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小草作文三年级作文 400字
春天来临,万物复苏,冰雪融化了,柳树醒来了,长出嫩绿的芽儿,花儿结出一个个含情默默的花骨朵儿,一切都是那么美好!最惹人喜爱的还是那绿茵茵的小草。
远看,小草如一个个调皮可爱的孩子,在原野里尽情玩耍,在微风中翩翩起舞,一会儿和鸟儿招手,一会儿与蜜蜂嬉戏,一会儿又摆弄着自己婀娜的舞姿,实在美极了!
近看,它们宛如一只只可爱的小精灵,牺牲自己短暂的生命努力装扮世界,把世界装扮得多姿多彩。
"呼-"和煦的春风吹过,小草在春风的抚摸下不停地摇头,可好景不长,温柔的风逐渐扩展成凶猛的大风,无情无意地狂刮着小草。我深深的为小草捏一把汗。只见小草在狂风之下拼命挣扎着,它们咬紧牙关,昂首挺胸,仿佛在感谢春风给它们挑战自我的机会。
第二天,我忐忑不安地来到草原,看看小草的伤势。让人大吃一惊的是,小草依靠自己顽强拼搏的精神终究战胜了春风,竟安然无恙地挺立着!
啊,家乡的小草,你是我学习的榜样,是你给我战胜困难的勇气和力量! 我爱家乡的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