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力量
当黎明的第一缕光线照向灾区,人们见到了光明,找到了希望。地球母亲是不知道的。她轻轻地打了一个战,就使一个叫四川的地方山摇地动,房屋倒塌??地球母亲一定是不知道的,否则她会把这个战忍住忍住。一瞬间,房屋倒塌了,道路变形了,山体塌方了,有多少人被压在瓦砾底下,命悬一线。
道路的动脉,堵了。通信的神经断了。钢筋水泥,折了。刚吮吸完母亲奶的婴儿正在睡梦中畅游,甜美的乳汁成了她对母亲最后的回忆。目送孩子进教室的家长们并不知道,这是对孩子最后的别离。依依不舍的恋人并不知道这是彼此最后的低语。时间,无情地定格在了14时28分,孩子们朗朗的书声刚刚开始,就被地震的咆啸声淹没,有多少祖国的花朵来不及绽放就枯萎?有多少颗祖国的新星来不及升起就陨落?在巨大的灾难面前,人的生命是那么地脆弱,同时,又是那么地宝贵。在四川的大地上,一片废墟,满目荒夷,那一滴滴血染红了大地,那一张张凄苦的脸庞刺痛了祖国的心。在灾难面前,我们伟大的民族沸腾了。 无数的战士奔赴前线,日夜奋战在抗震第一线,从废墟里拯救出一个又一个生命,用爱的力量唤醒一个又一个即将沉睡的生命,伟大而无私的将士用爱的力量筑就了最牢的抗震墙。东汽中学的谭千秋老师用爱的力量为四个学生撑起一片延伸的天空。那些同样在地震中失去亲人的老师,用不离不弃的身影引导学生们走出阴霾。空投士兵是知道纵身一跃的危险的,但他们义无反顾,十五封留给家人的遗书还墨渍未干,他们就奔赴前线,无数的抗灾志愿者们自觉走进震区,用爱的力量为灾民重建家园。一批批抗灾物资来了,给灾区注入了一股新鲜的血液,祖国人民用爱的力量帮灾区重建,壮体。赈灾演出的声音,用爱的力量筹集善款。在灾难面前,“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中华民族伟大的凝聚力与爱的力量使灾区不再阴霾,在一个又一个灾难面前,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
地球母亲不用担心,她打了一个战使中华儿女更加坚强,因为我们有爱的力量! 评语:
本文具体阐述灾难给四川人民带来的巨大伤害,生动展现全国各族人民所凝聚起的那股爱的暖流。内容具体充实,材料丰富,感情真挚,从而产生撼动人心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