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在我心中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每当这首歌响起的时候,使我心中激起对祖国真挚的热爱之情。而那迎风飘扬的红旗让我心中涌起无比的自豪与骄傲。 国旗--代表主权国家的旗帜。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规定五星红旗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五星红旗的旗面为红色,象征革命,象征先驱者的鲜血,象征勇敢、真诚和热忱以及国家的兴旺发达。国旗上的大五角星代表中国共产党,四颗小五角星代表工人、农民、知识分子、民族资产阶级。星呈黄色,表示中华民族为黄色人种。五颗五角星相互联缀、疏密相间象征中华民族大团结。每颗小星各有一个尖角正对大星的中心点,表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人民大团结和人民对党的拥护。
国旗不仅是代表国家的一面旗帜,更是一个凝聚力量的号角。在高中时代,每当早上7点国歌奏响,全校师生无论在哪里,只要听到那“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响起,全部人都会不约而同地站起来,面向国旗的方向立正,直到国歌结束。那是一种庄严肃穆,令人震撼的场景。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晨风中火一样冉冉升起时,心中涌起一种无比自豪、无比骄傲、也无比神圣的感情。
五星红旗,她是一位历史的证人。她见证了鸦片战争爆发,中国逐渐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中国屈辱的近代史开始,中国一代又一代的仁人志士和人民群众为救亡图存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英勇奋斗、艰苦探索的过程。尤其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进行伟大的艰苦的
斗争,经过新民主主义革命,赢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经过新民主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把一个极度贫穷的旧中国逐步变成一个初步繁荣昌盛、充满活力和生机的社会主义新中国。
五星红旗,她是一种百折不挠的信念。多少人民英雄为了中华民族更好的将来,壮烈地牺牲自己,他们为了民族的未来和人民的幸福,用生命去换取战斗的胜利,成就了那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在这个曲折的路上,那些值得我们永远记得的革命英雄数不清。邱少云为了不暴露革命,在烈火中一动不动,坚持的忍了三个小时;董存瑞为了开辟我军前进的道路,舍身炸碉堡??这些革命先辈,千千万万的英烈们举着红旗、冒着枪林弹雨、扑向死亡,身后只是覆盖着一面朴素的红旗。他们是多么的勇敢无畏,这就是为什么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这么鲜红。从“九一八”的战火到红军长征,从卢沟桥的事变到南京大屠杀,中华民族,危在旦夕。
国旗在我心中飘扬
在这民族危亡的紧急关头,中国共产党领导着千百万革命志士,赶走了帝国主义,推翻了蒋家王朝,拯救了灾难深重的中华民族,唤醒了四万万中国的劳苦大众,用鲜血和生命赢得了中国革命的伟大胜利。最终毛泽东在天安门城楼上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胜利的红旗迎风招展。中华民族,用鲜血和努力赢得了一场场胜利。浴血奋战、硝烟弥漫的战火已离我们久远;历史的恩怨,国危的呼号也融进了历史。但是,国旗,这新中国的象征;国歌,这一中国人心中最激越的旋律,穿越时空,延续着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传统,凝聚着新中国的豪情壮志,昭日月,耀千秋。国旗的光辉伴随着我的成长,照亮了我们前进的道路;国歌的旋律激励我们继承先辈的伟大事业,不懈奋斗。跨入新世纪的中
国,祖国蔚蓝的天空中到处飘扬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国际赛场上,一面面五星红旗高高升起,联合国大厦前,五星红旗迎风招展,焕发出勃勃生机。三峡工程的改造,西部大开发的实施,载人宇宙飞船的成功升空,祖国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工农业生产蒸蒸日上,人民生活普遍改善,科学技术突飞猛进,改革开放蓬勃发展,都预示着新中国有一个更广阔的前景。
国旗是一股我们战胜灾难的勇气与力量的源泉。红旗飞扬中,党领导全国人民一起奋战。汶川大地震时“天灾无情人有情”。从共产党到广大的人民群众,从公安干警,武警官兵到人民解放军,一双双热情的手,一颗颗炽热的心,纷纷涌向抗震救灾第一线;一批批赈灾捐款,一车车救灾物资,寄托着海内外同胞的情意,满载着各族人民的心愿,源源不断地送往灾区。受灾群众眼含热泪,无限感激地说:“天大地大,不如党的恩情大;千好万好,不如社会主义好!”历史证明: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是其他制度不能比拟的!只有中国共产党,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
国旗是推动中华人民奋斗不息,勇往直前的不竭动力。2008年奥运会时,体育健儿在奥运会上的顽强拼搏,不正是这一内涵的诠释吗?当国歌奏响、国旗升起时,我们从那满含泪花的凝视里,从自豪激昂的“起来”声中,从挺直腰杆、溢满喜悦的容颜上,体会到了做一个中国人的自豪。
一面国旗,招展着一种象征,战争中的勇气,异国思乡的亲情,国际交往的尊严;一面国旗,书写着丰厚的内涵:那是祖国的土地,那是
游子的归依,那是不屈的奋斗,那是国家的富强。国旗照耀航程,激励着每一个炎黄子孙自强不息。
“擎旗自有后来人,我们就是跨世纪的一代举旗人。五星红旗是祖国的象征,不管风云怎样变幻,我们对祖国的眷恋矢志不移。每当五星红旗在蓝天飘扬,国歌声在晴空回荡时,民族自尊的血液就会在千千万万炎黄子孙的血管中沸腾。回望历史的长河,无数先辈名垂青史,他们用自己的赤胆忠诚誓死捍卫自己不屈的民族。
“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前辈们用热血和汗水为我们创造了今天繁荣的社会主义国家,我们也要担起到我们肩头的重任:努力学习吧!祖国需要我们,世纪需要我们,未来需要我们!回顾历史的长河,我们这个拥有几千年悠久历史的文明古国,曾几度兴衰,“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极其光荣、伟大、艰巨的事业。作为祖国未来的社会主义建设者,我们一定要牢记中国近代的历史及其基本经验,继承先辈们的优良传统,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当前,中国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现在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我们作为大学生要增强忧患意识,居安思危,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充分估计前进道路上的困难和风险,进一步抓住和利用好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不断创造新的业绩,把社会主义事业全面向前推进,推进我国改革开放的伟大事业,加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进程,更需要我们不断高举爱国主义这面旗帜。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今天我们凝望着五星红旗,听着激昂的国歌,我们已在心中筑起了一道新的长城。那就是树立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信心满怀地迎接祖国的灿烂明天!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我们不能像勇士那样血撒战场,不能像伟人一样建设祖国......但请勿忘昨天的苦难与辉煌,无愧今天的责任与使命,不负明天的梦想与追求。我们要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正确认识祖国的历史和现实,增强爱国的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树立民族自尊心与自信心;弘扬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高举爱国主义旗帜,锐意进取,自强不息,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今天为振兴中华而勤奋学习,明天为创造祖国辉煌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们年轻的一代,正在励精图治,致力于祖国的腾飞,有老一辈开创的基业,有新一代的有为青年,怎能不让国旗飘扬得更加恣意。
国旗在国歌的伴奏下, 与红日同步升起。 在亿众的注目中, 晨风中飘扬。 小小的一块红绸, 遮护的却是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土地。 单薄的躯体, 依附着无数爱国烈士的灵魂。 成千上万革命先辈的热血, 把她染成这世界上最鲜红的旗帜。几十年的生命,却是五千年中华文明积累的结晶。 是我们每个炎黄子孙的心灵之花,伴随着日益强大的祖国,绽放在全世界的每个角落,永不凋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