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五:翟鸿燊视频讲座观后感
高品质沟通观后感 上一周的星期四,学校举行了观看翟鸿燊《高品质沟通》视频的活动,从而让我们学会如何去沟通,去高品质的沟通。我在看完翟鸿燊高品质沟通的视频后,从中得到了一些收获,从中体会到了一些感受,知道了如何学会高品质的沟通的重要性。 在社会经济发展迅速的今天,这样的讲座有利于提高我们自身的沟通能力,强化我们的思想建设,用翟鸿燊教授的话说“思考力是万利之源”,有了正确的思想指导,做到与时俱进附加准确的行动力,没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不了的。沟通中要面带微笑,微笑是一种工具,是一件法宝,是人与人沟通的法宝。一个微笑代表一个态度,一种礼仪,在别人的心理上会感受你的态度和尊重。微笑就像阳光一样会给人带来温暖,沟通起来自然也会顺畅。
一个人的素质修养都可以从口头语言表达出来。口乃心之门户!语言是一门艺术,它可以通过一些言语传达给别人我们信息,和客户交谈我们要用三寸不烂之舌让客户购买我们的产品,我们要传达的信息就是产品的优势,对客户有利的因素;和学校同事交流要传达的就是一个和谐的团队精神;和学生沟通要传达的就是对他们的关爱和知识的传授。和施工人员交流要传达的是工程建设的要求。
一个人的成功,这其中的沟通起着非常重要的因素,对于世界的每个人来说都是如此。所以,沟通不是一种说服,而是一种感染、一种形像展示、一种言行一致的体现。沟通的目的是传递
信息,交流思想,达成共识,统一行动。沟通方法得当,沟通得好,就会让人心情舒畅,优质、高效地完成自己的工作和使命。沟通中要尊重自己,尊重对方。要会倾听和情绪控制。与同学沟通少走许多弯路,与领导沟通少做许多错事。人与人之间的沟通、同事之间的相互学习和团队精神是我们以后工作取胜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