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字卡
玩法:教师将字卡贴在黑板的四周,其中每一张字卡都代表飞机飞行试验基地,开始,总指挥宣布飞行试验开始,随即飞机到达第一实验厂,如幼儿说出字卡飞机就继续进行飞行实验,如说错了飞机则停止进行修理直至学会这个字后方才继续飞行,最后到达目的后一起欢呼跳跃。
(6)、游戏名称:海底探宝 (适用班级:中、大班)
游戏目的:复习学过的字,培养幼儿的识字兴趣。
游戏准备:字卡、椅子、小奖品
游戏玩法:
教师先将字卡四散摆放在室内。幼儿站在小椅子上,集体念儿歌:"
我是小小潜水员,练跳水,真勇敢;不怕风浪大,不怕海水寒;跳进大海里,来把珍珠捡。"然后,幼儿跳下来,捡起"珍珠"(字卡),大声念出珍珠宝宝的名字。如念对,得一小奖品。
注意事项:游戏要分组进行,每组幼儿不超过8人。
游戏规则:必须念完儿歌,才能往下跳。
(7)、游戏名称:点兵点将
游戏目的:复习已经学过的字词。
游戏准备:字卡、小筐。
游戏玩法:两名幼儿将一小筐字卡反扣在桌上,并一字排开(根据字卡数也可并列几行)。用猜拳的方法分出胜负,胜者先开始游戏。边说儿歌"点兵点将,谁是我的好老将"边用右手食指从左向右点数字卡,点一个字读一个字音,当说到"将"时立即将右手食指所指的字拿起来认读,认对了,字卡放到自己跟前,认错了,继续反扣在原处,有第二名幼儿开始游戏,一人一次轮换进行。如数完字卡,儿歌未说完,继续返回从左向右点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