,还给我们讲许多故事。有革命先辈们流血牺牲的故事,还有一些民问的神话传说。每次,我们都能从高老师讲的故事里懂得一些道理,受到某种启迪,得到很多鼓励。 高老师从来不会在全班同学面前批评人,遇到有人犯了错误,她就会给我们讲个故事,用故事中的人和事来使犯了错误的同学认识错误,使全班同学受到教育。 一次,我由于贪玩,忘了做作业。高老师问到我时,我先是骗她说作业木忘在家里了,后来又骗她说由于家里有事,没有来得及做作业??高老师一直没有说话,只是平静地望着我。面对着那一双又大又亮的眼睛,我的心里慌乱极了,话也说得语无伦次起来。高老师鼓后什么也没有说。过了一会儿,到了班级活动的时候,她才绘声绘色地给我们讲起了《狼来了》这个故事。故事讲完后,只见她的目光轻轻地从我的脸上掠过。我顿时一阵羞愧,那滋味真比挨打挨骂还难受。下课后,我赶紧跑进她的办公室,承认了自己的错误。
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骗过人。因为,每当我要用谎话来遮掩自己的过失时,高老师那双会说话的眼睛就会一闪一闪地浮现在我的眼前。
高老师不仅教给了我们许多知识,还教会了我们许多做人的道理。我真希望自己长大后,也能成为像高老师那样的人。
我的烦恼
大人们都说生活在这个时代的我们是幸福的,是幸运的,是无忧无虑的,可我却不这么认为,因为,随着年纪的增长,我也有了自己的烦恼,而且是日益加重。 这个伴随我六年,像一个跟屁虫似的紧追我不舍,我甩也甩不掉的烦恼,那就是——粗心。
我的“粗心”总是在数学上频频出现,比如:漏写小数点、单位名称忘写、数字抄错等等。
记得一次数学课,老师让我们做一页小练。我一拿到小练后,先大概地浏览了一下题目。“嘿!真简单!”我欣喜地说。于是就开始埋头奋笔疾书了。不一会儿工夫,我就做完了,这时,我看到万翔也已经做完了,正在检查,于是我便和他大概对了一下,觉得答案差不多。于是我没再检查,就信心满满地交给了组长,然后美滋滋地想:哈哈!我肯定全对啦!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又到了下午,数学老师把小练发了下来。当我翻开数学小练后,顿时傻了眼,只见一页小练上,出现的不是“√”,而是一个个鲜红的“×”。我仔细一看,有的是数字抄错,有的是单位名称抄错??一个个鲜红的“×”就像一把把利剑一样直直的插入了我的心脏,我差点喘不过气来,痛不欲生。当我看到等第旁“你看,你有多粗心!”这7个大字后,我很是气愤,气我自己,“怎么这么粗心大意!”我既气愤,又难过。在一旁的万翔见状,不但没有安慰我,反而幸灾乐祸地说:“哎呀!单允,你不是和我对过了吗!怎么还错那么多呀,呵呵!”听见他这
样的嘲笑讽刺,我的眼泪不争气地掉了下来。当我怀着惴惴不安的心情把小练交给老师后,老师也很是生气,厉声说:“你看看,你看看!你到底有多粗心!”这时,全班38双眼睛一齐投向我,里面包含了嘲笑、讽刺、同情??我顿时羞红了脸,当时真想找个地缝钻下去,好逃避这残酷的现实。
这就是我的烦恼,一个纠缠、困扰我六年,是我对它无可奈何的烦恼——粗心。真希望以后可以摆脱掉它!
乐于助人的小米
小米是一位漂亮的女孩。她有着苗条的身段,高挑的个头,还有那微黑的皮肤,但丝毫不影响她的美丽,反而增添了些秀色。她的眼睛是那样好看:黑亮亮的眼珠,像两粒闪闪发光的黑珍珠,又似一对黑玻璃球浸在清水里。转动到眼眶的任何部位都显得灵动俏媚。再配上一副淡紫边框的眼镜,俨然一个“小博士”。她有时又用素色头花将一头柔顺飘逸的秀发束在脑后,的羊角辫,又似一位“小淑女”。 小米是一位乐于助人的好姑娘。有一次,我和小米正在玩“木头人”的游戏。忽然,我不小心绊倒了,大概摔的很厉害,一时半会儿起不来。她正想去扶,我拦住她,说:“又不管我们的事,管他呢,她爱起不起,我们接着玩吧,别浪费时间。”哪知,她眉毛拧成了两条蚯蚓,生气地对我说:“别人你就不管了,是不是?她也是我们村的一分子。你想想,你摔成这样,没人扶你, 你的心里是什么滋味 ! ”说着,径自走到小女孩面前,把她扶起来,又安慰了小女孩几句,小女孩一拐一拐的回家里去了。我的脸腾的红了。多么好的女孩呀!多么善良的女孩呀,和她比起来,我是多么自私呀!她是一位乐于助人的好女孩,而我却??
一次村里举行的美术课,我因忘带水彩笔而无法画图。她见了,毫不犹豫地把水彩笔借给了我,她却挨了批评。我愧疚的走到他跟前,说:“对不起,我不该那么自私??”而她却说:“知道就好,好好改吧!”从此,我改掉了自私的毛病。 多少笑声都是友谊唤起的,多少眼泪都是友谊揩干的。友谊的港湾温情脉脉,友谊的清风灌满征帆。在这里,我写下这篇文章,希望大家珍惜友谊。大家记住:朋友就是悲伤时可以倾诉的对象;朋友就是希望分享快乐的同伴;朋友就是自己永远也不想摆脱的人。但朋友绝对不是愤怒时的出气筒!(作者:凯欣)
难忘你那鼓励的目光
在我的记忆深处,难忘的总是妈妈那鼓励的目光,无论我遇到多大的困难,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只要一想起妈妈那鼓励的目光,心中就会有一种自信,一种感动。 妈妈的目光陪着我走过童年。“孩子,别摔着!”妈妈看了看走起路来摇摇欲坠的我,关切的说。果然一不小心,我就趔趄在地,脚疼让我走一步都难。此刻,妈妈的目光充满了鼓励,示意是要让我靠自己的能力爬起来。我心里充满了自信,坚持着,忍着疼痛,咬着牙爬了起来,我终于成功了。妈妈用那鼓励的目光教会了我走路。
妈妈的目光伴着我度过了小学。上小学5年级的时候,我成了班上新选的学习委员,一次,学校举行了一次家长会,让每个班的学习委员在阶梯教室里进行自我演讲,当时我的心里真是有一种说不出来的紧张激动,那一刻终于来了,我们班的很多同学都来为我加油助威。终于到我出场了,我的手里拿着一种自己写得演讲稿站在演讲台上,我到处张望着,搜索着,找到了,我看见了妈妈,看见妈妈用那熟悉的目光正鼓励着我,我得心里暖暖的,仿佛有一种强大的力量支持着我,让我不在那么害怕了,使我顺顺利利的完成了这一次的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