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谷斗巨鼠
8只巨鼠把号称科摩多龙的巨晰团团包围住,巨蜥几次突围没有成功,巨鼠们一哄而上,活活地咬死了巨蜥。8只巨鼠静静地趴着,津津有味地吸血,然后吃肉。
紧张和激动,使得本森满头大汗,他知道这些在野外环境里拍到的鼠蜥搏斗厮杀的镜头将会激动多少观众。大概是科摩多龙的血腥味太浓了,一下子招来了三四十只巨鼠,不料,那些巨鼠竟冲向敞篷汽车。本森大喊一声“不好”,立即放下录像机,抄起汤姆式冲锋枪,“嗒嗒嗒”射出一梭子弹,3只巨鼠倒了下去。但是嗜血成性的巨鼠纷纷扑上来,一位助手被两只巨鼠从车上拖了下来,七八只巨鼠围着,又撕又咬,那个助手被撕碎了,仅仅几分钟,他的身上已白骨四露。本森命令司机开车逃跑,但是魔鬼谷中间的山路面狭窄不平,后退不得。司机通过无线电报话器,向科学考察船上的奥比教授发出呼警报。
奥比教授从无线电里听到这个不幸消息,立即亲自驾驶直升机飞魔鬼谷上空。但见七八只野猪般大的巨鼠在车斗里跳,还有十多只巨鼠挤在汽车驾驶室外,正拼命地啃着咬着驾驶室的门,情况万
分危急。
奥比教授命人放下绳梯,又通过对讲机告诉司机不要动。然后,丢下一颗催泪瓦斯弹。“咚”一声爆炸,漫起一股淡蓝色的烟雾。巨鼠们从来没有闻过这种味道,它们“咔咔”地咳嗽、蹦跳、打滚,最后逃得无影无踪。催泪瓦斯的蓝色烟雾渐渐散去,司机打开门,收拾好录像器材,从绳梯上爬上直升机,汽车也不要了。
(来自:WwW.smhaida.Com 海达 范文 网:城市发现巨鼠)
直升机绕着魔鬼谷转了三个圈子,算是向死者致敬。奥比教授眼含泪水说:“科学是一种献身的事业,这次我们付出了巨大的代价,但是我们掌握了巨鼠的窝巢,为下一次考察提供了安全保障的根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