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记忆的银河里有这样的一颗贝壳
在我记忆的银河里有这样的一颗贝壳。每当拾起它时,我心中就会升起一股内疚之情。今天我把它拿出来给大家欣赏一下。
记得那是一个苦不堪言的夏日,太阳炙烤着大地,天气格外闷热。老娘说新华书店有进了一批难得一见世界名著,本就爱书如命的我听了这个消息,好像如鱼得水一般。向我妈讨了20元大钞,一阵风儿似的跑向车站。半途中我感到口干舌燥,忽听一声叫买的声音“买冰棍,买冰棍??!”这正中我下怀。我环视四周,发现在路旁白杨树下有一位年过七旬的老奶奶,正在向我微笑。我赶紧跑过去,问到“冰棍多少钱?”“八角钱一根。” “我拿一根。”老奶奶顺手从一个乳白色的泡沫箱里拿出一根,递给我,我从牛仔裤里拿出一张壹元钞。她转身从钱包里拿出一张两元钱给我。两元钱?不是我看错了吧??嘿,买冰棍还赚
1.2元呢?我接过钱转身就走。走着走着,我无意中掏了一下裤兜,钱呢?我的20元钱不见了,这可怎么办呀?书买不成了,弄不好回家还要挨老娘一顿臭骂。我好似热锅上蚂蚁焦燥不安,忽听耳后一声“你等会再走!”我回头一看正是那个买冰棍老奶奶。她正向我走过了,我心里一哆嗦:她不会是来向我要钱的吧!??想到这里,我的脸涨得像一个红苹果。老奶奶慢慢地走过来对我说“小朋友,这是不是你的20元钱?”“是我的。”我低着头说,“给你,下次把钱放好。”说完转身走了。她居然没提1.2元的事。我望着那位老奶奶的背影,我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难受极了。无限的内疚折磨着自己。但是始终我没有勇气把钱送还给那位老奶奶。
1路车来了,我坐上车来到书店,我心神不定地挑选著书。听见旁边有两个小朋友在嘀咕:“怎么办,还差一块二角钱?”我用眼瞟了以下,一个小朋友手里拿着一本《雷锋的故事》,不知为什么,我也顺手从书架上抽出一本《雷锋的故事》,转身对那两个小朋友说:“来,我借给你们一块二毛钱。”我替他们付上钱,便转身跑出书店。回家的路上,我心里觉得安慰了许多。
这件事虽然已经过去两年多了,可每当我想起它,总是有一种愧疚在折磨着自己;每到夏天,我总是害怕碰上卖雪糕的老奶奶打开记忆的小窗,我想起了上个学期的一天,想起了那感动人心的一幕……
那天,我们学校请了一个外地的教授,给我们讲了一堂生动的感恩教育课。他在台上生动地讲了许多关于感恩的事例,使同学们都深有感触。随后,他叫同学们上台去诉说埋在心底已久的肺腑之言。我以为不会有人上去的,可是结果却使我始料未及。同学们都纷纷上了台。他们,想一股洪流,庄严而又无法阻挡地,走上了台。几乎每个同学的眼眶都是湿润的。他们在台上和自己的父母进行着心与心的对话,承认自己的过错与表示以后要好好学习好好报答父母的决心……
也许是被这种气氛感染了吧,我心头微微一震,只觉得有一股洪流,从心底涌来,冲出了我的眼眶,我哭了。可是我没有将泪水擦去,任它打湿我的脸庞,打醒我那颗不知感恩的心。
是啊!我怎么能不知感恩呢?从我呱呱坠地,到长大成人,哪样不是父母的功劳啊!爸,妈,是你们,陪我走过不知多少个春夏秋冬。是你们,陪我走过道道坎坷,次次挫折。是你们,陪着我走出歧途,走向光明。在我受委屈的时候,是你们,丢下手中的工作,跑到我身边安慰我,劝导我。在我作业没完成,却早已被疲惫催去睡觉的时候,是你们,陪伴着我写完作业,知道夜深人静。其实你们比我更累啊!在我病倒的时候,是你们,守在我的床边无微不至地关怀着我,给我倒水喝,给我送来好吃的东西。在天气忽然变冷的时候,是谁?又千里迢迢地给我送来衣服和手套?
爸爸,妈妈,你们给我的爱,是多么的伟大呀!如甘霖,似雨露,滋润着我。它如同阳光,永恒而温暖;又似春雨,温柔而细腻。它会穿透层层屏障,洒落到每一个有我的地方,每一个有我的日子;它会拥抱我的哭泣,我的欢笑;它会为我撑起一把伞,铺成一条路,填平一切坎坷。
爸爸,妈妈,你们给我的爱,是多么的无私呀!可我却不知道感恩。请原谅我儿时的无知吧!从此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学会感恩,好好报答你们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