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鱼塘作文六年级作文 800字
我爱家乡的棉花,我爱家乡的葡萄,但我更爱家乡的鱼塘。
每逢节假日,我在家闲着无事,便要骑着自行车去表姐家的鱼塘。今天是暑假的第一天,天还未亮,我就独个出门了,一进入鱼塘,我总是数着:1、2、3??鱼塘的口数。一口口的鱼塘,像镶嵌在杭州湾畔的一串串珍珠,在熠熠闪烁。
我翻过78塘,转过弯,就来到了表姐家的鱼塘。表姐一见我就说:“你来得正好,这时是看鱼活动的好时光。你看,这个鱼塘里养殖了一种叫鲇鱼的鱼,是当今市场上走俏的商品鱼之一。它的抗病能力很强??”我急于看鲇鱼,不料右脚绊着一块大泥,“扑通”一声,鱼一下子沉入水中??我吐了吐舌头,怪自己太急躁,便转身念起了那块“4海牌”上的文:1978年冬季,横塘人民浴浓霜, 顶风雪,从早到晚筑海塘,运石头,围起了4000多亩的海涂。 1983年,家乡的人民开始掘涂养鱼。有长方形的,有正方形的,有三角形的,真是千姿百态,各式各样。养殖专业户慢慢搬来安家落户,养鱼、虾、蟹、鳗等20多种水产,还摸索了高产稳产的立体养殖方法。我随着表姐的指点看去,啊,鱼塘里的鱼可真多。为了看个透,我轻手轻脚地站在鱼塘边,只见鱼头攒动,口张着,头仰着,尾摆着,正面游,侧面游,露着肚,吐着水,抢着食,各种各样,构成了一幅幅鱼跃图。我看得出了神,那千条鱼、万条鱼紧排在一起,像一支军队在行进。那鲢鱼、青鱼、鲳鱼聚在一起,仿佛打翻的墨水在扩散、挪动。那鱼里有一种鱼使我惊讶,它,黑黑的脑袋上有个大嘴巴、胡子一闪一闪的,背上全是黑色,尾巴似鳗。我以为是书本上读过的鲨鱼,正要拿泥团掷,表姐轻声说:“燕燕,你没看见过这种鱼吧,它就是我刚才讲的大鲇鱼,它的营养价值很高,我们混养时,根据上层和下层鱼性而定。午餐就给你尝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