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世博,感动世博,记忆世博——东华小白菜、小蓝莓们的世博记忆
10月17日,相信对于东华的小白菜、小蓝莓们来说是个难忘的日子,经历了五个多月的漫长等待,这一天,他们终于如愿踏上了自己的工作岗位。怀揣着热情与梦想,小白菜、小蓝莓们相信凭借自己的辛勤的劳动,一定可以让世博“因我们更精彩”!世博园里也因为这些新鲜小白菜的加入,仿佛注入了一股新的活力。经历了风雨交加的恶劣天气和一上岗就遭遇的百万客流的洗礼,我们的志愿者们渐渐熟悉了自己的工作,少了初上岗时的新奇与兴奋,多了一份淡定和从容,回首走过的日子忍不住微微笑起来。一路走来,有欢乐,有忧伤,有遭遇挫折时的痛苦纠结,有面对困难时的举足无措,也有那些温馨快乐的瞬间,让他们今后的生活因此而温暖,这些记忆如同一串泛着莹白光泽的珍珠,永远珍藏在他们心中。
欢乐一家亲
怀揣共同的梦想和信念,一起工作,一起风雨无阻的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一起欢笑,一同苦恼,小白菜和小蓝莓们就像一个快乐的大家族,彼此分享快乐,共同承担职责。在这个欢乐的大家族里自然也是趣事一箩筐了。
志愿者们最大的乐趣之一自然就是交换徽章了,徽章既是他们辛勤劳动的证明,又可以通过交换得到设计精美独特的徽章,何乐而不为呢?但是换徽章还被人嫌弃会不会太无辜了?一个活泼可爱的小白菜来跟老白菜交换徽章:“师姐,拜托啦,跟我交换一下徽章吧!”盛情难却,师姐拿出自己的私人收藏说:“好啊,不过我的不太好看啊”。小师妹仔细的翻捡了半天,失望的说“还真没有好看的啊!”转身绝尘而去。师姐无语望天。
世博园里笔挺的绿色军装俨然成了一道风景,他们坚定地身影让志愿者们心里更踏实,但谁知有时候警察也疯狂呢!这天一大早就下起了雨,小白菜们刚下车就被几批游客围住,七嘴八舌问了一大堆问题,耐心的一个个解答完游客们的问题,身上都已经湿透了,正急着赶往服务中心,只见对面路口一个警察大哥卖力的向他们挥手,一棵善良的小白菜急忙跑出队伍,穿过两条马路,向警察大哥跑去,以为他遇到了什么困难。谁知跑到跟前就听警察大哥极度热情的问候了一声:妹子,你们辛苦吧?脸上还挂着串串水珠的小白菜彻底崩溃。
每天都会接受大量游
2010世博记忆
客的咨询,虽然总是耐心细致的为他们一一解答问题,但是遇到的问题千奇百怪也常常让小白菜小蓝莓们哭笑不得。一个满头白发的老伯找到小白菜问:“阿拉伯馆怎么走啊?”小白菜回答:“沙特馆在右手700米处。”老伯纠正道:“我不是去沙特我是去阿拉伯!”小白菜耐心的解释:“我就是为您指的沙特阿拉伯。”老伯极度不满:“我只想去阿拉伯不想去沙特,算了,你不知道我问别人去。”
感动瞬间
从决心做志愿者的那一天起,小白菜、小蓝莓们就没有想过自己的付出会得到人们的回报,一声真诚的“谢谢”就足以让他们的心温暖一整天。但是总有那么多善良、热情的人们以他们自己的方式表达着他们对小白菜、小蓝莓的认可和鼓励,让小白菜、小蓝莓的心常常被这些温馨的瞬间所感动。
上海的天气就像孩儿的脸,上午明明还是清空万里,下午便飘起了细雨,这天一个普通的小蓝莓像往常一样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因为位置比较偏,没有遮风挡雨的地方,衣服渐渐被雨打湿了,一阵阵冷风嗖嗖的,吹得人直打冷颤。一个穿着灰色卫衣的男生打着伞匆匆走了过去,注意到路边瑟瑟发抖的小蓝莓,又倒了回来,默默地用自己的伞在小蓝莓的头顶撑起了一片晴空,直到其他志愿者为小蓝莓送来雨衣才悄悄离去,只留下一个匆忙的背影,小蓝莓这才记起他甚至连自己的名字都没有留下。那一瞬间,心突然温暖起来。
还是一个普通小白菜的故事,每天在同一个岗位上为来自四海八方的游客解答问题,指引道路,一张张陌生的面孔自眼前经过,就像一场快进的电影,一幕幕场景迅速地变幻着,也许自己曾经帮过多少人自己也数不清。但是现在常常会有陌生的游客像家人一样亲切的向她打招呼,问她累不累,她只能微笑以对。他们大多是第二次进园,陪家人一起来的,跟她
聊几句家常,好似她也是他们的家人。甚至有一个母亲特意进园为了感谢她上次帮她联系到她走散了的女儿。“谢谢”“辛苦你了”“请问····”当这些话语在耳边响起,她的心理突然感觉特别自豪,因为爱,因为被需要,因为被感激,更因为温暖。
记忆拾珍
这也许是一个有些浪漫的小插曲,在万国集会的世博园仍然散发着浓浓的巴黎气息。一个巴黎老头为了看世博千山万水的赶到中国,到处是陌生的面孔和陌生的语言,一个人盲目的随着人潮向前涌去,甚至不知道自己会去哪儿,直到看到小白菜那抹明亮的颜色,也许只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情,上前用不太流利的英语问了一句:请问法国馆在哪?他一定没想到在这遥远的中国会碰到一个去过他家乡的人,他乡遇故知,他几乎兴奋地跳起来,拉着小白菜与她聊着巴黎那彼此都熟悉的一切,她去过的巴黎的街道,巴黎的美食,巴黎的风土人情,虽然眼前的小白菜法语并不流畅,但是并不妨碍他激动地心情,在这异国的城市里他第一次有了一种熟悉的归属感,第一次不再感觉那么孤独,他兴奋地表达着,甚至忘记自己此行的目的,直到世博园关门,才余兴未尽的离去,他计划着,明天再来,这里也有他家乡的气息。
这样的故事,多得数也数不清,几乎每一个小白菜、小蓝莓都可以告诉你几个这样或浪漫或温馨或搞笑的故事,正是有了这些温暖的记忆,才让他们忘记了自己坚守岗位的劳累,风雨中岿然不动的辛苦,还有面对上百万客流时的压力与忙碌,时光过水,再回头,记忆里都是这样温暖的瞬间,快乐世博,感动世博,记忆世博——这就是东华小白菜、小蓝莓们的世博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