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树新风作文标题
一杯热茶送上;在大街上,给予乞丐同情的施舍;在公共场所,一个座位,一个举手之劳??这都是一些轻而易举就可以做到的小事情,我们何乐而不为呢?助人为乐,是不求回报的。你帮助了别人,却快乐了自己,这不是两全其美吗?想必大家都知道小孔融让梨的故事吧?故事中的小主人公他懂得快乐,懂得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懂得谦让。虽然他只是一个乳臭未干的小孩子,但是他的做法却是有的成年人都做不到的。这个故事之所被千古传颂,就是因为人们很敬佩小孔融的这种品质。再例如:在校园里有的同学乱扔垃圾、说粗话、脏话,学校是我们学习文化知识、传播文明的地方,如果每位同学都像他们这样乱扔垃圾、说脏话,学校不变成了垃圾场。要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做文明的小学生。那么请我们每一个人管住我们的口,不说粗话、脏话,不随地吐痰;管住我们的手,不乱扔垃圾;管住我们的脚,不践踏草坪。
讲文明有什么不好的呢? 在文明的陪伴下,我们的城市变得更加繁荣昌盛;在文明的领导下,我们的生活也越来越美好;在文明的帮助下,我们养成了遵纪遵守纪律,严正守法,安居乐业的好习惯,
我们心中的文明种子处处传播,文明就在我们每个人心中闪烁着。 有句话说得好:"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一个好少年没有好的心态,不讲文明,怎能使这个国家繁荣富强?怎能使这个国家显得格外优越,辈出人才呢? “讲文明,树新风”其实没有那么高不可攀,在“讲文明,树新风”的起跑线上是平等,决不会是应为某个人注定一生都要做一个不讲文明的人,做一个文明社会中的一个败类,做一个人人厌恶,人人讨厌的一个坏人。有时候,在电视上偶然见到这样一句话:“文明一小步等于跨进一大步”。或者"文明是一扇窗,推开它,就等于进入了一个新时代”...... 在家中,父母絮絮叨叨的教育我们要将文明,树新风,只有讲文明。别人才会看得起你,只有讲文明,才有大好的前途。不仅在家中,在我们的第二个家"学校里,也是否曾经听到过类似的话语。再不讲文明时,你是否被老师叫去侃侃而谈...... 文明,要靠大家,只有讲文明,树新风才会得到众人的尊敬,与敬仰。让我们立起文明之帆,处处远航让每个人的心中播下文明的种子。
同学们,我们期待着文明的阳光洒遍我们的校园,在这里我以少先队员的名义呼吁:行动起来吧先队员们!争取做一名讲文明懂礼貌的好学生!请我们每一个管好我们的口,遇到老师、同学,主动问好;不讲粗话、不随地吐痰,不在公开场合下大声喧哗;管好我们的手:爱护公物,不乱写乱画;不乱扔果皮纸屑、不打架斗殴;管好我们的脚:上下楼梯,注意谦让;乘车时先上后下,主动给别人让座;;不践踏草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