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母亲的生日将在我们的期待中迎来,我们在蔚蓝的天空下,向鲜艳的五星红旗敬礼,看着它愈升愈高,灿烂地在空中飘扬,心中油然升起一股身为中国人的自豪。
随着时代的脚步,祖国从20世纪初的“东亚病夫”蜕变成如今令人仰叹的繁荣大国,从任人欺凌的地步一跃而升,世博会在家门口向世界敞开国门,奥运会的火炬燃起中国红火的未来。但我们知道,红旗是因战士的鲜血而显得夺目亮丽,国歌是因人民的自由而响亮铿锵。我们忘不了在南京,这块喧嚣的土地上永远保存着一段沉默灰色的记忆。我们忘不了和平的今天,仍有各国列强的虎视眈眈和无端挑衅。如今日本通过行动否认我国钓鱼岛的主权,在神圣的海域上制造争端。美国辅助越南无视中国南海主权,各个大国想方设法阻遏我们发展的脚步,这些危险的气息时刻提示着沉浸在欢歌笑语中的人们——在弱肉强食的国际社会,我们一刻不得松懈。
话虽如此,且看如今。日本动漫早已如病毒般植入孩子们的思想,流行歌曲朗朗上口,可京剧却无人问津,我们知道ladygaga是谁,但董存瑞,辛弃疾,江姐的名字却被遗忘在历史的角落。
我们仍稚嫩,我们的双肩扛不起大枪大炮的重量,但是我们的双手握得起笔杆的轻盈,字里行间流露的是赤诚的心。一个民族的文化是一个民族精神的脊梁。而作为祖国未来的支柱,弘扬我国文化的精华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义务。
中华人民共和国从成立到如今,走过六十一个春夏秋冬,从战争到和平,从愚昧到文明,作为90后的一代新人,我们站在这个世界大舞台上,应当放眼世界,永记历史,在强国的路上播撒和平的种子。
抬头仰望红旗的一角,脑海中都是这只雄鸡的轮廓,在蓝天的映衬下,它闪闪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