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女人跟聪明的女人
有人说这世界有两种人——男人跟女人。那么我说,我不清楚这世界上有几种男人,但我知道,这世界上有三种女人。一种笨女人,一种聪明的女人,还有一种是介于两者之间的!既不笨也不算聪明。
笨女人??嗯??怎么说呢?这是一种不多见的品种。她可以笨到极致。笨到什么都不在意,什么都相信如此美好??有句话叫“不见棺材不掉泪”。那么我想说,或许在笨女人眼里,本无所谓棺材这回事吧!始终的乐呵,而且是不管何时不管出现什么状况都能依旧乐呵。这样的女子是世间罕见的。兴许有天被卖了,她依旧会很乐呵地替他人数钱呢。
聪明的女人??假使说笨女人是稀世之宝的话,那么我只能说,聪明的女人简直就跟那人参果一般啊!三千年一开花,三千一结果,再过三千年才能成熟。所以啊??想遇见个聪明的女人实属难事。好比老武家的媚娘,那可真真是女儿国中的英雄啊。后来也有不少效仿的,可愣是没学成。
我想,女儿国中数量最为庞大的应该是不笨也不见得如何聪明的女人吧!就是那些个每天上街就能一见一大把的女士。不笨的女人比之于笨女人少了一份简单的知足乐天派,因为她们总有一些不满足的地方。因为她们不笨,所以她们还是喜欢想??至于想什么呢??那很难预料的哦!有时不得不相信,女人的想象力很惊人滴!有所思自然有所言。除了爱想,通常她们还爱说,而且很多时候是随着情绪快
人快语地说;不聪明的女人比之于聪明女人少了一份睿智的镇定与计议。因为不聪明,所以不善经营爱情与婚姻。以前不明白为什么爱情跟婚姻可以用“经营”一词来形容,只听得人们常说“经营一段感情”。后来细思种种,却也该用“经营”二字才是恰当。爱情婚姻中的一切,就好比一次未知名的航行,倘若不好好计划组织一番恐怕就该触礁了。更何况即使小心计划也依然会有触礁的危险啊!
古罗马诗人奥维德曾写诗歌集《爱经》阐述当时古罗马人一些追求女子的方法。当代的歌手蔡依林曾高唱《爱情三十六计》。可见不论是爱情或是婚姻,如果要得到胜利的果实,不动点脑筋是不行的,更何况是要修成正果呢!
兵法上说“兵不厌诈”。作家刘庸说,“爱不厌诈”。不管是爱情或是婚姻,我们都认同的是它们难免出点状况。婚姻有“七年之痒”,爱情也不免有“横刀夺爱”。所以,爱请也好,婚姻也好若想长长久久地得宠,单凭简单的想法——真诚相爱,那是远远不够的。也是很难实现的。有人说,做事情之前要先谋划。正所谓谋事在人,爱情亦不例外。
两个人相爱,我想这并不难,难的是难在相爱的两个人怎么相处。人跟人之间的相处往往就像刺猬过冬,离得远了不够暖和,靠的近了呢?又会彼此刺痛。所以究竟要怎么想处,这可是一门学问啊。也非我三言两语所能道明的。无非就是提几点个人看法而已。
两个人相爱,首先要学会尊重对方。尊重对方的隐私。恋人也好,夫妻也好,其实任何一个人都是要有一定的私人空间的。倘使非要你
的另一半对你毫无隐瞒的,或者是每每强加追问,那么反而会给对方造成一种压力。不管是男人或女人,谁都不愿意像是个戴着镣铐的囚徒一样过日子吧。虽然说呢??这样的追问事实上是男士值得庆幸的事情,因为一个女人会如此追问种种,正式表明她在乎你。这点有必要说明一下。往往男人所谓的某些在乎,其实更多的是在乎于他们的面子问题。而女士则比较直接,在乎就是在乎,哪怕是在乎于自己的占有欲,那在乎也是真切的发自于感情的。不是有句话说的“爱情都是自私的”。女人在意的是自己的爱情不能与人分享。而至于男人嘛??我想在意的更多是自己的女人不能与人分享吧!呵呵??
