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四班 李明启
这个世界,人来人往,熙熙攘攘,每一刻都透着喧闹:在每个生命中,物是人非,脚步匆匆,一些人一些事勾勒着我们人生的画卷,生活的节奏也从不会停歇,但在每个人的心中,总有一张底片,展现着平凡生活的不平凡。
时间的脚步毫不留情地走过了七年,那时的我才在读小学二年级,爸爸妈妈一直都很严厉,有时严厉地让我自卑。而我的姥姥(姓王讳丙菊)则是我童年中的内心里最柔软的一块,她那么慈祥、谦和,永远都是与世无争的样子,她的善良充满了她整个不算太长的人生。
我依旧清晰的记得,那天的夕阳是火烧一般的红色,校门外小贩的声音是那么诱人,可我知道,我只能乖乖地跟妈妈回家写我的作业,我故意慢慢的小步走,贪婪地多闻一会各种小吃的味道。当我的眼中闪现出姥姥的身影时,我拼命向她奔去,书包里铅笔盒哗啦啦的响声一路为我加油,我小小的身躯穿过厚厚的人群,扑向她,扑向我眼中的温暖和宠溺。
那时的姥姥已经被查出是肺癌,虽然还不是太严重,却也已无药可救。我那时并不懂事,
缠着要瘦弱无力的姥姥抱我,连妈妈的训斥也当做耳旁风,姥姥只是笑着,瘦弱的她抱起弱小的我。
我在她的怀里吵闹着要她给我买这买那,妈妈在旁边瞪我,我也假装看不见,我不记得买了些什么,只记得在付钱时姥姥掏出的“钱包”。
这“钱包”,说白了就是一个丑陋的塑料袋,里面一卷卷的纸币大都十分皱巴,面值也基本没有超过二十元的。姥姥那满是皱纹的手啊!指甲缝里还有泥土,那沧桑的双手是他一生的艰难和辛苦,而现在她用这双手,果断为我买下我所喜欢的一切,一向节俭的她却是这般大方。妈妈争着付钱时,姥姥却生气了:“我不要你们的钱,我自己的钱也可以给我外孙女买好吃的!”
姥姥这一生既柔又刚,她那么要强,在生病时,所有的治疗费用也全是花了自己以前的积蓄,那点钱在几次治疗后便全都用完,然后她硬要放弃了治疗,哭着对我们说:“我的病是治不好,干嘛花那冤枉钱,苦点,疼点,我自己扛得住,可我不能连累你们啊!”我的姥姥!你操劳了一辈子,为儿女,为家庭,到生命尽头依旧不愿让儿女费心,你坚强地走完生命的旅程,只留下你对亲人们深深的那份眷恋。
我们活在浩瀚的宇宙里,那么渺小的存在,可有了深情的关怀,每个人都不再平凡,因为,真情比太阳还要有光辉。
(指导老师:李存伟)
生活之美
高一四班 李明启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透过云层亲吻大地,当新生婴儿呱呱坠地的第一声啼哭,当虫儿熬过寒冬,拥抱暖春的第一首赞歌奏起,生活,开始了它的本色。绚丽多彩的生命之旅带给我们灵魂的升华,带给我们生活最美的享受。凝眸生活,那小小的闪光处也会照亮整个人生。
中考后的暑假,没有了繁重的作业,我们踏上旅程,去寻找大自然的神圣。几天的旅程让整个旅行团的人心旷神怡,但唯一不足的是,当我们都回到大巴车准备奔赴下一个景点时,总有那一对老夫妇拖延时间,让全车人都为了等他们回来而浪费心情。几次之后,车厢里总会响起抱怨声:“怎么那么没有时间观念,每次都让人等,真是的!”但毕竟他们年纪大了,其他人对他们倒也一直很尊敬。
我对这对老夫妇产生了兴趣,偷偷的在接下来的旅程中关注着他们。那个老
先生高高瘦瘦的,但并没有弱不禁风的感觉,倒是老太太,虽然身材微胖,但头发十分稀疏,步伐也蹒跚,走不了几步就会剧烈地咳一阵,而疲惫的神情里也满是开心。
那位老太太不会用照相机,但每次老先生给她拍照时,她都会孩子气的摆一个造型,拍完之后,两个人看照片时总能乐得哈哈大笑,为此他们浪费了不少时间,却依旧自得其乐。
在最后一天的爬山中,意外还是发生了,当全车人平定下爬山后的气喘吁吁,有人甚至打起呼噜时,两位老人还是没有回来。导游十分着急,打了好几次电话也没有人接,“年纪这么大了还出来旅什么游!”便带着几个热心人去寻找。
当看见他们时,我们都惊呆了,老先生背着比自己重不少的老太太吃力地从陡峭的山上一步步走下来时,每一步都踏在我们的心尖上。
原来老太太为了捡老先生的太阳帽扭伤了脚,两个人相互搀扶着走了一段时间,怕来不及,老先生毅然背起了老太太走完了崎岖的山路。老太太的眼睛微红着,而老先生去微笑着安慰道:“到了,到了,你看我这不没事嘛,这是你唯一的愿望,怎么能不实现呢,你跟我
过了一辈子苦日子,你的愿望不实现我心里有愧啊!”
