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20)班 江博儒
将满满沉淀着爱的岁月打翻,弄湿了我的双眼。
——题记
那是一个寒风刺骨的雪夜,呼啸的北风将雪花吹到树叶上,树在抖瑟发出沙沙的声音,听起来真刺耳。滴哒,滴哒,时钟在转动,初三,我们在教室里做着数不完的中考模拟卷子,教室里鸦雀无声,只听见滴哒,嘀哒时钟转动的声音。同学们一个个红着脸,皱着眉头,挠着脑袋在草稿纸上写着枯燥无聊的数字与方程式。正在同学们进行头脑风暴时,叮零零,下自习的铃声打破了校园的寂静,同学们蜂拥而出,在人群中,我发现一个熟悉的身影向我挤来,一看原来是爸爸,爸爸很早就来了,黑色的雨衣上流着溶化的雪水,头发也打湿了,脸冻得通红,在昏暗的路灯下微微发抖。我没想到爸爸会这么晚来,刚想问他可他却先开口了。
“儿子,最近怎么样啊?学校的生??生活还好吧!冷吗?要不明天我带床棉被来。” “呃,学校生活蛮好的,不冷,不用了。”
“哦,你妈放心不下你,生怕你感冒了,我来看看你。”
“都这么晚了,你还来干什么,同学们都要睡觉了。”
“哦!我就走,对了,这饭还热着呢,有你最喜欢的西红柿炒鸡蛋,快吃了吧!” 我拿起饭,上面有着一层水蒸汽,当我吃到时发现菜居然一点都没冷!这怎么可能,看到爸爸的雨衣开着,我才知道原来爸爸用体温来保持饭不冷,放在衣服里走来的啊!1一股温暖直奔我的心房,好热啊!
“好吃吧,你妈特地为你炒的,说你初三了,要加强营养,对了,你需要零花钱吗?”爸爸说着便从衣服里掏出五十元钱。
“不用,不用,我也用不着,给这么多钱我干嘛。”
“拿着吧!在学校吃好的,要照顾好自己啊。”说着爸爸把钱塞进我的衣服里。
吃完后,我把碗交给爸爸,爸爸一边收拾着碗一边问我还要什么。在昏暗的路灯下,我看到了 岁月在他的脸上爬过的痕迹。
“那我先走了啊,你快去睡觉吧,别在外面待着,一会冻着了,快走吧”
爸爸拿着碗走了。
昏暗的路灯下,爸爸的身影渐渐远去,风还在呼呼的吹,雪渐渐下大了,只留下爸爸那一串串的脚印,那脚印绵延到很远,直到我的心里??
这个冬天,不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