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9-60期
本期策划: 高二(10)班 编辑:陈斌 段艳涛 本期主题: 迎接暑假 原创作品: 爱的主题曲(2.14丁营侠)
天空下起阵雨,透过晶莹的窗帘,远处雾蒙蒙的天空尽显“黑云压城城欲摧”之状。放下笔,看到腿上那条虎纹状的伤疤,像一条丑陋的蜈蚣,思绪瞬间飘到从前,回忆定格在那个夏天。
6岁那年,家里买了一辆自行车,望着这辆比自己高出半个身子的巨型自行车,我心里激动万分,想象有一天我能骑上它。妈妈似乎看出了我的心,而且是严加防范,告诉我不要碰。
我盼星星,盼月亮,这不,机会来了。
正是农忙时节,妈妈早早地去地里拔草,留我独自在家。她前脚迈出家门,我屏气息声耐下性子,确认妈妈已走远,立即欣喜若狂地推出这辆大车子,摇摇晃晃,一路歪斜给邻家孩子炫耀手中的“庞然大物”。天真的我决定趁妈妈不在家,赶快把这“大物”驯服,正如古语所说,乐极生悲,其实危险正一步步向我逼近。
想到不如做到,我小心翼翼地登上了自行车,小伙伴在后面扶着,一跛一蹬的在河东岸骑车,河岸旁边是一条干枯的人工河。一圈两圈,就在我自得其乐时,小伙伴在后面猛地一推,只听轰的一声,我连人带车一起滚进了枯河里。
不知过了多长时间,当我努力睁开沉重的眼皮,发现四周一片雪白,而且还散发着刺鼻的药水味,我努力地想坐起来,一双温暖的大手把我按住。哦!是她,我的妈妈,眼睛浮肿,红红的布满了血丝。我这才知道我的腿被自行车的某个零件深深扎了进去,又带了出来,像被疯狗狠狠地撕咬过,血和肉向两边血淋淋的绽着。医生帮我缝着,每缝一针妈妈在一旁泪流不止,喃喃说道:“扎在儿女身上,疼在娘心上”。
出院回到家里,由于是夏天,伤口易感染,每隔一天到医院换一次药。医院离家有七里路,家里唯一的交通工具已被我摔得七零八落,扭曲的歪在墙角,去医院成了我们娘俩棘手的问题。
毒辣的太阳炙烤着大地,妈妈抓起我瘦小的胳膊,放在她的肩膀上,徒步背我去医院,我趴在妈妈被汗水完全浸湿的背上,看到她额上豆大的汗水顺着脸颊往下滴,我哭着要下来,妈妈仰起热的通红的脸微笑着说:“只要我女儿健康长大,妈再累也觉得值。”就这样,我在妈妈背上度过了一个月,直到伤口拆线愈合,妈妈丝毫没有一句怨言。
岁月匆匆,时光悠悠,多少回,在梦里依稀记得那条充满爱的路,一路满满的全是爱。 又是母亲节,谨以此甜蜜的回忆,感恩我的母亲,愿普天下的母亲们,节日快乐!愿爱的主题曲常驻人间。
我也喜欢那年喜欢你的我
“谢谢你喜欢我。”“我也很喜欢当年那个喜欢你的我。”
听到这样的一段对白,心里咯噔一下。这里面明明藏着很多时光的秘密,虽然结果并没有美好到死,可是那种时过境迁后的小波澜却抵死动人。
我们都有过把喜欢一个人看作和吃饭、念书、走路一样重要的日子。自己的心里像是默默地打开了一个开关,早晨一睁眼就想到一会儿早操能不能见到他,在返回教室的拥挤人潮里准确地分辨出他的背影。心跳加快,装作不经意地和闺密一起路过某间教室和他不期而遇,认真对待每
一场期末考试因为这决定了能否和他分在一个考场,明明爱晴好灿烂却会看到他爱的阴天替他高兴不止。
那个我,浑身充满了莫名其妙的动力,生活被有序地分为了看到他的和看不到他的。看不到他的时候,我和我自己幼稚的梦想一起并肩作战,看到他的时候,我会偷偷地想,他什么时候会从我的梦想变成和我一起并肩作战的人。
那个我,把喜欢看得郑重也固执。不愿随随便便地写信给他,信纸要精挑细选,内容要精雕细琢,写得自己都被感动了,坐在半夜的房间里掉眼泪。想要探究关于他所有的世界,从他的朋友们那里一点点地收集细枝末节,还原出一个我不知道的他,然后听他爱的音乐走他走过的路,心里满溢的是欢喜。
那个我,相信一切的美好。他的声音和冷幽默相得益彰,他的沉默寡言映衬着内心的千山万水,他操场上模糊不清的身影有着别样的美感,我甚至一厢情愿地将美好封存至很多年后。
好多年后,当经历了一些人事之后,我突然发现,好难找到词句定义那样的喜欢。比暗恋要多一些,比恋情要少一些,像是一种简单的信仰、傻傻的坚守。
那种喜欢,或许一生也就只能那么一次了。
在我还是一个不善言辞、内心倔强、容易脸红、敏感惆怅的小女生的时候,我却耗费了那么长的时间去做一件这么巨大的毫无目的的事情。或许,相比现在的我,那个我要勇敢得多真诚得多,她更强大更无畏,更顺从自己坦荡的内心。
那样子倾心的喜欢,也让我相信了,我有能力这样去付出,用力爱,用心爱,尊重爱的价值和意义。
我的人生并不像是热门的青春热血电影桥段,始终没能听到过有谁对我说起,“谢谢你喜欢我”。只是偶然翻看那年的毕业纪念册,看到一堆记忆碎片之后的这样一段话:“以上是关于我的一些片段,我与你的一些片段,供你源源不断地回忆。”禁不住嘴角上扬,原来他比我更早明白,回忆总是美的。
瑕疵。完满。相聚。离开。我想说,我们终会在生命的某个转角里发现,那些被辜负的被隐匿的被埋藏的喜欢,并不是毫无意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