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电站爆炸后变异的老鼠
1986年,前苏联乌克兰境内的切尔诺贝利核电站4号反应堆发生爆炸,造成30人当场死亡,8吨多强辐射物泄漏。据传,上世纪90年代,一支9人科学考察小组进入切尔诺贝利时,曾遭遇一群巨鼠袭击,只有一人生还。最后当局集结大量军队、轻重型武器,将所有能发现的巨鼠群消灭。
鬼城切尔诺贝利
1996年春天美、俄、乌三国派出了一个联合者察团共9名科学来到切尔诺贝利核电站的废墟上,同行的还有2名乌克兰国家安全部人员,研究10年前那场震惊世界的核原料泄漏事件对生态环境的影响。
自从事故发生后,电站周围1000多平方公里内无人敢入,这个禁区被当地人称之为“核地狱”。9名科学家全副武装,头戴防核辐射头罩,身穿防核辐射衣,手上戴的和脚上穿的是防核辐射手套和靴子。他乘坐4辆气车进入核泄露地区,并立即开始工作。当科学家们正在认真地按程序进行探测取样时,蓦地一阵刺耳的尖叫声从附近传来,只见一头像海狸鼠般大小的动物突然窜了出来。
“怪事,这里居然还会有动物”美国著名环保专家、考察团美方团长盖克喊道。
“快抓住它,这是活样本!”俄罗斯科学院院士、俄方团长扎加洛夫接着说。 两名乌克兰科学家连忙扑了上去,经过一番折腾,那只动物被活捉了。人们惊异地发现,它竟是一只变形的大老鼠!体长50多厘米,暗灰色的毛皮,牙齿像鲨鱼一样又长又锐利,爪子畸形却很锋利,露出的尖足足有2厘米长。它没有尾巴,眼睛像两颗红宝石,发出幽幽的红光。它被科学家抓住并关进笼子后,—边叫,一边拼命用尖牙咬笼子的细铁丝。但隔了—会,它就突然安静不动了。
傍晚时分,当科学家们正忙着点燃篝火准备晚餐时,笼里的巨鼠又开始拼命扯咬铁条围栏,并发出一阵阵像狼嚎一样的啸叫声。“大家当心,前面还有怪鼠!”乌克兰考察团团长莫林斯基喊道。
众人一起朝着他手指的片向看去,只见不远处的乱石堆上,蹲着两只与笼内老鼠一样巨大的动物,眼睛里发出两道红光,似乎正盯视着科学家们。
扎加洛夫的助手伊凡手持一根金属帐篷杆走向乱石堆,想驱走老鼠。当他走到离老鼠约1米远时,两只巨鼠突然一跃而起,向他猛扑,一下便把他扑倒在地。随后,巨鼠选中伊凡头盔与防护衣之间露出的颈脖处凶残地又撕又咬,与此同时从四面八方又窜出来十几只巨鼠,一拥而上,用它们锋利的前爪撕破了伊凡的防护衣,用尖锐的牙齿扯咬伊凡的身体。很快又有好几只巨鼠加入了撕食伊凡的行列中,啃骨头的声音清晰可闻,让人不寒而栗??
伊凡惨叫着在地上乱滚,就像是被狮群掀倒的斑马一般,他再也没能站起来。与此同时,鼠群瞪着血红的双眼向考察队员们逼了过来??
“快上汽车逃命!”盖克抢先拉着3名队员爬上了最近处的那辆军用运输卡车,扎加洛夫和另外3名队员则爬上了另辆军用吉普车。立刻,数十只眼冒红光的巨鼠向两辆已经开动的汽车追去,不顾一切的巨鼠窜上去便啃咬橡胶轮胎,但滚动的车轮一下于就把它们压得稀巴烂,不一—会,轮胎就粘满了巨鼠的血肉浆,车速自然减慢了。开出几十米后,巨鼠把轮船咬得漏气了,汽车动弹不得。巨鼠越聚越多,黑压压一大片团团围住汽车。
“各位,我们今天看来跑不掉了,非得进行场人鼠大战不可了。”扎加洛夫沉着地指挥大家布置车上的防御工事,卡车里堆放着的给养物资、科学仪器、—箱修车工具、两桶汽油,加上两支手枪,全都派上了用场。
盖克车上的两名坐在车厢两侧的科学家把车上的窗开了一道缝,吸引巨鼠将头钻入车内,然后用铁钎狠敲巨鼠的头;扎加洛夫车上的两名“勇士”则冒险冲下车去,用仅有的两支手枪向巨鼠射击,几乎百发百中,使许多巨鼠横尸车下。巨鼠的第一轮进攻终于被打退了。半小时后,巨鼠发动第二轮进攻,这次它们使用的是车轮大战,一次约5只巨鼠龇牙咧嘴咆哮着扑向汽车尾部,想咬穿车身钻进来。车上的人只听到巨鼠的啃咬声,但后门的窗无法打开他们只好把一个个酒瓶灌满汽油点燃后扔在汽车四周形成了一道火墙。巨鼠见到火后便全部退下了。
黎明时,汽油用尽,火势渐灭,巨鼠又发动了第三轮攻击。此时,车上的工具、瓶子全部用尽了,子弹也打完了。鲍罗廷冷不防被只从他后面窜上来的巨鼠紧紧咬住脚踝,并把他拖下车,很快就被蜂拥而上的一群巨鼠围住吞食,车上的人眼睁睁看着他被巨鼠啃得只剩一难白骨,但谁都无能为力如果下车的话,也会遭到同样的命运。
扎加洛夫是这个科学考察小组的组长,这时他果断作出决定:“盖克先生,我和他们两位向南猛跑,吸引其他几只老鼠,这时你相对是安全的,你必须全速搞到我们的汽车,然后开车来救我们!”
扎加洛夫第一个跳出车外猛跑,另外两个乌克兰英雄也跟了出来。鼠群朝他们猛扑了过去。尘土飞扬,血肉横飞,等盖克开车冲过去的时候,他们三个已经被恶鼠撕啃得面目全非,体无完肤了。
半个多月后,俄、乌、美科学考察团由幸存的盖克带领再次进入该地区,这次动用了一个连的部队,携带轻重武器,捕杀消灭了所有能发现的全部巨鼠群。科学检测表明,这些怪鼠内的RNA和DNA物质经放射线辐射之后,发生突变,已成为地球上一个全新的鼠种。
盖克回到美国之后,详尽地披露了他所经历的一切。同时,他将研究结果告知世人:一旦核大战爆发,原子弹可以消灭人,但消灭不光老鼠。有朝一日,人类会让出主宰地位,老鼠将取而代之。这不是危言耸听,在乌克兰切尔诺贝利核电站的废墟上,这一切不是可怕的发生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