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仙子
星期天傍晚,太阳公公刚收起他的大火盆,从西边慢慢地落下。天气总算凉快了下来,我从家附近的小花园经过,阵阵微风轻抚,拂过脸庞,同时送来一股股淡淡清香,我忍不住闻闻嗅嗅。呵,这是我所熟悉的薄荷香味。我沿着香味走进了小花园,看到了小花园的角落里种着一片薄荷,花园的男主人正在修剪月季花。我大着胆子,对花园的主人说:“爷爷,我很喜欢薄荷,您能不能让我带一株回家?” 爷爷闻声转头看了我一眼,痛快地对我说:“当然可以!”爷爷放下剪子,拿起一把铲子,连根铲起了一株带泥的薄荷,小心翼翼地包好,放在一个纸盒里,和蔼又神秘地对我说:“这可不是一般的薄荷,只要你保证好好爱护她,你会发现她是一株拥有魔力的薄荷!”我高兴地点了点头,说道: “嗯,您放心吧!我会好好照顾她的!”
我轻轻地接过纸盒,一路小跑回到家,迫不及待地找来一个带有美丽蝴蝶图案的花盆,奶奶帮我拿来一些好土倒在花盆里,我在奶奶的帮助下把薄荷种下,并且浇上水,这株美丽的薄荷总算安了家。看着她翠绿的叶子上含着水珠,挺拔地站立在美丽的花盆里,散发着淡淡的清凉香味,感觉她越来越清雅动人。
到了晚上,我洗完澡看了看薄荷,和她道了一声:“晚安!”很快就睡着了。睡梦中,那株薄荷变成了一个身穿一袭带着淡黄色蕾丝花边绿色长裙的仙子,面带甜美的微笑缓缓地向我走来。看着我惊讶的样子,她平静地对我说:“嗨,我是薄荷仙子,听说你是一个乐于助人的好女孩,我可以帮你实现三个愿望,你平时做不到的事情我都可以帮你完成。”
听完她的话,我走到大街上,寻找需要帮助的人。我看见了一位小朋友正在街边哭泣,于是,赶忙跑过去问他:“小弟弟,你为什么要哭呀?”他看了我一眼,低声说:“我妈妈刚刚给我买的新玩具被我弄丢了。”当我正在想怎么帮助他的时候,突然想起了薄荷仙子。我心里默默地说道:“我希望能够帮助这位小弟弟找到他丢失的玩具。”刚想完,他的手中出现了一个崭新的玩具,我问他:“这是你的玩具吗?”他笑着点了点头,回答我:“大姐姐,是的,这是我的玩具。谢谢你帮我找到了我的玩具!”我对他笑了笑,说:“没事的,不用谢。”
和小弟弟道别后,我继续向前走。我看见了一个小妹妹在东张西望地寻找着什么,于是我主动上前问道:“小妹妹,你怎么了,是玩具丢了吗?”她边哭边说:“我找不到妈妈了,也不认识回家的路。”于是,我默默地念道:“我希望小妹妹能够尽快找到她的妈妈。”许完愿,她的妈妈就急匆匆地赶来了,带着小妹妹回家去了。
这时,薄荷仙子出现了,对我说:“只剩下最后一个许愿机会了,前两次你都为了别人许愿,用最后一次机会实现你的愿望吧。”就在这时,我看到一群小朋友在做游戏,只有一个小朋友呆呆地坐在椅子上,我感到万分好奇,凑过去看了看,才发现她的眼睛看不见任何事物。于是,我想了想,决定把最后一个许愿机会留给她这个美丽的小女孩。于是我轻声说到:“我希望小女孩的眼睛能够看见东西。”这时,薄荷仙子问我:“你确定要把最后一次许愿的机会留给别人吗?”我咬咬牙,点点头,肯定地回答她:“是的!”这时,我看到小女孩兴奋地跟其他的小朋友在一起快快乐乐地玩耍了。看到她也能够看到这个世界的美好,我心里比喝了蜂蜜还要甜。薄荷仙子长叹了一口气,对我说:“你明明可以通过最后一次机会实现自己的愿望,为什么要把许愿机会留给别人呢?难道你没有想要实现的愿望吗?”我不好意思地笑着回答她:“有,但是我觉得通过努力,我自己可以实现我想要实现的愿望,而且他们比我更需要得到帮助,所以必须先帮助他们。”她对我说:“好吧,许完三个愿望,我就会在第二天变成一株普普通通的薄荷。当然,你还可以再许一个愿望。但是,许完第四个愿望的时候,我就会消失在这个世界上。”
我听了之后,在心里对自己说:“我绝对不要许第四个愿望!”但是,这世界上没有事事如愿的好事。没过几天,妈妈的腰闪了,看见在床上病卧不起的妈妈,我很想用第四次许愿机会来帮助妈妈恢复健康。但是,薄荷仙子也会消失。就在我犹豫不决的时候,薄荷仙子自己张口说:“我希望小主人的妈妈早日康复!”说完便消失在这个世界上。这时,妈妈的病好了,可以下床活动了。
薄荷仙子走了,我哭了,心里默默地想:“薄荷仙子会很难过吗?不,她不会的,她一定很幸福。因为,我跟她说过帮助别人能够使人感到快乐。”想到这里,天亮了,我披上外衣,来到窗前,我发现薄荷香比以前更浓了。哦,原来这是一场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