看着他们斑白的头发,相互搀扶着并不稳健的步伐,我才知道,他们才是这一路最美的风景。生活并不需要惊天动地,能这样相濡以沫地牵着彼此的手走过一生中的曲折坎坷,便是这生活中最完美的风景线。
(指导老师:李存伟)
坚守信念,成就梦想
高一10班 钱笑
大雁能飞到温暖的地方,因为它坚信温暖就在前方;小树能长成参天的大树,因为它坚信光明就在头顶上;人能走向成功,因为他坚信未来就在自己手上。
人生的起点由信念建造,人生的闪耀由坚守筑造,坚守信念创造出人生的辉煌。坚守信念是一种坚持更是一种信仰,我们的人生之所以丰富多彩,是因为我们有追求,有渴望。这一个个小小的梦想便铸成了我们的信念。
坚守信念是一种确信更是一种自信,在人生之路上,我们的信念也许很渺小,也许很伟岸,但不论它多么不值一提,只要你努力,它一定会绽放出灿烂的光芒。可是如果你走错了方向,那么无论你多么努力,多么坚持,它只会是一种不切实际的空想。因此,我们要确信自己所追求的是正确的信念,这样才能通向成功的殿堂。信念需要的不是幻想,而是梦想。只有靠自己真实的奋斗,信念才会一步步向现实逼近,只有靠自己的不断追求,信念才会一点一点地走向辉煌。
坚守信念丰富我们的人生,让我们看到人生的希望;坚守信念
创造我们的人生,让我们拥有人生的快乐;坚守信念成就我们的人生,让我们享受人生的辉煌。四川汶川地震中,有这样一位小姑娘,当地震突然发生的时候,她还正在教室里上课,地震将她吞没在了废墟当中,在废墟深处,没有吃的,也没有喝的,艰难的环境并没有使她丧失生存下去的信念,她小小的身躯被许多大石头压着,没有朋友,也没有亲人,只有无尽的疼痛充斥着她稚嫩的心灵。可她放弃了吗?答案是当然没有。在那痛苦的一天中,她一直用唱歌的方式来鼓励自己要活下去,最终救援人员发现了她,这个小女孩坚强的活了下来。这次经历在她以后的生命中一定会时时提醒她,她当时的坚守是值得的!这就是坚守,心灵的坚守,它创造了人生,创造了人生的欢乐,更丰富了我们的人生。 坚守,生命的最强音。张玉霞,《中国好声音》舞台上一位特别的学员,她是一位盲人,那个夏天,她小小的身体迸发出了强劲的能量,发出来生命的最强音。她不靠身世华众取宠,也不博取任何人的同情心,仅仅靠一件事——唱功。她坚守音乐的信念、专业以及素养,就是这种坚守,让她成就了梦想 ,走向人生的另一个舞台。如果她当初选择的是平庸地过完自己的一生,就不会有今天站在《好声音》舞台上闪闪发光的她。不必说坚守的意义,也不必说坚守的原因,就说坚守的必要性,也足以让我们的人生拥有钻石般的永恒光泽!
人生漫漫长路,唯有坚守,才能活出真正的自己。只有坚守信念,才能成就梦想!
(指导教师:李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