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小草
同学们,你们喜欢什么?是傲然屹立,为人们遮阳、供材的大树?还是婀娜多姿被人们观赏赞汉的鲜花?而我,却喜欢家乡那平凡的小草……
我家楼下有一片草地,有空时,我常下楼去观赏这独特的自然美景。
春天,在这个生机勃勃的季节。我来到了那片草地,这时的小草才刚探出头,一阵春风吹过,小草跳起了欢乐的舞蹈,时而舒展着双臂,时而弯腰触地,时而左右摇摆,像亭亭玉立的少女尽情地嬉戏。这时如果你有空来欣赏一下,一定会让你心旷神怡、乐而忘返呢!而它又是那么脆弱,嫩绿色的身子使我感到是那么不堪一击,仿佛被人们一踩就会倒下,再也爬不起来……
一眨眼,生机勃勃的春天过去了,雷雨交加的夏天来了。我冒着雨来到楼下再去看小草,“啊!”你别看小草那么脆弱,但它可永远不会向暴风雨低头。那豆大的雨点无情地打在小草身上。风雨过后,小草好像被折磨得奄奄一息了,有的歪歪斜斜,有的身子贴地。但我发现它是那样倔强!看小草慢慢地又挺直了腰,尽管它脸上还带着晶莹的泪珠。可好像在骄傲地说:“你看,我们是多么顽强啊!”是啊,小草没有鲜花那么娇艳,没有白扬那么挺拔,可是它的生命力是多么旺盛!难怪人们说“疾风知劲草,”小草真是当之无愧!我真没想到,这么渺小的小草竟然会这么顽强!与它相比,我真是惭愧极了!
风雨交加的夏天过去了,凉风习习的秋天来了。我又来到楼下去看小草,这时的小草变成了深绿色,它已经长大了。秋雨姐姐笑了,用细细的雨丝爱抚着它,滋润着它。太阳公公笑了,用和煦地阳光照耀着它,温暖着它。草儿站在我面前扬了扬头,像是自豪地对我说:“你瞧,我长大啦!”
凉风习习的秋天过去了, 寒风凛冽的冬天来了,我再次来到楼下,这次爸爸有空,也同我一起来目睹这顽强的小草,但当我在看见小草的一刹那,傻了眼,站在这个银色的世界里一动也不动,目光注视着小草,仿佛时间凝固住了。小草枯萎了!小草死了!我再也忍不着了,扑向了爸爸,“ 唔唔唔……”地哭了起来。这时,爸爸安慰着我说:“傻孩子,小草这么顽强怎么会死呢?它只是把自己的所有营养储存在根部,到了明年的春天,它一定会再现生机的!”“真的吗?”我半信半凝地问道“如果这样,明年春天我一定在这里等你!”
“没有花香,没有树高,我是一棵无人知道的小草……”是啊,小草没有树木那样高大挺拔,也没有花朵那样艳丽。可是,没有小草衬托,大树不会引人注目,没有小草的点缀,花朵也不会光彩夺目。而小草却从不声张,只是默默地无私地奉献着,奉献着……这使我联想到了老师,他们如同小草, 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一切。他们辛勤的工作,顽强地生活。我赞美小草,也赞美老师,他们是多么的伟大啊!
小草,家乡的小草,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