说到爱情独占,不禁想到了“欲擒故纵”四个字。关于爱情也好,婚姻也好,有时却也需要一些欲擒故纵的伎俩。对于一些倍受瞩目的对象,或许你对于他的关注,在他看来不过与他人给予他的相去无几。如果想在众多的仰慕者中脱颖而出,一则要么你得有比其他人更能吸引人的地方,要么??你就欲擒故纵。人都有这样一种心理,如果他是个倍受瞩目的人,那么对他的忽视反而更能引起他对你的注视。当然,说到起因,大概就是因为他会认为,为什么所有人都这么的注视我,仰望我,为何就那个人??对我如此不闻不问?于是反过来出于自尊心作祟他会更希望能引起的你注意。至于婚姻,坦率言之,对于男人而言,太容易得手的女人往往是最难以在他心中地位长存的那个。记得有个词语叫半推半就,意思是一面推辞,一面靠拢上去。形容装腔作势假意推辞的样子。假使男士对女士的求好,女人一下子就答应,那么这样的胜利难免就有点不尽如人意了。一来得之显得有些
容易了;二来似乎也显得失了情趣。所以婚姻生活中,有时即便很在意对方,也应当故意放宽那份在意。时而疏忽,时而在意,时而让他觉得触手可及,时而又该让他觉得并非就是那么容易让他掌握于手中。忽远忽近,欲就还拒地适时吊吊胃口,这样对方自然不会觉得有失新鲜。反而会觉得时时都面对着一种无法抗拒的诱惑。不过??不管如何,擒也好,纵也好,都要学会掌握好分寸,要能解读好对方的性情,才不会失了分寸,弄巧成拙。
爱情和婚姻即要适时吊吊对方胃口,反客为主;也要学会适时地给对方一些爱的奖励。《素书》上说:“德者,人之所得,使万物各得其所欲。”
我相信人都有一种虚荣的心理。而人的虚荣心通常来自于别人的目光与赞许。女人喜欢别人称赞其美丽,勤劳,性感??而男人呢?通常喜欢被需要,被依靠,喜欢别人称其能干,值得信赖??所以,在很多时候,聪明的女人善于适时而巧妙地满足男人的虚荣心。不论是否真的不行,聪明的女人总擅长于示弱,懂得有意识的压低自己塔高男人。她们会时不时的给男人留出表现的机会,满足男人的虚荣心。让男人在内心里满足这样一种想法:被需要,被依靠。然后呢?再加上适当的赞美,比如:“你真棒”,“你好能干哦”“这个我都不会”??要知道,男人不见得有多聪明的。人与人其实智商都差不多的。所以要相信,任何人都无法躲过糖衣炮弹的。其实,当男人沾沾自喜地陶醉于被赞美的同时,他也下定了决心,下次一定要把其他的事情也做得更好的。正如有人说过,当你夸奖一位第一次下厨的女士的厨艺很
好时,那么她将再接再厉会把菜越做越好的。而反过来,让我们来考虑这样一件事吧。如果这是一位女强人,事事都亲自操刀,那么她身边的男士可能就会觉得很郁闷了,因为他会觉得自己被彻底忽略了存在。除非他也是一位很强很强的强人,事业上的成就感已经远远抵消掉了他需要从生活中得到的。在来看看另一种情况,倘若一位女士抱怨着正在为她处理某件棘手事情的男士。她这样说,“这么点小事都做不好,你真没用”。那么可能的情况是,下一刻他会回复她,“要不你来试试”。然后??以后他对她提出的任何请求帮助都会一副懒得搭理的样子了。所以,聪明的女人更善于赞美鼓励,而不是埋怨唠叨,更重要的是不做对比。所谓“人比人,气死人”。不但气死你自己,也会气死你身边的那位男士。任何时候,吵架了,闹矛盾了千万不要说,“你看人家谁谁谁比你怎样怎样好”。这可是句很伤人的话。伤的不仅是他的心,也是两个人之间的感情。
当然了,这里还要稍微说说赞美这件事。关于赞美这件事,说句有点过的话吧,拍马屁也要看看到底拍在哪。拍在马屁股上,自然这马儿是跑得又快又好;如果拍到马蹄子上,那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