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有什么不努力的理由
你还有不努力的理由吗?
在这个世界上,在成功者的队伍里面,很多人并不见得很聪明,在失败者的队伍里面很多人并不见得愚笨。其实,有一样东西比聪明的脑袋更重要,那就是人的心灵和意志,一个人的贫穷很大的程度是心灵的贫穷,一个人的成功很大程度是意志的成功!人刚生下都是一样的,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环境的改变,人们的心灵和意志就会慢慢地发生改变,这样的改变将会导致人与人之间的差距,于是,有些人很出色,有些人很平庸;你想在这个激烈竞争的社会成为一个很成功、出色、幸福的人,关键在于你有没有一颗永远不冷不死的心!人活世上,谁不希望能有作为于社会,回报于家庭,慰藉于自己?可是,岁月的风霜,世事的艰辛,人情的冷暖,使许许多多的人变得麻木失望,心无爱恨。
这些年来,在你最需要帮助的时候,是谁向你伸出援助之手?在茫茫的人海中,是谁是哪几个人最关心你最疼爱你?你出门在外,是谁总是牵挂着你惦念着你?在你最失落无助的时候,是谁来安慰你鼓励你?在你最孤独寂寞的时候又是谁来陪伴你?
你或许在乡村长大,你们家世世代代都是农民,为了生存为了你也能象别人的孩子一样体体面面地生活、成长,你的爸爸妈妈艰难度日终年劳作,但只要自己的孩子能有书读肯上进,再苦再累他们都心甘情愿无怨无悔。夜幕降临,每当你上教室上晚自习的时候,你爸爸妈妈或许都还没回到家吃晚饭,要是他们离家在外漂泊在外做生意打工,也许因为贷不出手工钱、未得到身无分文常常不知道晚饭在哪里;他们知道现在的社会要靠本事吃饭,其实你的爸爸妈妈累死累活无非就是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成人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受人尊敬让人看得起,想想你自己,能做到了吗?倾注了他们一辈子心血又是他们生命中唯一可以依靠的你,能给他们带来什么呢?
可是呀,同学们,这些年来你一直在追求什么?在期待什么?是什么力量在支持着你,让你显得那坚强,那么自信,那么发奋?又是什么原因,是什么东西在迷惑和诱惑着你总让你显得身不由己,心神不定,坐立不安?在夜深人静的时候,你有没有勇气面对你自己?在光天化日之下,你敢不敢正视别人?是什么最让你的良心感到无愧?又是什么最让你的良心感到不安?你还能发自内心的微笑吗?你还会感动得落泪吗?你还属于你自己吗?你小时候那些美好的梦想现在还剩下多少?每一天都在充实都在进步中度过吗?你还敢说自己很想说的话吗?你还敢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吗?你的父母还能为你感到骄傲吗?每天,天刚朦亮,你就很耐烦地睁开双眼,一脚踏进这个的世界,又以一脸的茫然无奈走进学校跨进教室,然后木然地坐在座位上,呆呆地望着黑板, 对你来说一切都是那样的枯燥乏味,这就是青春年少风华正茂的你吗?这就是小时候充满幻想充满希望的你吗?这就是满怀亲人希望肩负父母重托的你吗?这就是拿家人省吃俭用靠花费父母的血汗钱来读书上大学奔前程的你吗?
处在社会的底层、人生的低谷,特别是在理想和前途都很渺茫的时候,往往有两种力量能从人的骨子里面把人激起,催人奋进让人走向成功走向发达。第一种力量就是:亲情的力量,即父母和亲人的关爱和为了报答父母亲人的恩情;第二种力量就是:无情的力量,即别人的冷眼、漠视、看低、看扁,为了做出来给别人看证明自己并不比别人差的雄心壮志!人的大彻大悟多半来自大灾大难。由此看来,让自己走投无路一回又何妨?!俗话说得好:“哀莫大于心死,穷莫大于志穷。”坚定的信念和坚强的意志历来是人们顽强生存,建功未来,战胜一切的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一时的感动容易做到,把信念留住几天也不难,但是,你要把感动和信念植入你的心田烙进你的骨头,化成你一生向上的信念,变成你永远源源不断追求成功的动力!让我们把握生命中的每一分钟,不久的将来在一个都让我们感到骄傲和自豪的地方相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