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春天踏上这片土地。经一番雕琢这片饱受了整个寒冬璀璨后的土地,又焕发新的生机,
风中,柳絮肆意的飞舞着,在柳絮的作陪下,在花儿们用它们缤纷的色彩点染着这个绿色的世界。
尽管学业繁重,可面对这样一番景色,总也忍不住放下手里的笔,去外面的世界走走。看到柳絮拼尽全力,只为在风中多停留一会儿,去尽展它的美丽姿态;看到花儿们精神抖擞,争相斗艳,只为不辜负这是一个春天;看到小草冲破岩石的阻挡,探出头来,只为证明他也是个生命。
一切的一切,如春雷呼唤万物苏醒般震撼着一个十八岁少女的心。激昂的斗志,远大的抱负,心中的梦想,霎时间都清晰地浮现在脑海。只记得当时的自己只有一个念头:我要在这片土地上有一番作为。
站在家乡的天桥上,感受着大自然给予我的力量,不禁想起了,那个曾经多少次在我意志消沉,颓废不堪时帮我把心灵的灯点亮,让我重新找到奋斗方向的朋友。
她身材矮小,相貌平常,她是夏洛蒂勃朗特在窗前奋笔疾书,用悲苦和怨愤,激情和想象,塑造的一个生而不幸,历经艰辛,敢于奋力抗争和顽强追求的少女,她就是简爱 记得第一次翻阅《简爱》,我就很确定的告诉自己,我爱简爱,我爱她的灵魂······ 在课堂上,教师们总会教育我们要用自己的双手去创造美好的人生,可是现实生活中,一些大人对待生活的态度却又是如此简单——听天由命,顺其自然。但是,有没有人这么想过,人生的道路是不平坦的,有着无数的困难和无数的岔路口,面对这些岔路口,每一个人都得做出自己的选择,当你选择一个的同时,又刚好错过了另一个,甚至是无数个。任何人对未来是未知的,所以,你只能保证自己的选择是适合自己的,却不能确定这是不是完美的。生命历程的选择其实无所谓的,因为怎么走都是一生。
所以,我常常想,是什么让我对简爱爱的深沉?并不是简爱做出了怎样的选择,而是她在历经生命的过程中熠熠灼目的人格魅力,是她对正义的执着,含着坚忍的倔强,这是简爱生命力的体现,也是十八岁的我们独有的风华正茂。
十八岁的人生亦是多姿多彩的,我既可以在奋斗中享受着人生的快乐,又可以在享受快乐的同时去奋力拼搏。在十八岁的路上,没有琼瑶剧的缠绵悱恻,也没有古龙小说的情意恩仇,更没有娱乐电影的幽默搞笑。它有的只是在你奋斗的途中偶尔出现一块石头绊你一脚,它有的只是一点星光在出口等着你。
我们常以为只要我们有风华正茂的年龄,我们有一双永不停的手,还有火一般的热情以及一个奋斗的目标,全世界都会为我们让路。
可是,爸爸妈妈,你们护佑的臂膀总是将我牢牢地束缚住,我头顶的那片天也都是你们为我撑起来的,它很晴朗,很安宁,很温暖。可是它并不蓝,不是我所想要的蓝天,我多想自己去飞,去打造属于我自己的天堂。
我知道,你们爱我,害怕我受伤,所以你们尽可能的用你们的臂膀来保护我,可是爸妈,女儿长大了,长大的含义就是放手。所以,请松松你们的臂膀,让我自己去闯,好吗? 十八年来,一直都是你们在保护我,可不可以给我个机会,让我来保护你们······ 就像简爱一样,她从一个孤苦伶仃,无才无貌的小人物,依靠自己的艰苦奋斗,终于克服了贫穷,苦难,习俗,荣辱,金钱,”神恩”等阻碍,追求到自己心目中的幸福生活,并且文章到最后,简爱已从一个弱者变成了强者,已是一个独立自主的人了,和经过自责忏悔的
罗切斯特在心灵上已经完全平等,而且此时简爱已经有能力去照顾曾经照顾过她的罗切斯特······我愿像简爱一样活着,所以,爸妈,相信你们的女儿!
春色飘飘而来,身心长出了翅膀,飞扬,远航。在春的天地里采拮,留下一串脚印,拾得一路心情,一程,一景,蕴成一枚枚记忆的琥珀,放在心里。也许,它们将会成为人生旅途中的风景,灵魂歇息的佳寓。