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那夜,下着丝丝小雨。
推开门,暖黄色的灯光照在我身上,它洒满屋里每一个漆黑的角落,我的心里也暖洋洋的。桌上香喷喷的饭菜还冒着热气,我走过去,端起碗,拿起筷子就吃了起来。屋里静悄悄地,没有一丝动静,只听见我喝汤时发出的“嗖嗖”声。饭饱茶足后,我那脸上已有几条皱纹的妈妈便默默走了出来,收拾桌上的残羹剩饭。
我卧在床上津津有味地看着精彩的动画片,不久我口渴难耐,便去厨房舀水喝。喝完水,转身看见,妈妈正在暖黄色的灯光下洗碗,这不经意间的一瞟,竟深深地震憾了我的心,我的心里充满着愧疚!
这时热泪浸湿了我的眼眶,我朝窗外望去,天空,仍那么黑,雨丝还是那样轻轻地在窗前飘舞着??
(二)
那天早上,下着很大的雨,我起来时已经很晚了。我顾不上吃饭,便向学校飞奔而去。到了学校,自己身上的衣服已经湿透了,俨然是一只“落汤鸡”,狼狈极了。不过还好,总算没迟到。
当语文老师要我们把语文书拿出来预习新课时,同学们都拿出来了,我依然在书包里寻觅语文书的“踪迹”。这时,有一个人递给我一本语文书,我抬头猛地一看,是语文老师。她平静地对我说:“刚才你妈来了,她看我们在上课,便要我把书递给你。”老师接着说:“她把伞放在窗檐上,她叫你回去时小心一点儿??”我听完老师的话后,便走出教室朝妈妈看了一眼,但只看到了妈妈孤苦伶仃的背影,雨水顺着她的衣角流了下来,她的头顶是一片灰蒙蒙的天空??
哦,我终于明白了,爱不在彼岸,它就在我们原滋原味的生活中。原来妈妈把爱编进了毛衣里;妈妈把爱撒在了饭菜里;妈妈把爱融进了对我的叮嘱里??
爱,在这一刻,突然放射出夺目的光彩,照在了每一个人的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