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温暖我作文
一点爱心,一片温暖
爱心是冬日里的一片阳光,它使人感到温暧。太阳富有爱心,阳光下的生命才可以偷窃的诞生。一粒沙,一片树叶,一方土石,才都有生命繁衍的足迹,所有的眼睛才可以藐视黑暗,所有的季节才可以如那架巡回的水车周而复始。一扇敞开的窗口射进一束光芒,一个童话于是诞生了。月亮和星星富有爱心许多的美丽才可以从此降临,如天穹下飘扬的洁白的羽毛……
父亲曾告诉我,做一个人,就要把自己的心分成三份:一份是良心,一份是虚心,一份是爱心。
记得五年级的时候,我和父亲迈进一个破旧的福利院,里面坐了十几多个孩子。听老师说,他们有的是智障,有的是聋哑,有的是胳膊变形,还有一个特别小的孩子,看起来只有三四岁,竟然患有严重的自闭症。多可怜的孩子呀!我从不知道,这个世界上还生活着这么多这样的孩子,生下来就被抛弃,不仅有先天性的疾病,还没有亲人的关爱。我望着那残破的桌椅,以及穿着旧且发白的打着补丁衣服的这些孩子们时,我的心情如灌满铅一样沉重,我感到很不是滋味。我心里很酸,替他们难过。 这时,我发现一个七、八岁大的女孩,坐在墙角。她的眼睛一眨不眨,显得很空洞。我走到她跟前问:“你,看不见?”她点点头说:“对呀,但是我的听力很好呀。”我拿出我心爱的MP3,放进她手里说:“送给你,里面有很多歌曲,你会喜欢的。”她摇了摇头说“谢谢你,我不要。”我问她,“那你能告诉我,你为啥拒绝呢?”她显得很失落:“我没有礼物回赠你,”我想了想说:“那你给我唱首歌吧。”她点点头说:“好。”
她唱的有些走调,但她很投入,很真诚。我很受感动。
我想,这些孩子们最需要的不是物质上的东西,她们需要的是真诚的关爱,心灵上的沟通。在此我真诚呼唤全世界的朋友们,关爱别人,献出你的一点爱心,你也会获得一片温暖!
爱,就是关心爱护,它在我们身边无处不在。我们每个人都需要关爱,生活上也少不了关爱,别人给予我们关爱,那我们更应该去关心爱护他人,这样世界上才会充满——爱!
关爱他人可以从小事做起,譬如你帮助一个同学辅导功课,一个好老师的一句诤言或几句鼓励的话,往往能给学生带来不懈的动力,还比如你扶一个盲人过马路,陪老人谈心……这都是关爱他人的表现,如果你给予了别人关爱,那你自己心里都是美滋滋的。苏霍姆林斯基说过:“如果每个儿童的喜悦和苦恼都敲打着你的心,引起你的思考、关怀和担心,那你就勇敢地选择崇高的教师工作作为自己的职业吧,你在其中能找到创造的喜悦。”正因为爱,所以会有创造的喜悦,正因为有创造的喜悦,所以对教育、对学生更加充满爱的情感。老师对我们有关爱,她的爱是无私的!父母给予了我们关爱,他们的爱是伟大的!我们自己也要学会关爱,关爱别人,关爱自己!
记得五年级的时候,我们班组织去养老院探望老人,在那里,我们帮忙打扫卫生,端茶给他们喝,又陪老人们聊天,还表演节目给他们看,他们不知有多开心,笑得连嘴都合不拢了,看着他们灿烂的笑容,我想哭,他们已经老了,剩下的时日不多了,难道我们就不应该多给他们点关心,多点爱护,让他们老有所乐吗?!我想他们心里一定暖洋洋的!
还有一次,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家家利,妈妈让我和爸爸在一层等她,她要去买衣服,我和爸爸坐下等,看到了一个小女孩,她没有胳膊,靠双脚写字来乞讨,她面前摆着墨、纸还有一个装钱的小红桶,脚趾间夹着一支毛笔,沾了沾墨水,开始写字,她在纸上写了四个大字:鼠年快乐。字还很不错哦!我觉得她好可怜啊!我毫不犹豫地就走过去在那个小红桶里投了五元钱,随后路过的人都纷纷献出了爱心,可让人气愤的是总有一些抱着孩子的父母看了一眼就走了,没有一点爱心,这让那些孩子们从小就受到了不良的影响,不利于培养爱心。这个小女孩没有健康的身体,没有幸福美满的家庭,更没有快乐地在学校读书,她多么需要我们的一颗颗爱心、和一双双温暖的双手啊!
在此我真诚呼唤全世界的朋友们,关爱别人,关爱自己!让自己和身边所有的人都充满爱!让人间充满爱!让世界充满爱!
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我以前喜欢唱这首歌,现在更喜欢唱了,因为人间处处充满着亲情,处处充满爱心!
我坐在电视机旁,看着直播的爱的奉献,听着感人肺腑的语言,我再也忍不住,泪水夺眶而出!四川同胞的遇难,深深震撼着我心灵!犹如在寒冷的冬天!人们的爱心象一团熊熊烈火,带给人们光明,温暖着每个人的心!
在生命的足迹里,在点点滴滴的生活里,爱心天使无处不在!太阳是有爱心的,她的博爱照耀四方,月亮和星星是有爱心的,许多美丽才会降临!
这一切的一切都源于爱心!爱心是人与人之间最美好的感情!她闪着金光,布满了宇宙,无边无际!爱心温暖人间,贯穿历史,无始无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