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再任性作文600字二:我不再任性
我是一个刁蛮,泼辣的女孩。
做事总是漫不经心,又很爱发脾气,受到一点点委屈就发脾气。因此父母对我总是百依百顺,都怕惹我这个“小公主”。
每天放学回家,我一冲进门就大声喊我饿了或者口渴,妈妈就会马上拿食物来,爸爸就倒杯茶来给我喝。然后叫妈妈去帮我开电视机,我一边吃一边津津有味地看着电视。就这样我变成了一个样样事都依赖父母帮我做,因此我想做一些事都做不好,也懒得做。
在学校里,我听到有此同学都说在家里怎样帮妈妈做家务,怎样帮爸爸解除疲劳,然后都得到父母的称赞,说她们都长大了,懂得如何关心别人,这样才算得是一优秀的学生。可我不这么认为,我对她们说:“这些事不都是父母应该做的吗?用不着我们帮,我也不会做。我们作为学生,除了学习是我们的任务之外,家里的家务不都是妈妈应该做的吗?用不着我们帮忙。”可她们异口同声地说;“我们不赞同你这样说法,我们除了学习之外有很多事可以做,帮妈妈做家务是最平常的。听了她们的话,我的脸像发烧一样热,我咸到很羞愧,我以前就以这种想法,什么事都由父母做,想想自己的行为咸到无比的内疚。放学后我回家见妈妈正忙着想煮饭,我放一书包就去帮妈妈洗菜,择菜。妈妈见这般模样还以为我不是她的女儿站在那儿直发愣。我羞愧地对妈妈说:“妈妈对不起,我以前去太任性了不懂得如何关心你们,什么让你们做,现在我知道错了,以后我会帮你们做更多的事为你们分担工作压力好吗?”妈妈听了我的话一把搂住我激动地说:“我的女儿长大了也懂事了。”
我改掉了任性能个坏习惯后,懂得父母工作辛苦,挣钱来之不易,改掉坏习惯后会做了许多事,也学习了许多哲理。
这件事,还是从我10岁那年开始。其实在我上小的时候也经常和父母发生矛盾。结果都是因为自己幼小,说不过父母而不服气的服从。在服从的那一刻,父母还会笑一阵,是嘲笑吗?不知道,我至今都不知道。10岁的那年的一天傍晚,我和妈妈又吵了一架,我那天真的是气昏了头离家出走了。我去了姑姑家,并且不让姑姑告诉妈妈我在这,姑姑无奈的答应了,我心里也一阵暗笑,后来,不知怎么了,突然下雨了,姑姑告诉我:你妈妈在到处找你呢!我说:没事,等明天雨停了我就回家。姑姑说:那好吧!一会儿,爸爸又打来电话,说他是在医院。我还想:没事到医院干什么?也没在意。只等姑姑挂了电话告诉我,妈妈在找我的时候不小心滑了一跤。摔倒了,骨折了。姑姑话音刚落,没等她反应过来,我就已经冲出了家门,当时我内心的一切怨恨都忘记了。冒着雨来到了医院,湿淋淋的站在妈妈病房的门口呆那了。我也因为淋雨,感冒了。
妈妈骨折,住了一个月的医院,现在,她的那条腿也不能过于用力,不然就会疼得受不了。我了解了妈妈,我知道了我在父母心中有多么重要,父母为了我不顾一切,还让我上这么好的学校。真的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啊!
从此,我不再任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