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21)班 顾澳丽
照片,随意放置会发黄,变旧,但如果珍藏在心底,它会依旧崭新如初,偶尔翻看还会带给你不经意间的惊喜和感动。
——题记
时间流逝,往事如烟,在前进的路途中偶尔拾起珍藏的记忆,仍历历在目,而记忆中的你不曾改变??
校园巧遇
2010年秋季,我来到了这所学校。那天,由于校车迟到,我怀着紧张和几分激动踏入校门然后跌跌撞撞地到新班级报到。“报告!”两个女孩的声音一同响起,我们用诧异而又有几丝安慰的眼光看着彼此,映入眼帘的是一个有着黝黑的皮肤,男生发型、眼睛咪成一条线的你。你的一个温暖的微笑打动了我,我的心里顿时流过一条暖泉,真的好温暖,好温暖。
渐渐熟识
进班以后,我和你找了位置坐了下来,我们彼此先沉默了一会儿,是你的一句“你好,我叫×××!!”打破了沉寂,我用着不标准的普通话向你介绍我自己,不一会儿,我们就聊得热火朝天,彼此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我们开始成为了朋友,友谊正在我们的心底慢慢发芽。
日久生“情”
从那以后,我们便形影不离,一起吃饭,一起去超市吃着几块钱的零食,一起在操场一角嬉戏,因为我的数学不太好,你便抽出玩的时间帮我补习数学,耐心地教我做数学题。在你和我的共同努力下,我的数学突飞猛进,还考了99分,你知道吗?那时我最想感谢的就是你,是你,让我有了学习的动力,让我勇往直前。友谊慢慢形成了花骨朵。
值日风波
记得有一天作业特别多,并且老师要求明天就得上交,这对于我这种龟速的人简直是晴天霹雳,我们想放学后得赶紧回家赶完作业,免得被老师批评,那得多丢脸啊!
下课铃响后,我便拿起书包飞速奔向候车厅坐一路车回家,竟完全忘了今天是我值日打扫教室,在车上,我到处张望也没有看到你的身影,我不禁有些疑惑,到家后急匆匆赶完作业,这时,我才想起今天是我值日。我的心突然变得紧张和不安起来,因为我知道可能因为我的过失而导致班集体的扣分,流动红旗可能会被夺走。这一夜,我睡得并不安稳。
第二天,我怀着忐忑的心情进入教室,却惊讶地发现教室已被打扫得一尘不染,我终于松了一口气,但一连串的问号浮现在我的脑海中,终于流动红旗如愿以偿地到我们班里,我和你都欣慰地笑了。
后来,偶然同学们问我说:“昨天不是你打扫卫生,怎么是×××打扫的,她罚扫吗?”我终于知道原来是她久久不归家帮我打扫的,我的眼泪在眼睛里不停地打转。那次,我们的友谊开出了最绚丽的花朵。
朋友,远方的你还好吗?感谢有你陪伴!我们的友谊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