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的底片
一(21)班 许芊芊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时间的洪流带着我的记忆远去,但她的身影却犹如心灵的底片,时时浮现在我脑海中??
盼望
夜晚悄悄在天空中拉起了帷幕,冷风“呼呼‘地拍打着窗户,丝丝冷气偷偷从窗缝中溜进来,一股脑儿的袭向我的脸、我的颈项、我的背脊。我不禁打了一个哆嗦:大概,是要下雨了吧,我暗暗思衬着。
老师仍在讲台上“唾沫横飞”着,黑板上满满的板书也在灯光的照射下晕开了。“嘀嗒”“嘀嗒”?我以为是钟表的声音,却在渐渐嘈杂的议论中得知:下雨了。果真,雨渐渐大了。
“安静,安静!”老师恨恨地边敲着讲台边吼着。议论声终是小了下来,但我的心里却再也不能平静了:我没有带伞。
“呤呤呤??”下自习的铃声“愉快”地响了起来,同学们都蜂拥到门口,我慢慢地吊在最后,顺着拥挤的人潮到了楼下,我停了下来。周围的人一个个离去,些许个与我共同遭遇的人跺跺脚,拿着书包护住头部,也冲进了雨帘中。我等了片刻,便也头也不回地冲进这雨中。
“芊芊,芊芊?”隐隐听见有人在呼唤我,我用衣袖擦了擦眼,却更加潮湿了,大概是雨水飘进了我的眼睛吧。我看见她撑着一把伞,满脸惊慌又担忧地四处看着,不知是汗水还是雨水打湿了她的鬓发,裤腿与鞋子早已湿得可以挤出水了。
“奶奶,我在这儿。”
“哎呀,你身上都湿了,快跟我回家,感冒了怎么好?”她又续续叨叨说了很多,但我却都听不太清了,只记得她将外套,一件干净的外套搭在我的身上,又将伞向我那边倾斜。回到家后,我没有什么事,但她却因体弱又淋了雨而着凉了。
守侯
闹钟响个不停,早晨5∶30了,我揉揉眼睛,却仍是一副睡眼惺忪的模样。我望望窗外:太阳公公也还没睁开眼睛呢!
我慢慢爬起,穿衣,走进浴室却发现牙刷,杯子,脸盆整整齐齐地摆放好又都准备好了,甚至牙膏都端端正正躺在牙刷上。奶奶走了进来:“你昨晚做作业太晚,那么晚睡,想让你多睡会,又怕你来不及?”我轻轻点了点头,心里像被重重击了一下。
洗漱完毕,我匆匆冲出家门,招呼都没来地及跟奶奶打一声。冲出了好远,我回头看了看,却发现奶奶仍倚在门口,看着我。
我终于忍不住有些哽咽,不知有多少个早晨,奶奶都是这般,默默地在我背后守候着啊!
离去
如今,我的奶奶已逝去,但她的盼望与守候永远在我心中,深深烙印着。
流水易逝,岁月匆匆。奶奶的身影犹如张张心灵的底片,在我心中时时浮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