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我曾经
曾经错过的友谊
错过,一般来说,属于人生的常态。生命的列车上,有人上来了,有人下去了,有的下去了还会再上来,但有的人,有些东西,错过就永远不会再来了。即使貌似再来,也是物非,人非。这样的体验,人人都有,只是有
些轻浅,有些则痛彻心扉。 ----题记
因为说错了一句话,失去了一个最要好的朋友,因为我说了一个最让她忌讳的话: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天,我们一群人都在想方设法的解暑,我眼珠一转:“我们去游泳吧!”顿时她的脸色变了,我不明白,朋友对我挤眉弄眼,她想告诉我不要再说了,但是我没有理解朋友的意思,只是继续想她央求:“去吗,你怎么了,你不理我了吗?这么热,放松放松有什么关系吗,你不要这样啊……”
突然,她推开我,跑了出去……我疑惑不解的看着她:好好的发什么脾气啊!“算了,不要理她,我们自己去玩”,我有对剩下的人说,没想到我转头是,她们一个个都怒目圆睁的看着我:“你又不是不知道她的事,你怎么还……”“哦,天哪,我怎么把这给忘了?”……
后来,她渐渐的对我疏远了,我们的关系也不如昔日,遇到事,她也不主动向我打招呼,慢慢的,我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孤独,因为那一句话,所有同学都远离我,不肯和我说真心话……但是,我也知道错了,几次遇到她,我都想向她道歉,可我……不知为什么,每次遇到她,我总是说一些不相关的话,就是说不出对不起“是我太爱面子了吗,还是……”我一次又一次的反省自己……还有一次,我和她几乎是零距离相处,后面站着同学,同学把我推了一下,正好推到她身上,她转头了,她的眼神,那么黯淡无光,“对……”我刚想说对不起,突然走来了一个高大的男生,把我和她分开了,待那个男生走时,她也不见了……我又错过了一次机会…… 、直到现在,我都没有说出那三个字,那是多么,简单的三个字,又是多么复杂的三个字,但是我说了三年,也没有说出来……也许,就因为那句话,我失去了一个多了要好的朋友,我是多么后悔啊:天啊,我还可以挽回我们从前那般亲密无间呢?
人生总是不能常常不能如你所愿,很多东西都是等失去了之后,才知道珍惜真如友谊
我曾经失败过
如果说失败是一个雪人,那么坚持就是一轮烈日,用火般的温暖融解冰冷的无情;如果说失败是漫漫黑夜中的路,那么坚持就是那照亮夜行道路的明灯;如果说失败是人世间的龌龊,那么坚持就是神圣的救命水,洗涤被玷污的麻木心灵。
那一次,奥语竞赛,原本很有夺冠希望的我,出乎大家的意料,只得了一个三等奖。我听到这个消息,无异于晴天霹雳——我是可以得一等奖的呀!我呆呆的站在教室里,同学招呼我也不出去玩。我一个趔趄跌坐在椅子上。我一遍一遍地自责,自己为什么只考了这么点分数,为什么不多复习一下,为什么不仔细一点??
放学后,我低着头走回家,妈妈一见我的神情,便知道了奥语竞赛分数考得不好。她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丞丞,这次考得不好没关系,关键是你有没有努力过。只要你不放弃,坚持努力下去,下次就一定能考一等奖,甚至第一名!我相信你!!”我听了妈妈的话,沉闷的心豁然开朗。走回房间,我久久沉思:妈妈说的对,重要的不是结果,而是过程。你努力过了,就算你没有得奖,也不会后悔,因为我努力过了,我发挥出了我的实力。我笑了。一次小小的失败算什么?成功固然高兴,失败更不用悲伤。一次次的失败,也许会成为我迈向成功的坚实基石??
不久,家中出现了与以往截然不同的景象:我一回到家就开始读书,而不是跑出去玩;吃完饭乖乖呆在家中看作文,而不是看电视。我每天勤奋刻苦地学习,渐渐发现了学习的乐趣,畅游在神秘的书本中学到十点也不肯放下书。从每天大人催读书,变成了催睡觉。彻底从要我学转变到了我要学。
终于,在五年级的奥语竞赛中,我获得了一等奖,全年级第五名。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蹦回家向妈妈汇报了成绩。妈妈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可是过了一会儿,妈妈的脸又严肃起来,说:“不能因为一次考好了就骄傲,反而要更加努力,争取取得下次语奥竞赛第一名,要记住,学无止境。”
失败只代,表昨天,只能意味着过去,过去的一切只能化作零,我要重新开始,以新的姿态面对失败,迎接下次挑战。
所以,当失败来临,我们就应该坚信上帝已为我们打开了另一扇通向成功的门,怀着失败给予我们的箴言上路吧!成功已不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